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作文
秋天去外婆家时,我一个人蹲在一块干了的水泥地上玩“过家家”。除了我,谁都不知道。到了吃饭的时候,我对长辈们说:“我要送给你们一个前所未有的礼物。”长辈们感到很好奇,当我拿出来时,长辈们也哈哈大笑,原来是一些树叶和花瓣摆出来的“菜”。当时,天真的我挠了挠头,很疑惑。
果实累累的秋天,那是我求之不得的季节。一到秋天,我就催促着妈妈去菜场买水果。当妈妈从菜场买来水果时,我就拿了许多水果去小房间“琢磨”去了。到了睡觉的时间,我把“琢磨”的水果摆在了盘子上,孝敬我的爸爸妈妈。当爸爸妈妈看到时,是哭笑不得。那是把各种水果放进木碗里,再用东西把它们捣碎了的“点心”。那时,我更疑惑起来。
啊!小时候的我太天真了。
好想回到小时候
《作文:好想回到小时候》小时候我有这那天真烂漫的性格,可现在呢?唉!
读朝花夕拾有感
读朝花夕拾有感沿江中学 初一(4)班 丁格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在童年里有苦也有乐。我相信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每个人都不会遗忘属于自己的童年。前不久,我阅读了鲁迅先生写的散文集《朝花夕拾》让我深受感触。里面的一篇《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更让我浮想联翩,进入了一个属于鲁迅自己童年的世界里。 鲁迅先生一直给我的印象是:严肃、庄重、外冷内热……但看他的照片就能给人一种不同凡响的印象。直到我读了《朝花夕拾》中的《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一篇,才明白原来鲁迅先生小时候是一个多么活泼、可爱、天真的小孩啊!打开他的童年之窗,我会发现那里却是另外一道风景:灿烂的春光里洋溢着童真的笑容,无味的冬天里也有童趣;自由的玩耍中充满幻想,严肃的学习中不乏快乐。在百草园里有优美的景物、有迷人的传说(美女蛇)、还有有趣的活动(雪中捕鸟),在三味书屋里有方正的寿镜吾老先生、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书屋格局、还有苦中带乐的读书生活,多让我羡慕啊!鲁迅先生小时候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知识的追求,以及天真、幼稚、欢乐的心理都在文章中一字一句中透露出来。例如:在三味书屋后面有一个园子,鲁迅先生同其他小朋友都会在读书的时候悄悄溜进园子里,欢乐地玩耍一番。在百草园里应有尽有,无论是昆虫还是植物,静态的还是动态的,一眼望去,让人流念忘返。鲁迅先生在这里无忧无虑的玩耍,小孩的天真、活泼生动形象的透露出来,让人不觉会然一笑。 我建议大家去读了《朝花夕拾》那里面有十几篇故事呢,大部分记述了作者童年时的生活和青年时求学历程,追忆那些难忘于怀的人和事,抒发了对往日亲友和师长的怀念之情。读起来朗朗上口,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鲁迅先生对社会的评价和对儿童时期的向往。鲁迅先生不仅写了散文集《朝花夕拾》,还写了小说集《呐喊》、《彷徨》;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坟》、《华盖集》……一系列著作,这些都在文坛史上享有很高声誉。
珍爱生命
大家应该都知道一句叫“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这句话吧!
