我记忆中的银滩,沙是那样的软。当我的脚踩到沙滩时,好像踩在棉花床上,真舒服,细腻的沙子没过了我的小脚,我一路前行,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不远处的椰树又高又大,叶子像一把把绿色的遮阳伞,为人们带来了阴凉。近处的海水是浅绿色的,因为太浅,所以清澈见底,沙子静静地躺在水底,我用手轻轻拨动海水,沙子随着水流飞舞,顿时,海水模糊起来,让我看来清水底的贝壳。
我换上泳衣和表弟走到海水没过腰部的地方,这时的海水经是深蓝色的了。我开始游泳了,一阵小浪迎面扑来,我呛了一口水,让我尝到了海水又咸又苦的滋味。海面上停着几条渔船,在夕阳的照耀下,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美丽的北海银滩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这里有灿烂的阳光,有宽阔平坦、洁白无垠的沙滩。海水波平浪静,椰林树影婆娑,空气清新自然,欢迎到美丽的北海银滩来吧,享受阳光,拥抱海水,漫步银滩!
游北海
游北海
王轩宇
从景山前街向西,我们便来到了风景美丽的北海。
进了北海公园大门,首先看到的是碧波荡漾的北海水面。北海也叫太液池,为了与明、清两朝新开浚的中海、南海相区分,被称之为北海。
北海水面宽阔,水的面积占全园的一半以上,全园布局以琼花岛为中心,沿湖四周建有殿阁亭台,其间景物,疏落合度,变化无穷。琼花岛南边的永安寺依山而建,巍峨的白塔高耸天空,佛轮殿、普安殿层层升高,小岛四面有石阶曲径通向山颠。
整个琼岛树荫覆盖,碧绿水面蔚为壮观。我们过永安桥来到琼岛上,游览过永安寺,沿着石阶路登上了山顶,来到山顶上的白塔前。白塔是园内最突出的建筑。是座喇嘛塔,通高35•9米,塔身呈宝瓶形,下面为高大的砖石基座,塔座为折角式须弥座,塔身上部为两层铜质伞盖,边沿悬挂铜钟十四个,最上的为鎏金宝珠塔刹。塔南有硫璃小阁一座,名为善因殿。
站在小岛的高端四处眺望,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殿阁亭榭交相辉映,山石之间,崖洞幽邃,富有曲径通幽之趣。
北海沿岸建筑,东岸有环湖小山,山上树木葱郁,繁花似锦。依山而建的画舫斋,山石环绕的濠?W涧,小桥流水,曲径蜿蜒,山道通幽,池水回转,显得十分幽静别致。
北岸安静幽雅的静心斋,回廊曲折有序,假山别有洞天;著名的九龙壁,色彩绚丽,形象逼真。五龙亭、小西天、天王殿等,临水而建,各依地势彼此呼应。
北海园林是我国古代园景的杰作,它在布局上特别追求“意旨”,从意旨中产生意境,从而赋予园景以内在的寓意,为景物创造耐人寻味的艺术魅力。
北海美丽的景色,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已经的傍晚七点多钟了,我们才离开北海回到招待所,结束了一天的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