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两只乌龟
前天,我跟着妈妈上街玩,来到花鸟市场,我想让我家的大乌龟有个伴儿,便再三请求妈妈买一只小乌龟,妈妈答应了。我们来到卖乌龟的地方,我看了看缸里,七八只小乌龟都伸出长长的脖子,向我眨眼睛,像在对我说:“我是里面最好的一只乌龟,就买我吧!”我挑了一只游得快的小乌龟。妈妈问:“乌龟吃什么?”卖乌龟的人毫不犹豫地说:“吃乌龟食。”于是,妈妈就买了一袋乌龟食。
回到家,我把小乌龟放在养大乌龟的缸里,蹲下来,仔细观察小乌龟:它比一枚硬币大不了多少,身穿一件绿色外衣,外壳像一块块嵌着黄线的绿地砖。头顶的两边有淡淡的红色,真像小姑娘那红扑扑的小脸蛋。它的头一会儿伸出来,一会儿缩进去,那傻乎乎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大乌龟和小乌龟挺有缘的,第二天早上,天刚亮,我便跑到缸前,你看,大乌龟和小乌龟头顶对头顶,嘴对嘴,真像在亲嘴。小乌龟爬缸时也很好玩:它的两只前爪不停地向上扒,好像要逃离这个地方,去找自己的伙伴似的。扒累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这时,大乌龟爬到小乌龟身边,用那庞大的身躯盖住小乌龟,像在对小乌龟说:“从现在起,我就是你的妈妈了!”小乌龟像听懂了妈妈的话,乖乖地躲进了大乌龟的壳下。
我爱我家的两只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