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的爸爸
今天,我家的电视坏了,爸爸准备修一修。
打开电视后面的塑料壳,爸爸让我看一看电视里面是什么样。我走近一看,大吃一惊原来电视机里面有这么多的电子元件啊!足有上百个,有电容、二极管、三极管、电阻等等,还有功能很强大的集成块,而且有的集成块可达到上百条“腿”。
爸爸指着显象管后面的一个塑料座告诉我:咱家的电视机很长时间才出图像,是因为管座受潮漏电造成的,必须更换一个新管座才行。接着,爸爸很快就更换了一个新管座。
“噢,电视正常了,爸爸,你真厉害!”我情不自禁的喊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