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作文
去年秋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兰花,经过我一年的精心照料下,今年春天花就开了。
这盆兰花非常美丽,有许多颜色。白色的。洁白如雪;绿色的,碧如翡翠;红色的,绯如朝霞;自述的,艳如锦缎;藕色的,淡雅清新。
兰花初开的时候,有许多花苞,这些花蕾是蕊如明珠、小巧玲珑、蓓蕾初绽。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两朵花在绽放。瞧!兰花的枝干细细的,有一点小刺,叶子尖尖的,有许多又小又短的手……
朵朵兰花都象一只只五彩缤纷的玉铃在风中摇晃着,侧耳倾听,好似那清脆的悦耳的铃声在风中传送过来。花朵含苞欲放,像一支支蜡烛;有的争芳斗艳,花骨朵中散发着浓浓的香味;有的倒挂在枝头;有的斜播枝头;有的好像是一对情人在一旁窃窃私语;有的像蝴蝶面对蓝天振翅欲飞。
我爱兰花。
我爱仙人掌
《作文:我爱仙人掌》爷爷家养了许多植物,有可爱的兰花,有富贵的牡丹,有迷人的水仙花……但我最喜欢是并不引人注目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表并不美丽,像一只奇形怪壮的手掌。它披着绿色的衣服,衣服上还有着密密麻麻的小刺。只要你一不小心,就会被它扎得苦不堪言,痛得哇哇大叫。
前几天,学校流行腮腺炎,我被传染上了,爷爷剪下一片仙人掌,小心翼翼地拔了刺,剥掉外皮,再将仙人掌捣烂,敷在我的脸上,我感觉清清凉凉的。过了一夜,我发现脸不肿了,高兴极了。
我爱菊花
有的人喜欢清新飘逸的兰花,有的人喜欢多姿多彩的水仙,还有人喜欢富贵的牡丹。而我却喜欢菊花。它虽然没有兰花的幽香,没有水仙的优雅,更没有牡丹的富贵。但是它有着独特的风格。
在深秋时节,百花凋零,唯有菊花傲然怒放。
看,几株菊花在秋风中开得正烂漫。黄色的菊花,如同一对金灿灿的谷子。
菊花刚开的时候,就会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让人陶醉,我俯下身,深吸一口气,一阵清香使我爽了很多。
记得唐代诗人写过一首诗,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这不正是一首歌颂菊花风凌傲雪的诗吗?
我爱菊花,我更爱风凌傲雪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