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儿
《海的女儿》是小时候最爱的一篇童话,小时候泪流满面的读完后,恨王子的无情,恨巫婆的恶毒,又对小美人鱼有说不尽的怜惜,今日闲暇,翻出了这本书,再读一遍,依旧泪流满面,但却有着另外的想法。
小美人鱼的脚让人印象深刻,美人鱼的漂亮尾巴,裂成两条直直的人腿时,她一定听到童年的门在身后“砰”的一声关上,青春大道“唰”的亮在面前,从此小心翼翼,全心全意,每走一步的痛,只有自己心知肚明,刻骨铭心。
童话其实有点残酷,却浪漫,引无数的少男少女去追寻,可怜的美人鱼无非是和所有少女一样进入了青春期,爱上了一个男孩又不是犯了大错,为什么偏偏让她有苦难言,有情难诉?临终还要让她丧心病狂的杀死男孩或自杀,生死抉择荒唐到了极致,她只是一个可怜的女孩,为什么要把这样的痛苦安在她身上。
其实,天使生活在海里就叫做美人鱼。
安徒生的小美人鱼,你还好吗?你快乐吗?他们说你变成了气泡,从此无忧无虑,整日追逐粉红的云彩。
可我知道不是的,当大海翻涌的时候,气泡化成眼泪融入碧波,海风呜咽是你在唱:
请给我点时间,让我学会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