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中见伟大
Pstyle="TEXT-INDENT:1em">平凡之中见伟大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市翔安区东界小学六年甲班许美芳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拥有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我每天都被身边的事感动着。虽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但他们做出了让世人震惊的壮举,我想因为我们国家有着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团结向上的民族精神。
当肆虐的洪水被我广大军民降伏时,我被感动了,一幅幅抗洪画面,从我眼前闪过。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铸起钢铁般的万里长堤,一个个中华优秀儿女挺身而出,为保家卫国奋不顾身,甚至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中华民族的团结向上、勇于献身的精神让洪水望而却步。望着那英姿飒爽的人民子弟兵,虽然他们是那样的平凡,但他们却做出了常人无法完成的壮举。我希望以后我能成为他们中平凡的一员,保卫祖国的边疆。
当“非典”魔影在中国迅速扩散时,我们团结一心、不惧艰险、百折不挠,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打响了一场“非典”保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每天都有太多太多感人的故事发生。中华民族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的精神让“非典病魔”知难而退。望着白衣战士忙碌的身影,虽然她们是那样的平凡,但她们勇于奉献,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的感动了我,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看护着每一个病人,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不怕苦,不怕脏。
当“神州五号”冉冉地从神州大地升起时。举国沸腾了,世界震惊了。中国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中国拥有自我研制载人航天飞行船的新技术,成为全世界第三位成功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如今,中国人也能像俄国人和美国人一样在自主创造下成功遨游宇宙。期盼着数年后的我能够成为第二个“杨利伟”飞向那浩瀚的太空。让飞天壮举激发中华民族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斗志吧!
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已经有5000多年了,在这5000多年的发展中,有着许许多多平凡的中华儿女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中华民族虽历经了磨难但依然生生不息,发展壮大,任何人,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因为我们有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团结向上的民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将秉承民族精神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让我们选择平凡与卑微
有人说,平凡是平庸,卑微是渺小。那,他就错了。平凡与卑微,是诚信、正直、谦虚、低调。
大地选择平凡与卑微,于是它成了大海。在大地选择平凡与卑微的时候,它就选择了伟大,选择了成为一个强者,因为平凡与卑微是诞生伟大最肥沃的土壤。
珠穆朗玛峰有八千多米高,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谁能想到,这世界的最高峰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珠穆朗玛峰选择了平凡与卑微,它最终成为了世界高峰,屹立在世界上,眺望着其他的山峰看不到的东西。
丹麦的著名物理学家波尔教授,创立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物理学派,有人为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说:“因为我愚蠢。”波尔教授获得了那么大的成就,竟然说“我愚蠢”。
世界名画美丽的《蒙娜丽莎的微笑》、那以忘怀的《最后的晚餐》和梵高的《向日葵》在世界的每个地方燃烧,它们都是价值连城的名画,然而谁能想到,达·芬奇和梵高这两位著名的艺术家在于生命告别的时候,留下四个字:“一事无成。”
牛顿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发现了力学的三大定律,面对巨大的成功,他说:“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海滩上见了几个贝壳的小男孩,对于真理的大海,我还是一无所知。”
美国科学之父富兰克林说:“我的聪明因为我无知。”
爱因斯坦经常对自己说:“我除了不知道,还是不知道。”
任何一个伟大的人,他们最初都是选择了平凡,选择了卑微,因为吸取到了最美丽的营养,最终都成就了一番大事业。
人的高度不会封顶,永远不会,让我们永远置身于平凡与卑微中,是我们一生最明智的选择!
把生命奉献给大地
然而这次读了《落叶》,我的感想却大有不同。我对落叶的可惜全无,取而代之的是赞叹!
叶子自从发芽,就拼命地为大树吸取养分,不辞辛劳。几个月过去了,金秋将至,为了大树休养生息,它毅然从树上落下,投进大地母亲的怀抱,化为养分。
落叶的一生虽然短暂,可是它的整个生命都尽其所能为大众着想,为大众服务。春季,枝叶吐绿,给人们遮阴挡热;秋季,毅然落下,为大树生长提供了条件;冬季,拥抱大地,为麦苗生长提供了养料。它不求名、不图利、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多么可贵呀!正因为这种精神,它短暂的生命才变得光辉灿烂!
我顿觉过去的想法很幼稚,怎么可以说落叶的一生平凡呢?这种“平凡”,不正是伟大的表现吗?这不正应了中国饿一句俗话“平凡之中见伟大”吗?
面对这既平凡有伟大的落叶,我仍想赞上一句话:“日月虽短暂”,芳名留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