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元宵节
黑龙江省绥化市尚志小学五年二班任永吉
热闹的春节已经过去了,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热闹的气氛时,元宵节已经悄悄地来临了。
古人为什么要庆祝元宵节呢?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元宵节又称“上元节”。
“哦,元宵节到了。我可以尽情地放烟花了。”孩子们欢快地嚷着,家里人也变得忙碌起来了,有拿着火机点烟花的,有拿着鞭炮挂在杆上的,有在一旁捂着耳朵看热闹的……。
下午六点了。我和家人一起去街上看灯展,观烟花,大约走了五六分钟,就到了灯展区。灯展区霓虹灯光彩夺目,灯光调皮地闪烁着,好似天上的小星星眨着眼睛。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烟花区。
只见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样,绽放出朵朵美丽的大花,迅速地落了下来。天空就像一个大棋盘,而烟花则是棋子,变化莫测。朵朵烟花连成一片,争奇斗艳。这边一片红,那边一片绿,眼前又是一片黄……。
热闹的元宵之夜,焰火映红了围观的人们的张张笑脸,它带着幸福向我们走来了。我暗自祈祷我的学业也像璀璨的烟花一样,一飞冲天,绽放出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