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五年的小学生活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无数个“第一次”的难忘回忆。无数个“第一次”使我的生活丰富而多彩。在我心中,“第一次被选中坐荣誉桌”最令我难忘。
我第一次坐荣誉桌是在四年级上学期。那时,我对荣誉桌这个座位早已盼望多时。星期一下午的班会课上,四年级的第一位坐荣誉桌的人就要选举、诞生了。我心里万分紧张五十九人选一人,我要坐荣誉桌的可能性极小,我能被选中吗?再说,平时表现好的同学多的是,我能竞争的过他们吗?当我的脑海里不断地冒出几个大问号时,老师大声念出了结果:“四年级的第一个荣誉桌的入坐者是×××!”啊!竟然是我的名字,我被入选坐荣誉桌了!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从同学们的目光和掌声中再次得到印证),我终于如愿以偿了!从我坐在贴有“荣誉桌”三个大字的桌子上起,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对得起这个光荣称号,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入坐荣誉桌,我也是全班第一个入坐荣誉桌的人。每天,我坐在那张桌子上,都有一种无形的力量促使我好好表现上课积极发言、专心听讲,热爱劳动,帮助同学……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着荣誉桌,因为这荣誉桌是荣誉和信任的象征!
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小脚印,印在了我成长的道路上,而“第一次入坐荣誉桌”则给我的小学生活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那个第一次,使我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有更好的表现。因为那个第一次使我深深懂得了,荣誉不是买来的,也不是要来的,而是用实际行动和出色的表现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