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味道
站在窗边,望着蓝天中那几抹白,让我想到一个片段……
她说,糖的白是甜的,盐的白呢,是咸的,雪的白是冷的,云的白……只有云的白,她说不好。
他接着她的话说,云的白是很高很高的,也应该是甜的……
当我读到这时,感到非常诧异,曲解了白的真正含义。读到后面,才知道他们都是盲人,他们感受不到任何色彩,这让我也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我想,云的颜色应该是温暖的吧,它没有那种甜甜的味道,却有着阳光的味道。因为阳光与云简直就是一体的,那种淡淡的橘黄色,不是软的也不是甜的,而是暧的。
如果你仔细看,云确实有一点像阳光那样的颜色。
阳光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有了阳光,万物才能生长;有了阳光,房间才能照亮;有了阳光,世界才能美好。
如果你说不上来是什么颜色或是不好形容一些事物的色彩,就请说那是像阳光一样的颜色,有着像阳光一样的味道。愿阳光充满每一个角落,也照亮那两个盲人的眼睛……
记住,阳光的味道,永远是温暖的。 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