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灯盏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快到了,灯展也开始了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白鹭洲。提着小花灯,在人流中穿行,看着四周五彩缤纷的花灯,仿佛置身在五光十色的灯的世界、灯的海洋,感觉就像在童话的城堡里穿行,真是妙不可言!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比一年的好,来吧!和我一起去看,想必你也会有同样感觉!
站到马路上,一眼望去似乎看不见人流的尽头。辛好,我个子比较高,踮起脚来才看到了一些独特的灯景。
哇!那儿有只可爱的小金猪,上面还站着一个小男孩在给我们拜年呢。通过打听它是今年的元宵主题灯噢!天真可爱的吉祥童子,手提红灯笼,与金猪一起向人们恭贺新年,送上美好的吉祥祝愿。寓意着2007丁亥年的吉祥美好。金猪下面有着许多金元宝,意味着家庭幸福美满,财源滚滚;意味着叔叔阿姨工作顺利;意味着厦门越来越繁隆,昌盛……
咦,那边怎么围了那么多人?原来是2008年的奥运福娃呀!这是厦门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可爱的福娃形状各异,在灯光的映衬下愈发可爱。瞧,那不就是福娃贝贝吗!他正在游泳呢。晶晶正举着杠铃;欢欢正聚精会神的踢着足球;迎迎正在撑杆跳;妮妮正在骑着自行车。准备为2008年奥运会加一把力呢!
再让我们去看孔雀开屏栩栩如生。色调华丽,造型生动的孔雀在草地上展示着美丽的身姿,用最美丽的形态表达着对春天的祝福。现代的光影技术营造着炫目的色彩艺术,达到让人赞叹的效果。
看,那是什么灯啊?一红一绿真好看啊!哦,原来是龙凤呈祥啊!它充分利用园内植物,在低矮的灌木上,勾勒出其线条回随着光的变化,展现出动感绚丽的景象,让许多的游客不禁为之赞叹不已。看了这组灯以后,我猜想到这番话估计包含人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吧。
让我们站在整个灯展的中心,只见四周全是美丽的灯光,闪烁着变幻的色彩。那光芒仿佛照射在大地的每个角落。它们栩栩如生,让人激情澎湃。
怎么样,今年的灯展美吧?啊!迷人的灯展,我们后会有期,希望未来的灯盏能越来越好,让我们这个文明城市厦门一天比一天更闪亮,米人;一天比一天更繁隆,昌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