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作文
不知怎么开始爱在窗子下发呆,窗引进来的不只是风和阳光,残星、薄雾、流云、暮色,朗月载来的皎洁,庭树摇碎的细影,夜歌的恣意悠扬,还有班上那个爱笑的女孩,都从这小屋的西窗乘着梦境而来。
打开窗,听风的声音,感觉风,感觉到此刻拥有的自由。
“当你拥有整个世界时,是否考虑过给这个封闭的空间开一个窗子呢?”我喜欢这句话。不要在笼子里做困兽之斗,要给那些即将禁锢的思想留一个窗口,甚至说是一条裂缝。
深夜,泡一杯咖啡,躲在屋里,关上灯,坐在窗边,用左手托着下巴,守望日出。窗内是一个人,一种简单的生活;窗外是一群人,一个复杂的世界。想来也觉神奇,窗口,我感觉到了另一个世界。窗的另一边,天是三色的:属于夜的黑,雪反射出的红与灯光映照下的黄。此刻,我的灵魂已跃出了窗子,游走于这三色霓虹之间,还做在窗口前的我,好舒服,感觉,像在飞。
很暖的金色阳光洒满小小的屋子,听着便令人舒服。于是,开一个窗口,等于解放了一种感觉,拥抱了整个世界。
窗口
放眼望去,高楼鳞次栉比,植物翠色欲滴,可我总是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压抑感。
……
一只蝴蝶飘然而至,在我的头顶上打旋,忽飞忽落,随后落到了一位老乞丐身旁,我不觉为之叹息,她也有过青春花季,但现在只能伏在地上,乞求路人的施舍。也许是命运女神遗弃了她,或者是儿女不孝……我在抽屉里拿出零钱快步走下楼,给了她我力所能及的帮助,随后我便去公园溜达。回来时,我无意中发现他那破衣烂衫之间,竟有一双涂着红指甲油的细嫩的手。我忙躲在大树后面,那个“老乞丐”见旁边没人,便掀开晤在头上的破毛巾,啊!那是一张涂脂抹粉的脸,虽然他确实很漂亮,但他身上却总有我讨厌的东西,他拿起自己面前的那一摞纸币,认真地数了数,贪婪地笑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人为了钱就出卖自己的人格,就放弃了自己青春,甚至无限美好的未来,钱的诱惑,将他们推下了万丈深渊,他们愿出卖自己的一切,甚至人格与尊严。
钱,钱,钱!
人们成了钱的奴隶,钱的追随者,钱可以促使他们去干一切。
当他们拿到钱的赏赐时,却没有感觉到金钱正侵蚀着他们的尊严与人格。
我为那些人深深的叹息。
窗口
好不容易熬到了期末,可没想到可怜的我们却要象往常一样。
冷冷清清的校园里只剩下我们一群可怜的大孩子们。我又感到很幸运,因为我现在正做在靠窗的那个位子,在我眼里,那儿简直是一块风水宝地。我一抬头便能看到它--那棵我自诩为圣诞树的小树苗,我常幻想有一天我把它搬回家,为它悉心打扮一番。但它是孤独的,躲在那巨大教学楼威武的身躯之后,看不见阳光,享受不到阳光的温暖。孤独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所以我们惺惺相惜。
坐在窗口,看见学弟学妹们正准备尽情享受放假的喜悦时,我感到了不公。我们还只是高二啊!这次的寒假是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了,被剥夺了的。可大人还口口声声说是为我们好!
反正无论如何,苦是要受的,福也是会有的。透过窗口,你会发现更广阔的一片天。
窗口
“伫立在窗口前,窗里出现似曾相识的笑颜。其实,里面禁锢着落泪的眼。那把丢失的钥匙究竟在哪里一次又一次我从这个窗口经过窥视、倾听里面的所有,寻觅着那丢失的钥匙”
我终究还是没赶上他的车。看着奔驰而去的汽车扬起的灰尘,在潮湿的空气中挣扎,深深的没有痛苦,没有哀怨。
我又漫步来到那个窗口前。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视线竟是那么的模糊;我奋力睁开眸子,想要可是内清楚那窗里的一切;噢,如烟似雨的牛毛细雨不知何时光临了这个窗口,为它编织着轻纱般的稠密雨帘。
淅沥的雨声,禺禺的倾谈,弹奏着悲戚的和弦。那飘溢出的绵绵情意,就象那迷迷漫漫的万条银丝,抽不尽,也扯不断
一直以来,我总是敏感着身边的所有事物。我知道,我是真的找到了自己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在乎他的所有。可是越在乎,越怕犯任何错误;越在乎,越不懂得该怎样去与他相处,怎样才能拥有它?我知道,他也同样在乎我。我清楚地记得当我抱着翻痛的肚子冲出学校,透过那个窗口。我看到了他焦急的想要跑出校门口却又被门卫拦住的失望的神情,然后又埋着头沉思的样子。你知道吗?当时我真的很想叫住你,可喉咙怎么也振动不起来,咽住时只觉得好难受,好难受,好难受
你知道吗?很多个夜晚我就那样站在你的窗口前,看着里面的灯光,一直就那样的看着、看着。因为隔着窗,似乎灯罩是破裂的,一道道斑痕又似横七竖八地贴着胶布,越显出残败的样子。然而,入夜,那盏灯则又显得十分动人,迎接我的并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一掬清辉。这是我从未有过的感觉,每当远远看见窗口亮着的灯光,我党饿步子便会变得轻捷起来。对世界我们不过是一芥尘埃,但是在我的心目中,他是那么的重要,其实每次来到这个窗口前,我只想说“你今天快乐吗?”、“晚安!”
