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两只乌龟
《作文:我家的两只乌龟》前天,我跟着妈妈上街玩,来到花鸟市场,我想让我家的大乌龟有个伴儿,便再三请求妈妈买一只小乌龟,妈妈答应了。我们来到卖乌龟的地方,我看了看缸里,七八只小乌龟都伸出长长的脖子,向我眨眼睛,像在对我说:“我是里面最好的一只乌龟,就买我吧!”我挑了一只游得快的小乌龟。妈妈问:“乌龟吃什么?”卖乌龟的人毫不犹豫地说:“吃乌龟食。”于是,妈妈就买了一袋乌龟食。
回到家,我把小乌龟放在养大乌龟的缸里,蹲下来,仔细观察小乌龟:它比一枚硬币大不了多少,身穿一件绿色外衣,外壳像一块块嵌着黄线的绿地砖。头顶的两边有淡淡的红色,真像小姑娘那红扑扑的小脸蛋。它的头一会儿伸出来,一会儿缩进去,那傻乎乎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