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味道作文
一棵小苗在阳光的哺育下长成苍天大树,没有了阳光就等于没有了营养的根源,就永远也长不大。好比一个断奶的弃婴。阳光的味道是营养的味道,母爱的味道。
我就是那棵小苗,而妈妈则是那一缕缕无私的阳光。
自我上了初中,作业变多,科目变难,根本没时间学课外的东西。这时,妈妈比我更是紧张,一天妈妈惊喜地告诉我,她想了一个好办法。从那天起,每当我写作业的时间,妈妈就在那儿抄成语,单词。帮我课后积累,有一天,作业很多,妈妈陪着我到了11点,在这段时间里,我经常伸懒腰,打哈欠,可是妈妈坐在那儿纹丝不动。作业写好后,我拖着疲倦的身子来到卧室,往床上一躺,妈妈也随着我进来了,她一手拿着书本,一手替我盖好被子。然后她坐在床上,对我说:“你躺好,闭上眼睛,我读你听,这样你大脑里会有些印象。”说完她就读了起来,她边读边讲解成语的意思,我听着听着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这就是母爱的味道,是阳光的味道。
每天太阳周而复始地东升西落,将阳光撒向需要它的世间万物,但它永远不求回报。每一个母亲,每一丝母爱正如那一缕缕无私的阳光,使他们的儿女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