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虽然我一天天长大,有一些事已经淡然在记忆中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那件事发生在去年的期末考试后。爸爸妈妈答应我期末考试如果考出好成绩的话,就给我买一辆时髦的自行车。但是我的成绩加上所得的附加分数,语文才考了93.5分,数学才考了91.5分,为了得到那辆自行车。我的脑子里形成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念头骗。
回到家里,我编了各种借口欺骗爸爸,不过还是让爸爸在和王老师的谈话中发现了。他很生气,狠狠的骂了我一顿,我很后悔。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
过了几天,爸爸的气消了一些。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为了一辆不过300元500元的自行车。丢掉了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诚实。你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撒下弥天大谎,而不去想后果,这是最愚蠢的做法。”爸爸希望我好好的去想想。他希望我能够好好反思过错。
我想了想,确实是这样,有一个故事叫做《狼来了》,那个放羊的小孩撒谎欺骗了所有人,致使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到了第三次,狼真的来了,无论他怎样喊都无济于事。最后,他为撒谎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的羊群全被狼给吃了。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现象,有些同学为了逃避家长和老师的责骂,就撒下了弥天大谎。久而久之会养成这个习惯。到了这个时候,他所做的一切没有人会相信,只会让老师伤心、父母生气……
这件事过后不久,爸爸还是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每当我骑上这辆自行车时,总会想起这件事,也忘不了爸爸时常告诫我的一句话:诚实是做人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