我听到了一声声忧郁的乐声,走着你的内心世界,我知道你跟我一样,对这样的友谊你既激动有害怕。我们都小心翼翼地在交往着,可是我们都好痛楚,我们过得并不开心,我们要的不是这样的感觉,太压仰,太沉闷。
咦,意外地,远远发现那个窗口还是亮着灯是、的。是你突然决定改变行期了?车程了?一连串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我快步上楼打开房门,室内一片静默,你已人去室空,惟有亮着的灯光默默地深情地眼睛一样注视着我。
多少次我伫立在窗口前,窗口里出现似曾相识的笑颜。其实,里面禁锢着落泪的眼。那把丢失的钥匙究竟在哪里?一次又一次我从这个窗口经过,窥视、倾听里面的所有,寻觅着那丢失的钥匙
虽然未来是一个无法预知的世界,但友谊的温暖却是我生命中一份永恒不变的执着守侯。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机会能站在这个窗口前,在这里,我将这生命的记忆抽成一行行文字。我们彼此用眼来观察,用心去体味,再用手中的笔真实的记录。很难想象,一旦这些文字也消失在我们的饿记忆中时,我究竟还能拥有什么?或许又是空洞的茫然。于是,我们将路上的感受,即便是那样细微,也全部化作文字,至少她暂时还不会逝去。
若干年后,我还是会站在这个窗口前凝望,希望那时我们早已把钥匙找回了,不再是我独自一人窥视这个窗口,但愿那时你会出现在窗口前,想窗外微微笑。
窗口
小时候住过的房子,温暖,美丽,幸福。特别是那碧绿的窗框,晶莹透明的玻璃,粉色的窗帘,形成了我家独特的窗口。
窗台是雪白色的,窗台上放着五颜六色的花,有水仙,有吊兰,有君子兰等等,鲜艳芬芳。每盆蛤都以它们独特的姿态立在花盆里,释放着清雅的芳香。
我最爱水仙。我把它移到一个仿有古画和古诗的白色瓷盆中,待到花开季节,雪白色的花配上仿古的瓷盆,朴素淡雅,洁净大方,别有一番诗意。经过我的精心培养,水仙又一次开出了洁白的花。水仙蛤亭亭玉立,香味使人陶醉,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窗台上还放着一只小瓷熊猫,胖胖的,傻傻的,手中还抱着一根竹子,真是傻得可爱哦。
晚上,我时常趴在窗前望着星空,深蓝色的天空仿佛是一条无边无际的大绸缎,上面精致地点缀着金星,月亮像一把弯弓,悬在空中。
当我坐在窗前小桌上温习功课或看课外书时,一阵阵清爽的微风拂面吹来,像段魔咒,把我带入书中奇幻,美丽的世界。
窗口
清晨,我走到窗前,看到一片朦胧的景象。我打开窗户,感到丝丝微风拂面。咦!我这时才发现,窗玻璃上湿润润的,原来,外面还下着毛毛细雨呢。
窗是我的好伴侣。每当我看到窗时,都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她是最纯洁透明的,是我最真诚的朋友。傍晚,我趴在窗下的书桌前挑灯夜战,窗则在那儿默默地陪着我,形影不离。当我厌烦起那些沉重的功课时,她总是语重心长地提醒我:“不在窗内刻苦学,怎去窗外闯世界?”对!在窗的外面,是我的追求,也是陌生的世界,于是,我又埋头苦读了,偶尔抬头望一眼窗外……
夜静了,我躺在床上想象着,古今中外的伟人们的宏篇巨着也是在窗前构思完成的吧;两千多年前圣人孔夫子大概也是在窗前捋着胡须谆谆教导他的弟子们:“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着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唐朝大诗人李白也是在窗前的油灯下“闻王昌岭左迁龙标遥有此寄”,而后望着窗外的夜空“寄愁心于明月”的吧;孟浩然一定也是在散发着泥土味的农舍的窗下与村民老友“把酒话桑麻”的吧。古往今来,窗里窗外,窗前窗后,有着多少美丽的故事呀。
透过窗口,前能见古人,后能见来者。
窗呀,Nice to meet you!
窗还是一面明镜,她没有湖面那么自由自在,没有灯光那么耀眼,没有光滑的大理石那么坚硬,也没有冰那么寒冷,但她并不平庸,而是一面能照亮人们心灵的魔镜—心灵之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面窗。心灵之窗常常遭到风吹雨打,因为,人从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要在重重困难的阻挡中前行,既然选择了这个地球,就要勇敢地敞开你的窗,面对一切吧。
打开你的心灵之窗吧,吮吸清爽的空气,胸怀一颗宽大的心。
夜深了,我要去梦乡了,明天还在等待着我。我轻轻地对窗道了一声:See you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