我的爸爸特别喜欢抽烟。我经常欠爸爸戒烟,但是爸爸不听,还不耐烦的告诉我,你不要管我,管好你自己的学习。但是我还是不听,继续对他说,没次被他骂的时候,我都在心里说爸爸,你变了,变的没有以前那么讲道理了。
妈妈规定以后,你就不敢再抽烟了。后来你变了,变得不爱抽烟了,有时候,。我觉得很无聊,想听一听钢琴曲。没想到从抽屉中翻出一盘磁带,上还写着《婷婷之音》婷婷是我的小名。我很好奇地把它放出来听,只听见从磁带里传来了幼稚的声音,好像在说话,这声音会不会是我小时候的呢?这时,从磁带里传来唱歌的声音。哦,我在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多天真,多响亮!我还听见了妈妈的声音,她在逗我说话。我听不懂自己两三岁时咿咿呀呀的话,但我可以感到一个小生命正在努力表达自己的感情,听着这可爱的声音,我的眼泪湿润了,不知为什么,我内心无比感动。从那时幼稚天真的我到现在懂事成熟的我,我的一切都是父母给予的。
听着我童年的说笑声,我感到感概万千。小时候我躺在摇篮里渐渐长大,现在回忆起我走过的风风雨雨,我终于感到了父母在我生命中无比论比的地位,他们为我的一切做出了牺牲,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这就是生命充满爱的生命。
曲子结束了,我的耳边又想起了那么幼稚天真的笑声。爸爸、妈妈、生命,我不会令你们失望的!
.读了《朝花夕拾》有感
我不是一个喜爱看书的人,回到家,看着书架上早已泛黄的《朝花夕拾》封面上已经落了一层灰尘,还记得那是初中时出于对鲁迅先生的好奇和景仰,所以买下了这本书。《朝花夕拾》原名为《旧事重提》,他是一片篇散文,时鲁迅先生晚年的作品,青年时的趣事,晚年回想,令人回味无穷。就如同清晨开放的鲜花到傍晚去摘取,虽然失去了盛开时的艳丽和芬芳,但夕阳的映照却使它平添了一种风韵。细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享受着从字里行间中透露出来的那份天真烂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现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自然画。“三味书屋后面也有一个园,虽然小,但在那里也可以爬上花坛去折腊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树上寻蝉蜕。最好的工作是捉了苍蝇喂蚂蚁,静悄悄地没有声音。然而同窗们到园里的太多、太久,可就不行了,先生在书房里便大叫起来:“人都到那里去了?”先生的大叫似乎看起看来也是那样的搞笑!我读鲁迅先生这些对童年回忆的散文,正如读着发自迅先生心底的那份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童真童趣。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鲁迅,趁大人不注意,钻进了百草园,他与昆虫为伴,有采摘野花野果。在三味书屋,虽然有寿先生的严厉教诲,却仍耐不过学生们心中的孩子气,一切感受都是那么天真烂漫,令人回味,这也引起了我心中的共鸣,因此我才会那样喜爱,尤其是作者以一个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读起来让人感到异常的亲切,充满激情。鲁迅先生的童真童趣真的让我钦佩,还记得小时候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的时候,总是调皮捣蛋,每次在一起捉迷藏,爬上树去偷摘果子,去河边钓鱼。。。。。这一切的一切都记忆犹新,似乎刚刚发生过一样,记得有次偷摘果子吃,一不小心被树枝刮破了衣服,以至于下树的时候衣服全撕了,回到家父母问我衣服怎么破了,我又不好说是去偷摘果子吃,只好骗他们说是哥哥扯坏的,最后哥哥无缘无故的挨骂,而调皮捣蛋的我却独自在一旁偷吃摘来的“收获”还对着哥哥扮鬼脸,吃的津津有味!现在长大了,回想小时候的的那份童趣,觉得那时自己是对么的快乐,现在由于学习的压力,只能不停的为学业操劳,因为我知道自己要什么,看着邻居的小朋友们玩的开心,而我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们,独自回味小时候的那份童趣。。。。童年已渐渐遥远,留下的只是些散琐的记忆,倒不如细读一下《朝花夕拾》,体会一下那个不同年代的童年之梦,和鲁迅一起热爱自然,向往自由. 身临其境那份童真童趣之中。
