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收获
魏启明
那天,我一不小心撞到仙人球上,哎呦,可扎死我了,那天晚上,我查阅了资料,发现仙人球的刺史用来防身的,以免防止敌害的攻击。
我觉得仙人球比较好玩,就观察了仙人球,查阅了资料。仙人球的是一种美丽的花卉,它生长在非洲,在非洲很常见,他它更是五颜六色,有红色、绿色还有棕色…….它的品种也是非常多,有仙人球,仙人掌、仙人塔、还有仙人山……别看他这么小,作用可大着呢,在沙漠中,如果有一个人走不出去,还可以把仙人掌砍断,流出来的绿色之水可以作为他们的生命之源,还可以把仙人掌切成一片一片的敷在脸上,可以起到消炎和补水的作用,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一个多月不浇水也可以生存下来。
这天,我惊奇的发现仙人球上长出了几朵小花,花白白的,扩散着淡淡的清香,我从此喜欢上了仙人球,更加的喜欢他顽强的生命力。
通过这次观察,我知道了许多仙人球的知识,知道了仙人球广泛的功能,知道了仙人球顽强的生命力,知道了仙人球的花扩散着淡淡的清香,更知道了只有多发现,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会有更多的发现、收获、惊喜……只有多发现才会有美好的未来。
仙人球
今天,我经过三(1)班的教室时,看见他们班教室的走廊上种有一盆仙人球。我就认真地观察起来。仙人球的身体是圆形的,绿绿的,就像个绿色的足球。它的全身都长有淡黄色的小刺,又像一只绿色的刺猬。我用手摸一摸仙人球,想跟它问个好,谁知它不知好歹,反而来刺我,气死我了。
看着这个仙人球,我想,仙人球是像仙人掌一样喜欢干旱呢?还是喜欢潮湿呢?它是怎样长大的呢?如果,我知道在哪里能买到仙人球,我一定买一盆回来种,这样,我就没有这么多的问题了。
听说,仙人球还能吸收有害气体而释放出氧气呢。我得好好爱护仙人球。
仙人球上的“小花”
仙人球上的“小花”
四年级
刘怡凡
在我家的电脑屋,放着一盆仙人球。别看它其貌不扬,我却对它情有独钟,因为我发现了仙人球美丽的一面。
有一天,我去看仙人球时,意外地发现它长出了好几个小花苞,就像一滴滴粉色的小水滴。过了两天后,他们一点点变大,逐渐变成了粉红色。又等了两天,粉红色的花苞一点点张开,变成了开放的小花。仙人球上盛开的小花,就如同一位美丽的姑娘,一层层花瓣好似姑娘的花裙子。花姑娘在一片黄色的刺之间,傲然站立着,漂亮极了。
经过仔细观察,我注意到仙人球上的小花生命比较短促。朝开夕谢,只有一天的时间。每天,仙人球上都有一批成熟的花苞在等待开放,到了傍晚,开放的小花便凋谢了。第二天,迎接朝阳的,将是另一批新的、成熟的花苞。尽管小花的生命比较短促,但从整体看,仙人球总是生机勃勃、灿烂多姿。
啊!我爱仙人球,更爱装扮仙人球的“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