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心中,深深地埋藏着许许多多我敬佩的人。有老师、有同学、警察叔叔……在他们之中,我最敬佩的是我的邻居一位平凡的老人!
他,大概60来岁,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个子,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使人感到格外亲切;他,乐于助人。邻里之间总能发现他在无私奉献。去年夏天的一件感人事迹依然在我脑海里闪现着。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去上兴趣班,走出家门没多久,就看见一条阴沟被脏物堵塞了,路上积满了污水,行人都捂着鼻子,从别处绕过。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来想想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都加快脚步,各走各的,好象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正巧,我那位乐于助人的邻居也路过这里,他看到这幅情景,连忙从家里拿来工具,蹲在阴沟旁,开始掏阴沟的垃圾。
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经过大伯的辛苦劳动,在阴沟的一旁已经堆着一些废物:烂果皮、烂蔬菜……过路的人见了都躲得远远的,生怕自己衣服上也沾满了发出阵阵恶臭的污物。可我的邻居却不怕脏,用自己的一双大手疏通工具清理不到的地方。夏天天气热,阴沟里的臭气迅速往上升。我赶快向后退了几步,他却全然不顾,把阴沟里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捧出来,坚持不懈地掏着,过了很久,阴沟总算畅通了,再看看大伯,已经成了大花脸了。
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想着:大伯!您为了人们的幸福而不辞辛劳地工作。虽然您穿着沾满尘土的衣服,但你们同时也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你们的精神是多么灿烂,多么耀眼,你们是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