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是梦
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美术学xx班的xx。来自江苏,我的性格比较开朗,平时比较喜欢听音乐、看书、上网。
脱去高中的稚衣,带着憧憬走进了属于我的象牙塔。随着时间的流逝,转眼一年过去了。由一个高中生变成了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感到特别荣幸。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这是因为进入大学使我终于放下高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离开家庭的生活。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不再单纯的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第一次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第一次不再由父母安排生活和学习中的一切,而是有足够的自由处置生活和学习遇到的各类问题,支配所有属于自己的时间。
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必须从被动转向主动,必须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理由很简单:因为没有人比我更在乎我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让大学生活对自己有价值”是我的责任。许多人到了最后才开始做人生和职业规划,而一个主动的人因该从进入大学时就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
大学时期,我想除了专业之外最为重要的就是英语。对我来讲英语一直存在着一系列的烦恼,在大学四年期间我要抓紧一切的时间来努力学习英语,我想只有学好英语,那么对于未来就会有更大的选择和发展机会。
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自己生长环境。进入校园开始集体生活,如何与同学、朋友、以及社团的同学友好相处也就成为了大学生学习内容的一部分。大学是最后一次可以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中学习,培养,训练如何与人相处的机会。在未来,在社会里,在工作中与人相处的能力会变得越来越重要,甚至超过了工作的本身。所以我会好好把握机会,培养自己的交流的意识和团队精神。
我会培养真正的友情。在一起求学和自身发展的道路上,友谊弥足珍贵。好朋友有很多种,乐观的朋友、智慧的朋友、脚踏实地的朋友、幽默风趣的朋友、激励上进的朋友、帮你提升能力的朋友。了解自己的朋友,等等。我会诚恳地对待每一个人,来结交更多的朋友。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校园气氛中愉快地学习。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兴趣乐园中陶冶情操。
花开的日子,让我们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