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灯展作文
“正月十五闹花期花灯,灯儿多得数不清……”我背诵着自己写的诗,踏着皎洁的月光,连蹦带跳地跟爸爸妈妈来到海明路步行街观灯。
我站在门前向步行街里举目眺望,只见步行街时里人海如潮,人群像一条巨龙缓缓移动。上边无数花花绿绿的彩灯多得数不清,真像天空中密密麻麻的繁星,真是灯中有人,人中有灯啊!
我们一家人随着拥挤的人流来到了步行街里边。呵!大大小小的灯还真不少,有《寿星灯》、《龙柱灯》、《戏龙伞技》、《八戒戏杆》和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宫灯,这里的灯个个诗情画意、玲珑别致,真是巧夺天工啊!
忽然我眼前出现了一匹枣红色的“骏马”。只见它架着祥云,扬起前蹄,长鸣一声,欲要向前习奔,灯的四边各有一条标语。左边是自力更生,右边是艰苦奋斗,上边是振兴白城,下边是安定团结。看着这匹“骏马”,我想:“我们伟大的祖国在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马年一定会万马奔腾,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
使我最感兴趣的要数在百信鞋业商场前的《米老鼠转灯》了。平时幽默滑稽的“米老鼠”,今天打扮得格外漂亮,像是专程来参加元宵节灯会似的。它右手拿着万紫千红的鲜花,左手高高举起,象是在向大家打招乎。忽然,我发现“米老鼠”的尾巴“叭”地炸开了个花,吓了我们一跳,原来这是设计者故意给大家的一个惊喜,“哈哈哈”观众中间爆发出一阵大笑……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最后,我们来到了今年灯会最吸引人的《立体交通桥》灯旁。在一座“高山”前面,“立交桥”、环城公路、火车道构成了一幅交通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长长的火车载着各种货物奔向祖国各地。大大小小的汽车行驶在“环城公路”上……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看了这盏灯,我们仿佛看见了草原明珠白城的前景。这盏灯体现了我市人民的聪明才智和祖国改革的伟大成就。
圆月高挂在天空,夜已经很深了,步行街里还是那天么热闹,欢声笑语滔滔不绝。因为明天还要上学,我只好依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步行街,可那别出心裁的彩灯和那一张张笑脸却仍浮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