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之游
美丽的北海银滩坐落于北海市南部海滨,离北海市中心十公里,以“滩长、沙白、水净、浪软”而被称为“中国第一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泛出银光,所以被称为银滩。
我记忆中的银滩,沙是那样的软。当我的脚踩到沙滩时,好像踩在棉花床上,真舒服,细腻的沙子没过了我的小脚,我一路前行,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不远处的椰树又高又大,叶子像一把把绿色的遮阳伞,为人们带来了阴凉。近处的海水是浅绿色的,因为太浅,所以清澈见底,沙子静静地躺在水底,我用手轻轻拨动海水,沙子随着水流飞舞,顿时,海水模糊起来,让我看来清水底的贝壳。
我换上泳衣和表弟走到海水没过腰部的地方,这时的海水经是深蓝色的了。我开始游泳了,一阵小浪迎面扑来,我呛了一口水,让我尝到了海水又咸又苦的滋味。海面上停着几条渔船,在夕阳的照耀下,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美丽的北海银滩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这里有灿烂的阳光,有宽阔平坦、洁白无垠的沙滩。海水波平浪静,椰林树影婆娑,空气清新自然,欢迎到美丽的北海银滩来吧,享受阳光,拥抱海水,漫步银滩!
北海银滩
北海银滩这个名字听起来是那么的浪漫。清晨,太阳放射光芒,阳光照在银滩上,一粒粒的沙子闪烁着银光;夜晚朦胧的月光洒在银滩上,银滩披着白色的轻纱,银滩真美呀!
早上去银滩边看日出,傍晚去看日落,晚上去放一盏盏希望之灯孔明灯。人们在沙滩上尽情地玩耍,留下美丽的倩影,在银滩边快乐地嬉戏、冲浪。
早上,海水慢慢退下露出了一大片沙滩,有些被海水淹没过的沙已经变得很硬、变得像海水的波浪一样,一条一条的、成凹凸形状,赤着脚走在上面,像是在做脚底按摩,只要你仔细观察脚下的沙子就会发现在凹的部位有许多手指般大的小洞,这小洞可是小螃蟹的家和藏身之处,他们出来时先站在小洞旁,如果有危险,马上就会转到小洞里,那些没淹没海水的沙子比厦门呀、香港呀的沙粒要细很多,厦门和香港的沙滩赤脚踩上去很刺脚,而北海的沙滩呢?它踏上去像面粉似的,如果把沙子和海水混合在一起,就变成稀泥般似的。
傍晚,海水上涨了,这时银滩上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的沙滩,你就可以在海里游泳了,这北海的海水可比厦门的海水要咸要苦,试了几口,你就会感觉喉咙很干很痛很难受,尽管喉咙很难受,但是我们玩得很开心,我和妈妈往深处游,不到底时,我就骑在妈妈身上,让妈妈背着我游,又和姨丈玩“生鸡蛋”的游戏,就在浅水区里把球按到底一松手,球弹起来“嘣”的弹起来。在海上还有摩托艇、水上自行车、快艇••••••虽然这些我们都没有玩,但是看到别人玩得很开心,我们也变得快乐起来。
在北海银滩玩,我们很Happy,下次你也去北海银滩玩一玩吧!
北海之旅
快乐暑假,我们一家人出去旅游,坐火车先到了南宁,第二站转去北海,最后从湛江回佛山。一路上我快乐极了,最让我难忘的当属“北海银滩”海滩浴场玩水了。
北海,是中国最北的海域,享有“天下第一滩”的美称。我们坐车途中,闻到越来越浓的海腥味,就知道离海不远了。下了车,眼前呈现出一片银白色的海滩,在晴空万里的天空下,发出耀眼的光芒。这里的海水不算太蓝,但很青澈。来这里游水的人还真多。这里的海水退潮快,涨潮慢,所以很安全。那些沙子很特别,岸边的沙子是银白色的,越往里走,沙子就越黄,那是海水退去后的现象。最奇妙的是沙滩上有无数的小洞,仔细一看,是好多的小螃蟹在那里钻来钻去。它们爬行的足迹,就像无数朵礼花绽放在沙滩上,真是奇观。我蹲下来,想要抓住那些小螃蟹,可它们太狡猾了,爬行速度极快,忙的我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还是没能抓住它们。抬头看到远处还有一些沙滩卡丁车,水上快艇等娱乐项目。
我享受着大自然这美妙的景色,奔跑着,跳跃着……
北海游记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三姑带我和我的林林哥哥去了我向往的地方北海。北海的景点有很多,比如:海洋之窗、海底世界、环珠堂等等,但最著名的还是北海的3A级风景区北海银滩,那里有着如盐巴一般的细沙,沙里还有各种寄居蟹,在银滩的海里,有水母、鱼苗,还有在沙滩上看到的那种小螃蟹。林林哥哥会游泳,他先游到了深水区,我不会游泳,所以我只能在岸边捕鱼捉蟹,三姑给了我点钱,让我买游泳圈,我买了游泳圈,直接向林林哥哥那游去。我游到了林林哥哥那儿的时候,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心底呼唤了一声:啊!北海,我向往的地方!我爱北海!
