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岁那年,蚂蚁给我留下了深刻得启示。
那一年,我出于好奇,用泥土把一个蚂蚁洞埋了起来。正在我得意时,去外边觅食的蚂蚁回来了,一看到自己的家被埋住了,就马上放下食物,挖开自己的家起来。
正在快挖开时,另一个蚂蚁洞的蚁后趁“人”危机,想独吞别人的蚁洞,便马上拍兵蚁去占领,这个蚂蚁洞去觅食的工蚁大部分去挡住外来的兵蚁,一点儿也不敢松懈,一直等那几个剩下的工蚁把洞打通,等里面的兵蚁出来时,它们才肯退回洞里。
还有一次,我抓住了一个毛毛虫,放在了那个蚂蚁洞旁,然后静静的站在一旁。
不一会儿,一只蚂蚁出来时发现了这只毛毛虫,它马上回到洞里,不到几分钟,从洞里出来了一大片兵蚁,他们拼命地像毛毛虫厮咬着搏斗着,可是兵蚁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不是死就是伤。
当毛毛虫筋疲力尽的时候,兵蚁们蜂拥而上,把毛毛虫撕成了碎片,一点一点的运回了家。
蚂蚁让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