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作文
人生的旅途,蒙着层层雾霭;经过的车站,飘起点点尘埃。每次回头,看见头上泛起点点银光的母亲,双手变得粗糙不堪的父亲,心中甜甜的,酸酸的,好似吃了蜜糖后又吃了黄连但我愿意把它往下咽,那,是见证我长大成人的一篇历史。
回忆飘回到那个夜晚,又一次和你来到那棵老树的根畔。可怜的树啊,你说他已活了三四百年,却在那个动乱的年代,只留下了这一圈圈诉说着沧桑与不甘的年轮。那个十二岁的我,和那个三十五岁的你,一个正摸着那年轮悄然叹息,一个正数着星星猜着明天的的天气。那是父亲的沧桑与孩子的稚气所描绘出的图形。如今的我转身,也看见了那画面中泛着的岁月的痕迹,和当时的你一样的迷惘:我的明天,究竟在哪里?
当记忆飘飞到那个刮着风,下着雨的下午。我坐在暖暖的书房里,捧着书装模作样的读着;而你正戴着斗笠在田地上劳作着。我望着你的背影,悄悄地玩着在书的遮掩下的纸飞机,看不见你那一滴一滴掉入泥土的液滴,看不见你手上的一道道“黑杠”,搞不懂你为什么要用另一只手捶着自己的腰。如今的我转身,看见了:那液滴是你辛酸的汗水,那“黑杠”是你手上龟裂的伤口,和你那一直都不曾有好转的腰椎病……这一切,我看见了。那一刻,我望着正在术后玩耍的我,心中泛起不安涟漪与后悔的心绪。也是那一刻,我找到了我的明天,就是一直走下去,为了你,为了你不曾倒下过的身躯,母亲!!!
狂风飘过,吹不平我心中的巨浪;暴雨洒下,浇不熄我心中的烈焰。当我转身望向你,当我看见那沧桑的年轮,当我看见那被你曾握过的锄头。我毅然别过头,擦干眼角的泪滴,转身望向我前进的方向,坚定,前行。在每个转角的时候,都回头望一望曾经不曾望过的身影。
回首
毕业了,我不得不离开老师、同学和我的母校。我又是欣慰,又是苦恼,不知如何是好啊!欣慰,是因为我要去交更多的朋友,跨入新的一段坎坷的路程;苦恼,则是在我肩上那重如泰山的责任,压力大了,不容易啊!
回首了往事,也刻下了安慰,忘不了的件件事情!每当我坐着车路过母校时,就会勾起丝丝的回忆,虽然我忘不了,但我也不想忘掉,因为那是我的童年,童年总是美好的!
看见雪,我仿佛又看见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他们在雪中嬉戏,如同那就是他们的天堂一样。雪,一片一片地飘落下来,孩子们尽情地玩耍:堆雪人是女孩子们最喜欢玩的游戏;则打雪杖是男生游戏排行中的第一项!那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就是童年时的我们,童年时最快乐的我们!
看见了草地,最动人的一幕产生了!我们唱着《少年先锋队队歌》,正迎着老师,微笑地走来。那一次才是我最最难忘的,我高兴的发誓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年是我开学那年,我光荣成为了真正的一名少先队员,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戴上了鲜红的红领巾。如今六年过去了,我也成了六年级的大姐姐,为一年级的新生戴上了红领巾,高兴地为他们祝福,希望祖国多一个栋梁之材!
人海中难得几个知心的朋友,同学们,多一个朋友不是坏事!希望你们不要忘了童年时刻的记忆,好好面对未来!
回首
蓦然回首间,
往事流连;
多少心酸事,
已如风烟。
得一红尘知己,
同看世态万千。
回忆当年风度翩翩。
回首
又该如何下笔呢?思绪在飞扬,情感在波澜。在这大雨纷飞的日子。唉,我在叹息。不只为何,从来就是这副德行。就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绝色美景我也会满生惆怅。
就我个人认为这次考试挺失利的,虽说成绩很出乎我的意料,但也使我以七分之差与第一名擦肩而过。我很惋惜,也有叹息。这使我完全没了炫耀的资本。明知放纵骄傲是不对的,可我却一次次拉长了这根线。明知自己无骄傲之心,却一次次在亲人面前炫耀。或许自己是我为了让他们刮目相待吧。心里挺矛盾的,总是在骄傲的边界上来回穿梭。我迷失了方向了吗?我问自己。我是在彷徨吗?我问自己。人就是这样,总是在矛盾中痛苦地生活着,倍受煎熬。
我还有一个叹息之处:看这时间就这样被我挥霍如土般花去了,轻轻弹指间,它便逝去。唉,我浪费了多少?说不出,道不尽。知识这样叹息流逝的时光及我做了些什么?我很内疚,一天天的时光就在我叹息中流走了,为什么要悲观主宰我的心灵,统治我的身心。我可以不做悲观的奴隶,我说。从现在开始吧,认真过好每一天。把握好每一天。未来,成功,人生,靠自己创造。
回首
天涯路,友何方,心中伤,不能忘。 回首望,再不见,那七彩的面容…… 泪随风,越时空,友人见,神似伤。 回首望,再不见,那阳光的笑容…… 忍住痛,不言说,心中伤,唯友知。 回首望,再不见,那自信的话语…… 要坚强,抬头望,大步走,眼神亮。 向前走,不认输,向梦想飞去!
回首
昨天,
才发现,
昨天已成为历史。
也许吧,
该释怀了,
因为回忆终究只是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