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中见伟大
平凡之中见伟大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市翔安区东界小学六年甲班许美芳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拥有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我每天都被身边的事感动着。虽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但他们做出了让世人震惊的壮举,我想因为我们国家有着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团结向上的民族精神。当肆虐的洪水被我广大军民降伏时,我被感动了,一幅幅抗洪画面,从我眼前闪过。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铸起钢铁般的万里长堤,一个个中华优秀儿女挺身而出,为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甚至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中华民族的团结向上、勇于献身的精神让洪水望而却步。望着那英姿飒爽的人民子弟兵,虽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但他们却做出了常人无法完成的壮举。我希望以后我能成为他们中平凡的一员,保卫祖国的边疆。当“非典”魔影在中国迅速扩散时,我们团结一心、不惧艰险、百折不挠,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非典”保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每天都有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发生。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的精神让“非典病魔”知难而退。望着白衣战士忙碌的身影,虽然她们是那样的平凡,但她们勇于奉献,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看护着每一个病人,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不怕苦,不怕脏。当“神州五号”冉冉地从神州大地升起时。举国沸腾了,世界震惊了。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中国拥有自我研制载人航天飞行船的新技术,成为全世界第三位成功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如今,中国人也能像俄国人和美国人一样在自主创造下成功遨游宇宙。期盼着数年后的我能够成为第二个“杨利伟”飞向那浩瀚的太空。让飞天壮举激发中华民族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斗志吧!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已经有5000多年了,在这5000多年的发展中,有着许许多多平凡的中华儿女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中华民族虽历经了磨难但依然生生不息,发展壮大,任何人,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因为我们有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团结向上的民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将秉承民族精神努力学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