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人
最使我难忘的人是:我小学时候的徐老师。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有三四十岁。短短的头发,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个温柔既严格的人,但是,在我的心中她却是最美的人。
那时,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怎么好,直到上六年级时,我被她独特的教学方法吸引了,而我的语文成绩也随着上升了。
有一件小事,我不知道还值不值得提她,但回想起来,在那时却占据过我的心灵。那时的我,在老师眼里是一个字写得不好的差生,我就像丑小鸭一样,没有人注意我的存在,只有当我考试考得不错时,老师想到还有我这个学生,当时我很自卑。
直到上六年级的时候,遇到了徐老师。我交上第一次写的作业时,她让我进办公室,我忐忑不安的想着:是不是她和其她老师一样,把我看成差生,还是我写字写的难看?走进办公室,徐老师慢慢地坐下来,和蔼地说:“雅妮同学,你也坐吧!”接着从抽屉缓缓地拿出一本崭新的字帖,目光坚定的望着我,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对我说:“老师想把这本字帖送给你,其实你并不是写不好字,而是没有信心吧!你只要把这本练完,我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改正!”我望着老师灿烂的笑容,看着她坚定又信任的眼神,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老师相信我,她鼓励我,改变了我,她就是最美的人。
从那以后,我开始练习写字。慢慢地,我的字开始写好了。我对自己有信心了,我觉得自己由丑小鸭变成了天鹅!
现在,我还珍藏着老师送给我的那本崭新的字帖。每当看到这本字帖,我就想起她那时的微笑,想起我心中最美的人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