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有的是奥运冠军,有的是人民警察,有的是革命烈士……而我心目中的英雄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平凡的人,他从来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他平凡中透露出的许多优良品质让我一次次深受感动。
记得是在我三年级的一个周末,爸爸送我去课外补习班,那天外面下着大雨,骑车去是来不及了,眼看上课时间快要到了,怎么办呢?爸爸平时那么节约,肯定不会座车送我的。正在我一个人低头猜想的时候,一辆车“吱……”一声停在了我面前,原来爸爸已经叫了出租车啊。我和爸爸上了车,让司机叔叔快速向学校奔去,车上爸爸帮我擦拭脸上头上的雨水汗水,正在爸爸准备帮我卷起淋湿的裤腿时,一弯腰发现脚底下有一个黑色的包,“这会是谁的包呢?可能是上一个客人留下的吧。”爸爸拿起来充满疑惑地边看边说,打开包一看,原来里面装的是五万元人民币。“这么多钱啊,太好了,我们可以买辆车了,还可以买很多玩具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我兴奋不已地大叫着。爸爸却眉头深锁,一言不发,我瞪大眼看着爸爸,不知道到底爸爸还在想什么,难道捡到钱不高兴吗?这可是爸爸妈妈辛苦好几年才能挣到的收入啊。“不行,这钱我们必须找到失主,也许人家是急等着钱用,也许人家是用来治病救命用的,钱丢了,人家会多么着急啊!”爸爸一脸坚定的表情,还让司机叔叔调转了方向回到我们上车的地方,说失主一定会回来找的。我和爸爸打着伞一直站在那里等候失主,最终那天我的补习课没上,失主也没等到,爸爸把钱交到了警察手里,警察叔叔让我们留下姓名,爸爸憨厚地笑了笑,用他那有力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一路欢笑着……
虽然我觉得有些遗憾,那么多的钱得来不易却最终物归原主,这件事让我感到骄傲、自豪,让我从爸爸身上看到了新世纪英雄的形象,爸爸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