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拥有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我每天都被身边的事感动着。虽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但他们做出了让世人震惊的壮举,我想因为我们国家有着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团结向上的民族精神。
当肆虐的洪水被我广大军民降伏时,我被感动了,一幅幅抗洪画面,从我眼前闪过。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铸起钢铁般的万里长堤,一个个中华优秀儿女挺身而出,为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甚至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中华民族的团结向上、勇于献身的精神让洪水望而却步。望着那英姿飒爽的人民子弟兵,虽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但他们却做出了常人无法完成的壮举。我希望以后我能成为他们中平凡的一员,保卫祖国的边疆。
当“非典”魔影在中国迅速扩散时,我们团结一心、不惧艰险、百折不挠,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非典”保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每天都有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发生。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的精神让“非典病魔”知难而退。望着白衣战士忙碌的身影,虽然她们是那样的平凡,但她们勇于奉献,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看护着每一个病人,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不怕苦,不怕脏。
当“神州五号”冉冉地从神州大地升起时。举国沸腾了,世界震惊了。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中国拥有自我研制载人航天飞行船的新技术,成为全世界第三位成功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如今,中国人也能像俄国人和美国人一样在自主创造下成功遨游宇宙。期盼着数年后的我能够成为第二个“杨利伟”飞向那浩瀚的太空。让飞天壮举激发中华民族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斗志吧!
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已经有5000多年了,在这5000多年的发展中,有着许许多多平凡的中华儿女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中华民族虽历经了磨难但依然生生不息,发展壮大,任何人,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因为我们有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团结向上的民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将秉承民族精神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作者通过对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感人的事迹,抒发了其热诚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