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朱百慧
真可笑,想起来还会笑个不停。不过,这件可笑的事使我尝到了苦头。
那天下午放学后,我一蹦一跳地回到家。家里没人,我习惯地从脖子上摸钥匙开门。咦?没摸着,喔!大概在裤兜里吧!我又往裤兜里掏,可是,掏了半天,连影子也没有,难道在书包里吗我的手伸进了书包里,可没有丝毫的”线索”。我急了,假如我进不了门,那我的作业怎么写呀?
我想了想,对了,我是不是在和同学在学校门口玩的时候掉了呢?我心里一阵惊喜,拔腿就朝学校跑去。
到了学校门口,我还没喘过气儿就瞪大眼睛开始找,什么地方都找到了,但仍没有发现我的钥匙。
我找不着钥匙,心烦意乱,沮丧地摸着自己的脖子,突然,我摸到了一根像绳子一样的东西,咦,这是什么?我再向后摸,摸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这不是我的钥匙吗?还在我自己的脖子上,只不过甩到后面去了。
唉!虽然现在想起来会笑,可是这件事却让我明白一个道理:粗心大意最终会使自己尝到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