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微笑出发
方纯杰
夏,多情的来了。带着一份飘逸,携着一份清香。在这个炽热的季节我们将要迎来地理和生物的中考。
(一)
灯光下我仍然在苦战,墙上的钟表,突然走得很急,秒针分针时针很急地走着我强打起精神想多背一些,母亲走过来递给我一杯牛奶轻轻的撸起我额前的碎发将我搂在怀里我突然觉得身体内充满了力量,于是我捧起课本想多背一会儿,但是我的妈妈叫我不要太劳累,叫我去休息。
(二)
班里再也没有从强那般吵闹,有大声喧哗的也是为了一道题,我的笔在纸上飞快的抖动,写出一行有一行的知识。我的好友跑过来注视着我和我共同奋斗,在同学的眼睛里,我看见了希望与鼓励,真诚与祝福。
(三)
上课了,老师在紧张的四十五分钟内作战,四十五分钟被老师安排很紧凑。然而有时候,老师也极不情愿的给我们下课。老师告诉我们下课要好好复习考试才有把握,老师慷慨激昂的点燃了我们的斗志。在老师的呼吁中,我们变得的自信了,我们要拼搏。
清晨,我走在窗前,回想起父母,老师的温馨与感动,刹那间我原本被试卷压得喘不过气的心一下子呼吸到了新鲜空气。我放下手中的课本,打开窗户。凉爽的风,吹过我的脸庞完全没有炎热,只有花儿得清香。
“上学去啦”。我第一次快乐的呼喊着冲出门外。在上学的路上,在即将面临两门中考的路上,在步入初三的路上,我带着微笑出发。
新年新的感悟
微笑是人类最美丽的表情,她是以自信架起的希望灯塔,是弱小者手心里的一片爱的阳光,是乞食者心中的一块甜美的奶酪,是冷淡者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无论你是经受着风吹雨打还是沐浴着阳光雨露;无论你是已攀上了顶峰,还是被困于巨谷深渊,生命的微笑都能感化潮湿的心情,抹去不悦的色彩。
还记得海伦·凯勒吗?当她的生命在黑暗里碰壁时,正是沙莉文老师那微微的一笑,使她感悟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她说:“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的手指触到了鲜花和叶子,我意识到春天来临了”。
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说:“微笑是一种神奇的电波,它会使别人在不知不觉中同意你。”在一次盛大的宴会上,一个平日对卡耐基很有意见的商人在背地里大肆抨击卡耐基,当卡耐基站人人群中听到他高谈阔论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使得宴会的主人非常尴尬,而卡耐基却安详地站在那里脸上挂着微笑,等到抨击他的人发现他的进修,那人感到非常难堪,正想从人丛中钻出去,卡耐基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走上去亲热的跟他握手,好像完全没有听见他讲自己的坏话一样。后来,此人成了卡耐基的好朋友。正如雨果所说:“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
微笑不仅能让人驱走心灵的阴霾,还会让人变得友善,有一次,一位窘困不堪的乞食者将手伸到了屠格涅夫面前,但是屠格涅夫找遍了身上的每一个角落,什么也没有。于是他紧紧握住乞食者的手,微笑地说:“兄弟,很抱歉今天我忘记带了。”乞食者眼里荡漾着异样的光芒,感动地说:“这个手心,这个微笑就是周济!”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管失败还是痛苦,我们如果能带着微笑出发,笑对人生,笑对生活,你会发现,天空是那么蓝,云彩是那么妩媚……那我们就会获得微笑的幸福,甚至能拥有金灿灿的硕果。朋友,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吧!
这就是我的新年新感悟: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会对你微笑。微笑是一缕阳光能温暖自己也能温暖别人,别人能微笑着面对生活,我们也应该能呀!即使我们是一棵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也要微笑着迎接风雪的洗礼,用自己坚强染绿人们的心灵。虽然淡淡的一笑微不足道,但却令我每天都心情舒畅的笑走在城市中,也仿佛感受到了每位擦肩者的微笑人们,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