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
今天,是元宵佳节。到了晚上,我们照例要去看一年一度的烟花和灯展。
路上有些人在放烟花,我们看了一会儿。所以迟到了,但烟花不会等我们的。我们到时烟花已经开始燃放了。我们挑了一个好地方,开始看。烟花是从文化宫上放的。这些美丽的烟花把黑夜照得如同白昼,彩色的火球飞腾着,连续不断,交映在天空的烟花中绽放。这此烟花简直像在春天里互相争芳斗艳的鲜花一样,令人赏心悦目。夜空的滴滴金雨与地上开放的朵朵银花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有的四射的烟火,组成孔雀开屏的样子。有的烟花是圆的,密布在天孔中,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元宵节上不仅是灯的世界,也是人的海洋。无数灯与人聚在一起,构成了景色奇异的灯和人潮。这些灯别具一格、珠光宝气、晶莹发亮。我看到了有个灯展画面是一个老奶奶和壮牛组成,牛跳舞时左摇摇右摆摆,耳朵上下摆动很牛。而老奶奶舞姿生风比牛更牛。就这样,我们在灯海中尽情欣赏。
今年元宵节真快乐。
元宵节观灯展
正月十五那天,我们全家老小吃完团圆饭,便一起漫步到文峰广场赏灯。
远远地就看见文峰广场上灯火辉煌,灯下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走近一看,只见一盏盏的荷花灯盛开在彩灯之间闪闪发光,两个大红灯笼挂在莲花灯两旁,使整个灯会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这么多出奇的灯,真是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瞧,凤凰灯、飞龙灯、鲤鱼灯、胡柚灯、帆船灯……
“呵,这个灯还真奇特!”弟弟说。可不是!一盏灯上:天马在金球上转圈圈,大鲤鱼不停地吹泡泡,而下方的4条飞龙兴云吐雾,使得彩灯上方的几只“小鸟”在云雾中飞翔。真神奇!
广场上无数花灯大放光彩,这里简直成了灯的海洋。今年元宵节的彩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