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
童年仿佛就是一串珍珠,那散发着淡淡光芒的那一颗,却让我终生难忘。
昨天,我们班开了一节感人肺腑的班会,题目是“天亮了”。“咦!?‘天亮了’是什么意思?”我带着好奇心,回到座位上。
开始上课了,马梓欣同学一个箭步走上讲台,说:“同学们,我先给你们讲个故事:有一个三口人的家庭,在假日里,兴高采烈地到桂林去旅游。他们坐缆车时,超载了,缆绳断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孩子的父母用双肩托起孩子,孩子活下来了,是父母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来的。随着故事的尾声,响起了一个音乐声。“那是一个秋天,风儿那么缠绵……他用他的双肩托起我重生的起点……看到太阳出来,他们笑了,天亮了!”哦!是著名歌手韩红演唱的“天亮了”,这时我才明白题目的意思。那动人的故事和委婉而深情,苍凉而悲壮的歌声催人泪下,我强忍着没哭。但,眼睛是湿润的。
最后,马梓欣和姚明浩同学又讲了许多……
爱临泽县鸭暖学区曹庄小学四年级田娜童年仿佛就是一串珍珠,那散发着淡淡光芒的那一颗,却让我终生难忘。昨天,我们班开了一节感人肺腑的班会,题目是“天亮了”。“咦!‘天亮了’是什么意思?”我带着好奇心,回到座位上。
开始上课了,田萌同学一个箭步走上讲台,说:“同学们,我先给你们讲个故事:有一个故事:有一个三口人的家庭,在假日里,兴高采烈地到桂林去旅游。他们坐缆车时,超载了,缆绳断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孩子的父母用双肩托起孩子,孩子活下来了,是父母用自己的生命换回来的。随着故事的尾声,响起了一个音乐声。“那是一个秋天,风儿那么缠绵……他用他的双肩托起我重生的起点……看到太阳出来,他们笑了,天亮了!”哦!是著名歌手韩红演唱的“天亮了”,这时我才明白题目的意思。那动人的故事和委婉而深情,苍凉而悲壮的歌声催人泪下,我强忍着没哭。但,眼睛是湿润的。最后,田萌和熊帅同学又讲了许多…
(指导教师刘慧芳)
天亮了
昨天晚上,我听了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歌名叫《天亮了》,这是一个孤儿的故事,你们想不想听呢?下面,由我来给你们讲,马岭河大峡谷非常美丽,马岭河大峡谷是“世界上最美的疤痕”。1999年的秋天,山谷的一声巨响,35个人坐的缆车从一百米高悬崖坠落,在这一瞬间,一个二岁孩子的父母用双手擎起了孩子的生命,二岁孩子顽强地活了下来,韩红从电视新闻中得知了这个事,把孤儿收养下来。通过昨天这个事,我觉得应该帮助别人,要向韩红阿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