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作文妈妈的小帮手
利津实验二校二年级四班崔智杰
夏天的一个周末,可宝呆在家里看电视,妈妈做饭,爸爸还在睡大觉,一家人各做各的事。
妈妈忙着到阳台上那小白菜,可宝发现妈妈的大拇指上起了许多血泡。可宝想:我要做一个孝敬的好孩子!
于是,可宝偷偷地跑到厨房,认真地把菜洗干净了,放在菜板上等妈妈炒菜。
过了一会儿,妈妈一回头看到了可宝,又看到了洗好的菜,她感到惊喜。可宝说:“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呀!”
妈妈笑着说:“你真是妈妈的好帮手啊!”
指导教师崔梅茹
小帮手
星期六的上午,爸爸在扫地,我帮爸爸拿垃圾铲,爸爸摸着我的头说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妈妈在掐菜,我帮妈妈剥豆子,妈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妈妈在厨房炒菜,爸爸就端菜放在饭桌上,而我就帮他们摆筷子,爸爸妈妈都夸我是个能干乖巧的好孩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妈妈为了我们付出太多太多,每天还要忙碌辛苦地工作。我们做孩子的,要多体谅、多关心爸爸妈妈,为他们分担一些家务,成为爸爸妈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