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飞翔
当幼鹰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便把巢穴里松软的铺垫全扔出去,这样幼鹰们就会被树枝上的刺扎到,不得不爬到巢穴的边缘。而此时,鹰妈妈就把它们从巢穴的边缘赶下去。当这些幼鹰开始坠向谷底时,它们就会拼命的拍打翅膀部来阻止自己继续下落。最后,它们的性命保住了,因为它们掌握了作为一只鹰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本领飞翔!幼鹰坠向深谷学会飞翔,人也需要困境来激发自己深藏的潜能。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只有到广阔的天地中锻炼自己,才能真正成熟。萧伯纳说过“有自信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自信,是精彩人生的基础,而自强却是辉煌事业的起点。罗曼罗兰也曾经说过“一个人只能替别人引路,不能代替他们走路”。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信。华罗庚中学毕业后,因交不起学费被迫退学。回到家乡,他一面帮父亲干活,一面继续顽强的读书自学。不久,又身染伤寒,病势垂危。他在床上躺了半年,病痊愈后却留下了终身残疾—左腿的关节变形,瘸了。当时他只有19岁,在那迷茫、困惑,近似绝望的日子里,他想起了双腿后著兵法的孙膑。“古人尚能身残志不残,我才只有19岁,更没理由自暴自弃,我要用健全的头脑,代替不健全的双腿!”青年华罗庚就是这样顽强的与命运抗争。白天,他拖着病腿,忍着关节剧烈的疼痛,拄者拐杖一颠一颠干活,晚上,他油灯下自学到深夜。1930年,他的论文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这篇论文惊动了清华大学数学系主任熊庆来教授。以后,清华大学聘请了华罗庚当了助理员。在名家云集的清华园,华罗庚一边做助理的工作,一边在数学系旁听,还用四年的时间自学了英文、法文、德文、发表了十篇论文。他25岁时,已是蜚声国际的青年学者了。想想华罗庚,想想那些自立自强的人,再想想我们吧。不经风雨,难以成树;不经百炼,难以成钢啊!我们像温室里的小树,无法长成参天的栋梁;我们像关在笼子里的鸟,无法去征服山那边更高更远的天空。拿破仑告诉我们,“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言败,而在于能够屡扑屡起。”居里夫人教育我们,“不论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因此,我们要学会飞翔,从小做起,学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我忘不了英语老师为我举行的“老土”的加冕仪式。
那天,英语老师身着西方风格的时尚服装,脚踏一双名牌皮鞋,笑容可掬地来给我们上课。她的皮鞋“咔咔”有声地在教师里来回地响着。突然,“咔咔”声间断了一下,她惊愕地停在我跟前。“这是谁的臭鞋,脱在过道上?”原来是我的鞋,我有脚气,有爱脱鞋的习惯,我又坐在过道边上,不知何时鞋子跑到过道的中央。“老师,对不起,是我的。”我说。“是你的大家都看看,看你的穿着打扮,整个一个老土,一点也不讲究仪表!”同学们的眼光“唰唰”地匕首般投向我,我不得不抛掉自尊,接受了“老土”的“桂冠”。
我也只好听从父亲的教导了:“自尊丢了就丢了吧。只是别怠慢了老师,别得罪了同学,要学会点头哈腰、低眉垂目……”于是,当有人说:“老土,今天替我值日!”我就说:“好好好!”;当有人说:“老土,把我的英语练习做了!”我就说:“好好好!”;当老师说:“老土,坐后面去,在这里影响班容!”我就说:“好好好!”……
我昂起了头,想大笑,象电影里的侠客喝完一坛子酒之后的大笑。可是我张了一下嘴,却一时间想不起大笑的技术要领。
这时,我们的班主任兴冲冲地跑进班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班的AA同学的作文发表了,《我是没有尊严的老土》,很感人啊!”“AA老土?”“老土AA?”终于,同学们给了我另外一种目光。我“哇”的一声哭出声来,竟是婴儿般的哭声。
那节英语课我把我的头一直高高地抬着,而英语老师后来却是低着头讲完她的课。哈哈,找回自尊的感觉,爽!
写给某人
就这样吧这样就好反正我又没有被别人践踏过自尊心,只是......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天一个下午.1个小时之内让2个陌生人这样践踏我的自尊心,
还不是一样,从小到大,都是别人欺负我我真的好傻,傻到只会幻想,只会傻笑连保护自己,自卫都不会,
忽然想到那次,我们班一个女同学扇我几十个耳光,而我却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里,都没有还手没有人会帮我我还记得,第一个帮我打架的男生谁,或许他已经忘记了吧但我却会永远记得.........
还有你......我是应该感谢你,还是痛恨你感谢你让我学会对每个人都要有戒心,不要对他们付出真的感情还是痛恨你这样的不给我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