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大脑中永远留着一位令我难忘的英雄他就是敬爱的李学生叔叔。
那是发生在2005年4月25日这一天,他要从杭州到温州去,当火车快到站的时候,一位小男孩笑容满面地和一位小女孩在轨道上玩耍。当火车越来越近时,火车发出了刺耳声,两个小孩这才回过神了。顿时,吓得脸色苍白。突然,李学生叔叔抢先一步,把男孩抱到安全地带,连忙又去救小女孩,可是时间来不及了,自己和小女孩却一同被火车撞上。当人们得知这一噩耗时,都从四面八方赶来为李学生叔叔送行。他们一个个激动地说:“李学生真是个英雄!”
多么令人难忘啊,2005年4月25日!多么令人难忘啊,舍己救人的英雄李学生叔叔!
杭州市拱墅区光明小学黄斌
2009年8月21日
我心目中的英雄读了《三国演义》有感
寒假期间,我读了我国古代四大文学名著之一《三国演义》。我一翻开书,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一身胆气的赵子龙;骁勇善战的张飞、关羽。都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心目中的英雄——张飞,字翼德。怒打督邮吏,不是你的错,谁让他们到处欺压百姓,还让刘备为他进贡!不过要是现在,应该用法律武器惩罚他。你虽然性格暴躁,但你粗中有细,骁勇善战,帮助刘备拿下瓦口隘,智取巴郡。我心目中的英雄——诸葛亮,字孔明。你足智多谋,深得刘备赏析,于是就有了刘备三请诸葛亮。为了感谢刘备的厚爱,你尽自己的聪明才智辅助刘备,立下赫赫战功,如著名的借东风,草船借箭,空城计等。我心目中的英雄——赵云,字子龙。你一身胆气,独自杀退一批又一批曹军,你两救阿斗。如果你的智谋再多一些,我相信你一定是一员不可多得的大将,在军中有万夫不挡之勇。我心目中的英雄——关羽,字云长。你骁勇善战,过五关斩六将,曾帮助曹操连杀袁绍两员大将。不过你太骄傲了,就因为骄傲自大,才把荆州给丢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们的形象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今后,在学习上我要像诸葛亮一样,多读书,多积累;在生活中要像张飞一样为人豪爽,不计较小事情;遇到困难要像要像赵云、关羽一样,勇敢去面对,决不知难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