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脚印作文
人生是一条漫漫征途,许多人会不顾一切地向前走,于是串串脚印就留在了他们身后。我却要对于这些说“不”,我要倒着走。倒着走,我才能看到我留下的脚印曾经被遗忘的风景。
倒着走,我看到了离别的脚印。曾经我们同窗共读,曾经我们嬉戏打闹,曾经我们共度风雨。离别的日子,稀疏的雨点,就这样无情的打在了我们的脸庞。我们还是那么固执,始终没有说出那一声“再见”。就这样我们各自都背过了身,向着两个没有交点的方向走去。只留下雨点的哭泣。那一刻,是迷茫。
倒着走,我看到了成熟的脚印。曾几何时,我学会了思考,思考人生真谛;曾几何时,我学会了领悟,领悟世间温情;曾几何时,我我学会了品味,品味爱恨情仇;曾几何时,我学会了感受,感受悲欢离合……当我明白这些都是成熟的标记,那一刻,是惊喜。
倒着走,我看到了幸福的脚印。幸福,无需太多的理由。能和同伴静静一起走过大街小巷是幸福;能在中秋月圆之夜与家人一起赏月是幸福。幸福,只是平平淡淡,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精辟的语言,只有一分宁静,心中的宁静。我发现我拥有了幸福,我留下了幸福的脚印,那一刻,是美丽。
深深脚印,脚印深深。脚印在人生的道路上,人生的道路又被浓缩在了串串脚印里。从这些脚印中,能看到别样的风景,能找到曾经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