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
妈妈的手是粗糙的。小时候,我不懂事,总喜欢拉着小朋友东钻西钻,结果不是把自己变成“小花猫”,就是变成“破烂王”。这样,我就不敢回家,怕妈妈骂我。最后,妈妈总是在楼道边找到我,一看到我身上的衣服就说:“你呀。”妈妈的语气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病句吧:妈妈流露出恨铁不成钢的无奈)。我听了心里很难过,下定决心要改,可我过不了几天又变回去了。妈妈总是跟在我后面洗衣服,原本,修长的双手逐渐变成了布满老茧的手。我很惭愧、很伤心。
妈妈的的手是痘痘的天下。记得有段时间,我特别爱吃炸虾片,我天天哭着闹着要吃妈妈做的炸虾片,妈妈没办法只好炸给我吃。我总是会看见妈妈手上有许多小痘痘,我那时竟不知这是妈妈为了快些给我吃时,不小心把滚烫的油溅在手上,觉得痛就咬咬嘴唇。那时,我觉得我是世上最幸福的小孩子。我总和同学们说:“我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听到后,向我笑了笑。妈妈的手是灵巧的。经常,我的衣服不是破个洞,就是被撕成一条条,妈妈总是会风趣地说:“哎呀,可心总是上战场呀!”我每次听到这句话总会不好意思地笑笑。然后,让妈妈把衣服补起来。我总是喜欢看妈妈拿把藤椅坐在金黄的太阳所能照射到的地方,手像蝴蝶似得飞上飞下,美丽极了。不一会儿,衣服就补好了,和原来的一模一样。
这就是我妈妈的手,虽然粗糙,但不失灵活,这双手充满爱心,陪伴着我度过每一天,你们羡慕我有这样好的妈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