珍藏回忆
《作文:珍藏回忆》回忆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就如一个剧本,每个人都是故事里的主角,不同的是每个主角的生活遭遇却千差万别。其实生活也是回忆,因为生活的每个细节都将会变为回忆。在《生活》栏目主持人文清广告里不就有一句:“用心体会,生活原来有滋有味。”生活就是一本书,收藏生活就如同收藏千万种不同的书籍,经常翻阅它,便有许多不同的感悟,令人百看不厌。回忆童年,让你沉醉于甜蜜快乐中,想想小时候的可爱贪玩吧。记得小时候,我是个倔强的孩子,不但倔强还很调皮,爱玩“刺激”的游戏。记得那时我曾和家人玩“捉迷藏”,害得家人翻天覆地的找我。还记得我小时候最爱玩石头,爸爸告诉我,我喜欢玩石头是因为别人经常说,石头里有许多不同的纹路,不同的图案,十分漂亮。我听了之后好奇心不由而来,我经常去捡石头,四处乱扔。想把石头砸烂了,看看里面是怎样的,好像是从那时起,我对石头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也许就因为这种感觉,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直到现在我仍在收藏着不同的石头。“人们说‘玩物丧志,而玩石头可不一样,玩的石头都是奇石,归于发现的艺术,不是谁都有心性来玩的,谁都玩得出的。它需要雪澡情操,澹泊的态度,天真,美好,这就是缘分。”这就是收藏石头的爱好者贾平凹说的。回忆童年,每一次都有一种不同的感觉,珍藏回忆,让你的生活更充实,更美好。《珍藏回忆》
读了《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当我读到小豆豆的小钱包掉进学校厕所时,我替她伤心,虽然钱包里没有一分钱,为什么会掉进去呢?那是因为她上完厕所后总习惯向下看,谁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她从小就这样,她以前也掉过许多东西。不过伤心过后,她又会让你哈哈大笑,就说这次吧,钱包掉进便池里,也就算了吧,可她做出的决定是把它捞出来,多么天真、幼稚,可正是这种天真、幼稚让人真正感受到了孩童的真实心理。从中,我也会联想到我自己,小时候我一本正经思考问题时比小豆豆还可笑。我在和同学玩耍时是个十十足足的假小子,不过,我觉得,假小子的性格应该体现在生活上,那种可笑的话语应该在开玩笑时说。从这本书中,我可以体会到小豆豆的酸甜苦辣、哭哭笑笑,与一般大人不敢想象的事情和结果,她去做了,而她也告诉了我许多,许多。。。。。。
拥有一颗永远的童心读了《窗边的小豆豆》有感
开学以来,我读了许多书。其中一本《窗边的小豆豆》对我印象最深刻。《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节目主持人,黑柳彻子的一部代表作。这本书讲了黑柳彻子小时候的一段真实的经历。而且,还描述了令人向往的巴学园,一位和蔼可亲的校长和宽厚仁慈的母亲。当然还不能忘了淘气可爱的主人公小豆豆。读一年极的时候,小豆豆因为淘气,使老师忍无可忍,最后只好退了学。经过几番寻找,小豆豆的妈妈终于找到了一所适合她的学校巴学园。因为这所学校的校长小林宗作了解孩子内心的世界,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所以他用电车做教室,让孩子们自由选择课程,借着去散步的理由把支持交给孩子们。小林宗作不会因孩子不懂事而责骂他们,而是会支持他们,鼓励他们。文中的小豆豆就是在他的鼓励下、支持下,一天一天长大,变成了一个可以让人接受的、一个天真可爱孩子。可好事总不长,在第二次世界战争中,数颗炸弹飞向了巴学园,把巴学园炸毁了。在短短的8年时间里,小豆豆成熟多了。在离开巴学园后,她认真学习,长大成人。这些功劳因该全归功于她的母亲和校长,是他们使小豆豆快乐,保持着天真的童心。这本书的有些地方简直可以让我们不停地发笑,但更多的地方是感动。因为这里写出了人间最真实、纯洁的东西。黑柳彻子能写出这么深入人心的作品是因为她小时候有一段令人回味的童年。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想:如果现在还有像“巴学园”一样的学校,那就不会有厌烦学习的孩子了,他们一定会拼命的读书,永远都保持着一颗童真的心,就像彻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