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
鸿雁外语五年级张媛博
人生有许多难忘的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又总是令我记忆犹新。
难忘第一次刷牙。在我很小的时候,看见大人们都刷牙,我感到很好奇,也想试一试,可大人们不让,于是选在一天中午,趁大人们不在,我开始行动。我准备好牙桶、“牙刷”、“牙膏”,学大人的样子刷起来,不小心还咽下去一些“牙膏”呢!刷完了,我一照镜子,咦,白牙怎么变成了黑牙?后来我才知道,“牙膏”是鞋油,“牙刷”是鞋刷。你,晕了吧?
难忘第一次穿衣服。小时候,衣服都是爸爸妈妈帮我穿,我却总想自己穿。所以一天早上,我早早起来穿好衣服后,就忙跑到镜子前看。咦,衣服上的蝴蝶花怎么没有了?裤子前的大纽扣也不见了,而且浑身都有点不舒服。带着疑问去找妈妈,哈,全都穿反了,怪不得那么别扭!哎呦,第一次穿衣服的感觉真不好,难受!
难忘第一次染头发。大人们总夸弟弟的头发油亮油亮的,说我的头质不如他,我当然不服气。于是在一个晚上摸黑把头发染了,可刚弄了几下,妈妈起来上厕所,我只好逃回去睡觉。第二天早上妈妈大叫:“你的头发怎么……?”我洋洋得意,“怎么样,不错吧?”可我照镜子一看,天哪,竟是一缕一缕的白头发!原来染发膏弄错了,弟弟在一旁大喊我“白发魔女”,真是气死我也!
…………
哦,这些难忘的第一次呀,像一颗颗闪光的珍珠,穿起了我美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