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
水滴带着微笑出发,敞开心扉,滴滴相融,才会有清澈小溪的歌唱;小溪带着微笑出发,穿山崖,凿石壁,毫无惧色,才会有滚滚长江的壮阔;惯看秋月春风,滚滚长江微笑东逝水,永不停息,才会有烟波浩淼的大海……
人生的道路上往往会有隐匿于阴暗中的荆棘,稍不小心便会被那毒刺所刺伤。
曾听说过荆棘鸟的故事,它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有一个目标找一根最锋利的荆棘,然后便挺身向前将荆棘深深地刺入身体这样,它便可以唱出最美妙的歌。这总让我感到不可思议,难道它不找到那根荆棘刺伤自己就不能唱歌?
春去秋来,在我一天天的长大中似乎明白了什么。荆棘鸟心中始终有一个目标,它明知道自己会死去还要不辞辛苦地寻找,寻找那根荆棘或许这就是精神上的美妙的歌。这种歌声清澈纯净,如大海的波涛平滑而柔美,又如南风吹破树冠,声音经久而不息。那歌声仿若诗一般纯如雪,淡如风,清如月,柔如水……
鸟儿如此,人必然也会如此。荆棘鸟带着微笑出发,不论风吹鱼打,就算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演绎着自己的美。
当你出发前由于对前程充满无限的幻想,也必然会微笑着迈开第一步。也许某一步你踏错了,无情的荆棘便会刺伤你。此时的你痛楚不堪。敢问:“你还能站起来重新带着微笑出发吗?”
你说你能我会很欣慰,但紧锁的眉头又增添了几丝愁绪。敢问:“你能在忍受成百上千次的伤痛后再一次地带着微笑出发吗?”你若能永不停息地知难而进,那你就离成功不远了。你若就此停滞不前,就如风吹走一片落叶,一朵白云,一粒细沙……再没有人知道你的存在。
你只管微笑着前进,当你走到荆棘路的尽头再回眸过去,必定会看到覆盖了整条道路的紫色的荆棘花。
嗅一嗅,淡淡的花香笼罩在嘴边,胶着在那里,你便会再一次笼罩于温馨之中。
水滴无语却汇成了清澈的小溪;小溪无语却聚成滚滚长江;长江无语却涌入波澜大海……
当你深深呼吸紫色的香气时,我无语。
朋友,扬起嘴角,忘却苦涩,带着微笑出发!
夏,多情地来了,带着一份飘逸,携着一缕清香。在这个炽热的季节里,我们将要迎来地理、生物的中考。
(一)
灯光下,我依旧在苦战。墙上的挂钟忽然走得很急,秒针、分针、时针一个接一个匆匆地转。我强打起精神,捧起书本,努力地背着,希望再多记住一些。妈妈走过来,将一怀牛奶递过来,轻轻地撸起我额前的碎发,将我搂入怀中。在妈妈的怀抱中,我忽然充满力量。
(二)
课间,教室也不再如从前那般吵闹,偶尔有人大声地说话,必是为了一道题争论不休。我的笔尖飞快地在纸上滑动,一行行字迹仿佛在述说我内心的波澜。好友奔到我身边,注视着我,和我共同奋斗,在好友的眼眸里,我看到了希望与鼓励,真诚与祝福。
(三)
上课了,老师在讲台上紧张得讲着课,一堂课四十五分钟被安排得很紧凑。然而,有的时候,他仍经不住停下课,鼓励我们要多复习,考试才能有把握。他站在前面,慷慨激昂地点燃每个人的热情。在老师的话语中,我听出了拼搏,听出了自信。
清晨,我坐在窗前,回想起来自父母、好友老师的温馨与感动,刹那间,我原本被考试压得透不过气来的心一下子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我放下手中的书本,打开窗户。清冷的晨风拂过我的面颊,完全没有酷夏的炎热,有的只是花儿淡淡的清香。
“上学去啦”我第一次快乐地呼喊着冲出门外。在上学的路上,在即将中考的路上,在步入初三的路上,我带着微笑出发。
后记:
初三毕业了,留下空空的教室。该是我们出发的时候了。带着微笑出发,徜徉于花雨的黄昏;带着微笑出发,漫步于烂漫的晨晓;带着微笑出发,游走于诗露满盈的花前月下;带着微笑出发,潜心于充满智慧的古籍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