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个早晨,天气有一点冷飕飕地,但是天气的寒冷还是按奈不住我那颗怦怦跳的心!知道为什么吗?哈!告诉你吧!妈妈要带我去“挖—荠—菜—”!经过一番长途跋涉,终于,我们来到了一块平地上。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挖起来,可是,我连荠菜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怎么挖呀?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荠菜是一种锯齿状的草,还有……”不等妈妈说完,我就动手挖了起来,挖了许多是锯齿状的草,但是,这些荠菜怎么长得都不一样呀?或许……或许就像我们人一样,长得各有不同吧!但是,这种说法很快就被否认了。等妈妈“验收”时,挑出了好多不是荠菜的草,这是为什么?原来,是锯齿状的又不是就荠菜一种,还有好多草都不是荠菜。前功尽弃!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