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作文
一排蚂蚁从巢口鱼贯而出,有一只队伍还背着一条毛毛虫。蚂蚁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我真搞不懂到底是为什么?哥哥走来。告诉我,说:“蚂蚁都是在要下雨之前搬家的。如果你看见蚂蚁成群结队地在搬的时侯,他们搬家后,雨就下起来了。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
哥哥的话,我才不信呢。我对哥哥说:“我不信。咱们俩打赌,如果没下雨与雨的话,我就能吃饼。”哥哥乐呀意奉陪了。
20分钟过去了,外面果然下起大雨,哥哥看着高兴地说:“看吧,已经下雨了,看来是你输了。”我跑出去外面一看,蚂蚁已经搬好家了。我只好认输。
这就是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