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爱梅花》
我曾经看过高贵、典雅的兰花,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婀娜多姿的菊花,但我情有独钟的还是梅花!为什么这样说呢?这还要从寒假中到东湖梅园看梅花说起。
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湖梅园看梅花。一走进梅园,我就被满园的梅花陶醉了!她们有纯白色的,有大红色的,有粉红色的,还有墨红色的,她们有着五片柔软的花瓣和紫红色的花蕊。我最喜欢的就是白色的梅花,你看,她们身穿雪白的外套,她们是多么的纯洁,多么的美丽!
后来我才知道梅花是我们武汉市的市花,我爱梅花,我爱市花,我更爱武汉!虽然我出生在农村,但我成长在武汉,象我这样的孩子们被称为“流动的花朵”,我希望我是一株雪白的梅花,扎根在美丽的江城,不再“流动”!我要有梅花一样的精神,从小就要不怕任何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把我们美丽的大武汉建设得更加美好!《我爱梅花》
我爱兰花
我喜欢兰花,你知道我为什麽喜欢兰花吗?理由嘛,多着呢。
它不像荷花那样五颜六色、姿态优美。也不像含羞草那样羞羞答答的。
它像宝石那样,小巧精致,它像湖水的颜色,幽蓝幽蓝的,美丽无比。然而,我喜欢它还有另一个原因。
记得有一次,我和朋友去河湾采花。这时候,我眼睛一亮,那小花多漂亮啊!我对朋友说:“快来呀!这里有许多漂亮的野花啊!”朋友过来一看,取笑我道:“这哪里是什麽野花呀,明明是兰花嘛。”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忽然,又抬起头,问朋友:“这兰花有用吗?别告诉我它中看不中用。”
朋友微笑着说:“不可能的,墨水就是它磨出来的呢。”
我恍然大悟,刹那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为国家作出贡献,不然,人还有什麽用呢?
兰花,教给我一个做人的道理;兰花,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