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
美丽,什么是美丽?美丽是使人看到感到美好的一切,城市中,是谁让这个城市变得美丽,让脏兮兮的接到重新变得整洁,他们身穿黄色的制服,手中的扫把是他们的象征,是他们环卫工人
你是平凡,你是沉默,你是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你的存在被人们所淡薄,然而在城市中却总有你的身影,你在人群中穿行低头不语,有时你的微笑换来的是责骂,即便是这样,你仍然在默默工作着,你,环卫工人。当旭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时,人们也许还在梦乡,而你们已经在街头辛勤劳动街道上人来人往,你们就是这千千万万人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多少次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看见你,总是你那默默低头工作的身影:多少次在街巷中看到你,汗水和飞尘却在你的脸上绽放成花朵我们整洁的环境出自你手,你是这个城市里最美丽的园丁。记得那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时尚的女生与你发生争吵,你想要过她手中的废矿泉水瓶可她却说你是多管闲事,你衣着寒暄,她却穿着艳丽,你明明是对的却在低声下气的恳求,做错的分明是她,她却不知悔改。最后,在众人的谴责下那个女孩摔下一句脏话离开了,我知道女孩的一句话伤了你的心,可你只是低下头将瓶子捡起默默离去。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被他人轻视却坚守着自己的职责在工作岗位上上默默无闻的认真工作着,在寒日中忍受着寒风工作,在炎炎夏日也要顶着头上的烈日埋头苦干。也正是这样你们的灵魂经过严寒的洗礼变得更加洁净与炽热,只有这样,人们才放心地将城市园丁的工作交给你们,在你们的手中城市变得一天比一天美丽。
你们是如此的任劳任怨,而你们得到的又是太少太少,你们勤劳,你们认真,你们负责,你们是最美丽的人儿,赞美你,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