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天、两天……一直都为水仙花换水,它生长旺盛。我想我可立了大功了,妈妈也经常表扬我,我心里甜滋滋的。就这样下去,我的水仙花也慢慢长大了。看着含苞待放的水仙花,我对妈妈说:“水仙花快开了。”边说边高兴得跳了起来。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看《十万个为什么》,知道了水仙花是有毒的。当时,我大吃一惊,我告诉了爸爸、妈妈。这时我想,本来想让花儿开得鲜艳一些,没想到水仙花却有毒,我不想浪费我的心血。我想出了一个办法,把它放在公厕旁边,这样既毒害不着人们,又能赶跑蚊蝇。妈妈一听,高兴地说:“真是一举两得。”我们一起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