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了
桃花开了,开的静静的,起初,是一点一点,宛若含蓄的东方女孩子两绯的腮红;然后,是一片一片的红,静谧的小城,一下子醉在了这个粉红色的童话里。桃花,是那种很温婉的花朵,正如她的颜色,不是热烈奔放的玫瑰红,也不是雍容华贵的牡丹红,而是那种清而淡的粉红,如同宣纸上轻染的淡墨,一点一点的渗透到人心里去,不做作,也不张扬。桃花,是那种最淳朴的花朵,南方的春天,她的身影处处可寻,田野里,土堤上亦或山岗里,她默默的将自己的美丽释放在了这些最平凡的地方,不求回报,对于那些整日待在温室里养尊处优的花朵来说,桃花,真正的有一种让"六宫粉黛无颜色"的绝美气质。大概喜欢和欣赏桃花的人,不止我一个吧!“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大概是最早的见证,而这又是多么绝妙的双关语,桃花和桃花样的女孩,应该都被人们所欣赏。正如诗人崔护写道:"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面若桃花的女孩,总能留给人丝丝难忘的惆怅。而著名的田园诗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则是带给无数人甜蜜的向往,看来,陶公并非独爱菊,否则,他心中那个天堂般神圣的世外仙境,为何开满桃花,而且名曰"桃花源”?在我的印象里,桃花是那种极富有东方气息的花朵。如同端庄秀丽的小家碧玉一般,正如白居易笔下那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所描述的,桃花姗姗来迟的曼妙倩影生长在南方的小城,每年的春天能欣赏到桃花是一件寻常而快乐的事,每年的三,四月,是桃花开的最绚烂的日子,桃花的花期很短,自从盛开的那一刻起,她们就懂得努力的绽放,懂得珍惜这无悔的青春,有一句话说:"你珍惜,花儿努力的开,你不惜,花仍努力的开."桃花亦是如此,一年复一年,绽放与凋零轮回,即使"寂寞开无主",她们也会无私的用花姿打扮春天桃花,又一次开了,在她们欲说还休的缄默里,我的心中,一枚小小的桃花种子,悄悄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