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乌龟》
小乌龟
大家一定看过《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吧!故事中的小乌龟赛跑超过兔子,取得了第一名。我家也有一只小乌龟,它背上长着一个深绿色的小壳,壳上有13格好看的方格子。它的脖子很长,嘴巴很大,占头部的三分之二,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小乌龟是两栖动物,我把它养在一个水缸里,并给它做了一个人工河岸,这就成了它的家。它时而在水中游泳,捕捉小鱼,时而在岸上休息,可好玩了。它吃小鱼,也吃肉。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来到养小乌龟的缸前想看我的小乌龟,使我惊奇的是,小乌龟不见了,我连忙在阳台的四处寻找,可还是没找到我的小乌龟。晚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连忙帮我找,可仍没有找到小乌龟。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是没有发现小乌龟。星期五上午,我听到阳台上有悉悉簌簌的响声,连忙跑到阳台上一看,只见小乌龟沿着水缸的边沿“散步”呢!看到小乌龟安然无恙,我高兴极了。
一天,我在书上看到“乌龟照镜子会撒尿”的字样时,我马上联想到我家的小乌龟,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小乌龟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给它照镜子,咦?它怎么不撒尿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把小乌龟的屁股对着镜子了,我急忙把小乌龟调了个身,乌龟看到镜子中的它,一下子把尿撒有我的手上了,我哈哈大笑。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它给我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小乌龟》
乌龟
前几天,我家又添了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长得比原来那只老乌龟俏丽多了。不过,这只新来的小乌龟可是凶得很,经常欺侮那只老乌龟。因此,我常常要批评那只小乌龟。
今天,我把喂养两只乌龟的大盆子拿到客厅来给它们喂食。我把那只盆子放到桌子上。然后,我去拿来了一些虾米放到水里让它们吃。老乌龟看到了便爬过来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然而那只小乌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却没有去吃那些虾米,反而津津乐道地在盆子壁上爬。我把那只小乌龟捉下去放到盆子底部,想叫它吃虾米。可是,它却把头缩进壳里不敢动弹。我知道它有些胆小,就不去理它。过了十多分钟,小乌龟看到没有什么危险,就伸出头来东张西望,然后就在水里玩起水来了。我看见小乌龟一个人欢快地玩着,那只老乌龟在愉快地吃着,我就放心地走开去了。
刚走开不久,我就听见盆子那里传来了“哧哧”的声音。我马上跑回去观察。我快步走到桌子边上便看见了新来的小乌龟在咬什么东西。我仔细观察起来。呀!原来它在咬老乌龟的脚趾。只见那只小乌龟躲在老乌龟的后边,趁老乌龟在吃的时候就咬它的脚趾。老乌龟感到疼痛就把脚一缩。然后,它再伸出头来看看到底是谁在咬它。可是,这时那只小乌龟已经把头缩进了壳里。老乌龟拿小乌龟没有办法办好罢休。小乌龟还喜欢爬到老乌龟身上去让老乌龟背着它走。你看这两只乌龟多可爱呀!
这就是我家的一对奇怪的乌龟。
小乌龟
去年过年大姑给我和哥哥一人买了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又能吃又机灵很讨人喜爱。
说它能吃是因为有一次出门我把它放在鱼池里,过几天回来时我一看鱼池把我吓呆了,鱼池里的小鱼都没了,都被小乌龟吃了。
说他机灵那是有一次我和哥哥来了一次龟王争霸赛。比赛开始了,我的小乌龟没有起跑,当哥哥的小乌龟起跑时我的小乌龟闪电一样冲上去咬住了哥哥小乌龟的尾巴。哥哥的小乌龟因伤退出了比赛结果我的小乌龟胜利了。当我为我的小乌龟欢呼时哥哥的小乌龟冲了上来要与我的小乌龟厮杀,幸好我及时挡开了。
这就是我那又能吃又机灵的小乌龟,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