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
昨天,是开学的第二天,老师要考《小学生守则》了。我得意洋洋的催促着老师。
开考了,我欣喜若狂,因为我已经是“倒背如流”了。同学们轮流着背,你这一条,我那一条。还有几个同学因背错而被罚站,我还在一边讥笑他们。
终于轮到我了,我挺胸抬头的站起来,问:“老师,我背哪一条?”老师让我背第五条。“积极参加活动,勤俭朴素,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我流利的背了下来,用傲气的目光看着老师,等待着“请坐”和赞美。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站着!”这如同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劈断了我的得意,留下的只是惭愧。此刻,我才清醒,哦!我背的竟然是第六条,天哪!
被罚做值日了,我边扫地边想,“这脑袋真糊涂”。心头上总感觉有只小手在打着我。我实在忍无可忍了,拿起本子鼓起勇气向老师办公室走去,流利地背了一遍。啊!舒服多了,那只小手终于被我砍去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品尝了骄傲的苦果,也让我深刻的明白了做人不可骄傲,做事也是一样,要学会谦虚。更使我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