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元宵节
黑龙江省绥化市尚志小学二年七班
庄皓然
在所有的节日中,我最喜欢元宵节。因为元宵可以看见五光十色的花灯。
我吃过了晚饭,我和爸爸、妈妈去市政府前看灯展,在路上我问爸爸:“元宵节是怎么来的?”爸爸说:“正月为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听了爸爸的话我知道了元宵节来历。
我们来到街道上,街道上热热闹闹,人们高高兴兴走在街上,有各种各样的花灯,有:兔子灯、龙灯、虎灯等。这时我听见鞭炮此起彼伏,我抬头一看,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样,缩放出朵朵美丽的大花,迅速落下来。朵朵礼花连成一片,一片红,一片绿,眼前又是一片金黄,这边的花还未开败,那边又开放了。那高挂在天边的月亮顿时失去了光彩,霓虹突然失去了颜色,只剩下满开的灯花。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我们也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这个元宵节我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