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买了几盆花草,有吊兰、有仙人球、精品吊兰、银品吊兰……
一天,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普通吊兰的叶子是白色外加一点绿色。精品吊兰的叶子是深绿色外加一点白。银品吊兰呢,是一个一个地往下垂,像正在下山的老人一步一步往下爬。仙人球的样自没有特别之处,而且我还是最讨厌它的刺,一刺到手上,不但痒,还疼呢。听妈妈说,仙人球放在电脑旁可减少辐射污染,吊兰是用来吸一写有毒气体,所以仙人球放在电脑旁,吊兰放在一些柜子的旁边比较合适……我听后,更是生气,因为我讨厌那盆仙人球,它的身上长满了刺。所以,我反对了妈妈的建议:“为什么把仙人球放那啊,不可以放在电视机旁吗?放在电脑旁万一刺痛了我怎么办?”爸爸听后对我说:“仙人球放电脑旁是再合适不过的了,你上网查查资料,看看这写植物的作用。”我听后来到书房的电脑桌前,查了一下有关资料,上面写到:吊兰不仅是居室内极佳的悬垂观叶植物,而且也是一种良好的室内净化器,具有极强的吸收有毒气体功能;仙人球能吸收极多的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可有效减少各种电器电子产生的电磁辐射污染。看到这,我心服口服,原来仙人球有那么大的用处呢!
除了这些,妈妈还打算再买一棵橡皮树和发财树放在家里,因为,橡皮树和发财树能吸室内灰尘,况且听了发财树这个几个字,就知道吉祥如意最合适不过了。听了妈妈对我的解说,我越来越喜欢妈妈了,她买那么多花草,完全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健康。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