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雨景
假日雨景广西区南宁市新兴学校二(1)班陈子夕星期六上午,学完数奥班后,我从学校走出来,天上下起了灰濛濛的雨。雨象丝线一样密密地斜织着,楼房、树木,还有远处的桥,全笼罩在烟雾里,忽隐忽现的,就像童话中的仙境。学校门口的竹林里,有鸟儿在欢快地叫着,歌唱着这迷人的景色。路边有十几朵木棉花悄悄地爬上了枝头,象小孩子一样好奇地探望着这清新的世界。工地里还有人在干活,吊机来回地转着,象悬在半空中的巨人,不时有焊花从烟雾里飞濺出来,犹如节日里的一道道烟花。我喜欢这假日里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