篝火晚会
我们在银滩玩到下午6点多,然后跟着导游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住的地方是北海有名的宾馆路海宾馆,顾名思义,就是在海边的宾馆,在晚上总是可以听到海风呼呼的吹。我们在12点要举办一个篝火晚会,钱都交了的,但我们却没有参加,因为他们举都没举办,我们晚上来到了路海宾馆的平台上,观赏海边的风景,我们走到了海边,抓了一把银滩的细沙,扔向了天上,突然想起了一首歌《天空中下着沙》,我们在路海宾馆的沙滩前玩了一会,天已经全黑了,一看表,已经10点了,一看导游还没来,我们就回宾馆了,到12点了,大家都睡了,我和林林哥哥来到了沙滩,看着远方船只的远去。想着第二天就要去海底世界了,我不由得激动起来。又来想想今天,说要举行篝火晚会,可是没举行,唉,真可惜啊!
大闸蟹
到了第二天早晨1点钟,把三姑摇了起来,我们准备一起去吃海鲜,我们到了路边的大排挡,进去一看,有将军鱼、印度鳗鱼、海虾、基尾虾、兰花蟹、大闸蟹、熊掌贝、文蛤……我们选择了一盘大闸蟹,不一会就端上来了,我看着那一个个摆得整整齐齐的大闸蟹,真有点不舍得吃它,但是吃的时候还是会被我一扫而光,哈哈。我和林林哥哥一会儿就吃了80几块钱的了,但是,三姑还是爽快的拿钱给我们吃,后来,我们又“消灭”了一盘基尾虾,一盘文蛤,我觉得大闸蟹是最好吃的了。
环珠堂
到了下午4点,我们一起去了环珠堂,环珠堂是一个专门产珍珠的地方,我国的好多珍珠都是从这儿产的。珍珠有两种,一种是白珍珠,一种是黑珍珠,我三姑是六月份过生日,所以可以免费选一个珍珠贝,我帮三姑选了一个珍珠贝,我还以为没有,一敲开,服务员说:“姐,你孩子的运气真好,弄到颗黑珍珠,黑珍珠可比白珍珠珍贵啊,要好好保存哦!”接着,我们进了环珠堂,环珠堂里有卖珍珠项链的,有卖珍珠耳环的,有卖珍珠戒指的,三姑买了一个85元的珍珠项链,我到处走着看,看到一个项链,哇塞,好漂亮啊,上边有珍珠,有宝石,还有金珠,我急忙叫三姑快来看,三姑一看,也说漂亮,只有林林哥哥说了一句话:“你们看价格啊!”我和三姑一看,可把我俩吓坏了,186000元,三姑赶紧离开了那个柜台,给我和哥哥说:“本来我都想买的,一看价格,吓死我了,186000元啊,不是个小数目啊!太吓人了!”我和林林哥哥在一旁暗笑。
我们回到了宾馆,匆匆结束了这次北海之旅。
游桂林
今年春节,我有兴随爸爸去旅游,除去了海南等地外,还去了广西,游了北海、南宁和桂林。人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你们知道这一句话的出处吗?我告诉你们,它在现广西师范大学,原明朝靖京王府内的“南天一柱”独秀峰上。
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认为桂林的山水确有独到之处。桂林的山无处不在,在市内、在郊区、在公路两旁、在农田之间,你都可以看到平地拔起的小山包。它绝无牵涉,就象一个美少女占在那里,吸引着你的眼球,让你惊诧!
说完了山,我在说一说水。桂林的水,漓江最美。漓江的水,清、秀、奇,山水相依,水衬托出山的美,山因有秀水而更美。然美中不足的是水有些少,只有一米多深的漓江,有了静,缺少了惊险、缺少了包容,有些小家子气,虽玲珑剔透,但缺少大家风范。不象我们西北的山水,连绵千里,气势宏大。虽自然环境有些苍茫,但力量巨大。
说完了山,说完了水,不得不说一下桂林的溶洞。桂林人说“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我不知道怎样实现不缺钱,但把银子岩的溶洞奇观比作人间仙境,一点不为过。洞内的“三绝”、“三宝”奇幻瑰丽,让你恍若置身天上人间,感叹大自然造物之美,你如果有才,可以悠然奇洞中,怡情山水之间,尽情书写美文、诗词;你如才气不足,也不必烦恼,完全可以蜷缩在奇山奇洞秀水之中,扫除阴霾,装上希望,忘确疲倦。
游了南方的山水,感受了南方山水的灵秀,再回到我生活的西部,才能体会到祖国之大,地理文化、山水诗情的差别。现在正是经济危机之时,全国各地都在免门票参观,希望更多的同学、朋友去感受祖国各地的山水文化之不同。今年署假,我计划和爸爸去新疆旅游,看天山、逛天池,吃羊肉、品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