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胆小650字
我有一个臭毛病就是胆小。比如,我看到一条蚯蚓或一只蛞蝓,就会吓得尖叫,一蹦三尺高。就更别提我踩到以后的情景,那时我可能会两眼发黑晕过去。
有一次晚上,我在书房弹琴,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东瞧瞧,西看看,当我抬头向窗外看去时,不料一只壁虎趴在我家窗台上,一双乌黑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黑豆似的瞅着我,顿时我吓得尖叫起来,那壁虎像被我吓怕了似的,用黑豆似的眼睛迅速瞟了一眼我妈,一溜烟地溜走了。
还有一次,好像是老妈晾衣服的时候,窗户没有关严,一只壁虎趁机从窗缝里爬进来,停在窗户上,我丝毫没有察觉。我想把窗户关上,防止蚊子飞进来。刚一推,“啪”的一声,一个东西重重地砸在我的手背上,原来是一只壁虎掉在了我的手上。我吓得魂飞魄散,手忙脚乱地使劲甩手,壁虎被我甩在了地上。我连忙跑出书房叫老爸,我爸拿起扫把撮箕飞奔进书房,把那只壁虎弄到了窗外。爸爸告诉我,他们小时候淘气还捉壁虎玩,壁虎为了逃脱危险,就断尾巴逃走了,尾巴还在那里活蹦乱跳的,爸爸他们被吸引住了,就忘记了壁虎,就在那儿看尾巴玩儿。
渐渐的,这只壁虎成了我家的常客,它经常光顾我家的窗台,并且它常常隔着窗玻璃友善地盯着我,我就不那么害怕了,也没有第一次的恐惧心理了。最近,我观察它地兴趣越来越浓了。那天傍晚,我看见它蹲在窗台的角落里,一动不动,警惕地看着四周。这时,一只蚊子慢悠悠地飞了过来。只见它两腿一蹬,舌头一伸一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蚊子给消灭掉了,还咂巴着嘴。真是太有趣儿了!让我看得目瞪口呆。我的胆小早就跑到了九霄云外去了。
还有一次,老爸浇水的时候,一不留神把一只壁虎踩得一命呜呼了,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它早已成了壁虎干了,这时我倒有点可怜它,心里为失去了一个“好邻居”而感到一丝难过。
我以后再也不害怕壁虎了,我战胜了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