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画画的周晓锋
塘厦镇中心小学五(4)班叶丹丹周晓锋是个可爱的男孩儿。他有着一个小小的将军肚,一双肥嘟嘟的手。他很喜欢画画。一天上课,我突然发现后面的周晓锋正趴在课桌上画画。这时,老师发现了,便走了过来,沉浸在画画中的周晓锋还浑然不知情。老师揪着周晓锋的耳朵,说:“唉!你怎么就那么喜欢画画呢?”而周晓锋呢,则做知错就改状,和刚才在画画时的嬉皮笑脸截然不同。他小声地嘀咕着:“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在上课时画画了,再也不了。”老师看到周晓锋保证以后再也不上课画画了,便放了他一马,但仍然警告他:“一定不可以再在上课时画画了,知道吗?”“恩!恩!恩!”周晓锋拼命地点头。可不久,他又开始在上课时画画了。没办法,他只好进办公室挨批了。你看他是不是很爱画画呢?
我最讨厌画画
一提到画画,我就头疼,笔也似乎拿不起来了。每当老师把图画本发下来时,我就会与同桌说个不停,还故意说图画本什么的没带来之类的话。
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叫我们到教室外画一颗春天的小树,要求画出茂盛的枝叶和生机勃勃的形象。我懒洋洋地来到操场,在花坛边坐下,面对一棵棵树,拿起笔慢吞吞地勾画着。快要下课的时候,我才将这棵树乱七八糟地画了一通。为了完成任务,我修也不修改就交给了学习委员。
第二天,老师把美术本发下来,我看见上面没有打分。老师把本子发完,批评了我一顿。他说我画得像一支雪糕,气得我脸通红,还嘀咕老师不公平。
我越来越讨厌画画了,有时甚至不画。班主任批评我,我就当耳边风一样。老师怎样对我发火,或者和颜悦色地给我讲道理,我就是想方设法、拐弯抹角地反驳老师的批评和讲的道理。反正我就是讨厌画画,就是不想画画。有时我在想,也许这是天意,不让我与画家扯在一起。
我外公十分喜欢画画。现在,他患了高血压,手脚不太方便,走路必须拿拐杖。有时我在家,他就硬要教我画画。我不画,他就笑嘻嘻地把画笔塞进我手里。倘若我与他顶嘴,他就给妈妈讲。我时常会被妈妈打。所以,我不仅讨厌画画,甚至,不喜欢善于画画的人。
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喜欢语文课,不喜欢艺术一类的课。有时,老师与家长反而与我作对。我喜欢语文,他们却要我学艺术、数学什么的。总之,我讨厌的课,他们却让我去喜欢。
我讨厌画画,我没有画画的天赋。但是,老师和家长没有考虑我不想画画的感受。那种感受让我痛苦不堪。有的同学是在学习音乐之中长大的,有的同学是在学习画画中找到快乐的。我的快乐是在作文里。
小朋友们,你们是在学习什么的时刻找到快乐的呢?我十分讨厌画画,痛恨画画,我的命运是天注定的。我更没有办法摆脱学习画画的痛苦。
希望小朋友们的爸爸妈妈别再强迫自己的孩子学这学那了,那种痛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