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乌龟,我十分喜爱它。小乌龟有一身坚硬的外壳,尖尖的脑袋,绿豆似的小眼睛,短短的四肢,走起来非常缓慢,游起来却非常快。
小乌龟吃食很可爱。一次,我把一条小泥鳅放进小乌龟的水缸里,让小乌龟去吃小泥鳅。但是,小乌龟一动不动,小泥鳅见小乌龟一动不动,还以为它睡熟了呢!就毫无顾忌在游来游去,得意得不得了。小乌龟见时机成熟,等小泥鳅游到嘴边的那一刻,小乌龟猛地一下咬向小泥鳅。哈哈,小乌龟成功地捕到了小泥鳅。
小乌龟还能分辨熟人和陌生人呢。一天下午,阿姨来到我家里,见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就走到鱼缸前,把手放进鱼缸里,用手抚摸着小乌龟,小乌龟赶紧把脑袋和四肢缩进硬壳里,像一块石头一样却纹丝不动,好像在说:“快走开,我不认识你!”而我去摸小乌龟的时候,它总是把头伸得老长,把两只前肢搭在鱼缸边沿,以为我又给它什么好吃的呢!我只好又扔两片肉给它享受,小乌龟吃饱后就会高兴地游来游去,仿佛特别开心。
这就是我可爱的小乌龟!它给我的生活带来许多乐趣。
(指导老师丁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