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游泳
难忘的“第一次”
难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满了“第一次”,它们会深深烙印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时时会萦绕于心,因为,每一次会给你无限的启示,给你向前的勇气。
那一次是发生在一个暑假的事情了。那天每场炎热,连知了都要在喊:“热,太热了!”狗都伸出舌头散热,天气就像一个大热锅烤着我们,突然,妈妈跑到我面前说了一句话:“儿子,你可以去游泳呀,这样既可以给你凉爽一下,又可以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我想了一下,的确是个不错主意,不过我不会游泳,怕被别人笑话,但是不学,以后更不会游泳了,我的自信心打败了恐惧感,于是我决定第一次下水学游泳。
来到游泳池馆,还了得气氛无处不在:有的人在认真的学游泳,有的人在水里嬉戏,还有的人丛跳水台上往水里跳……可好玩了,我迫不及待的换上游泳裤,直奔泳池,没想到刚迈开腿就踩到地上的水,“咚”,的滑了一跤,不过这一跤仍摔不掉我学游泳的热情。下到水中,热气一瞬间就消失换来的是冰冰凉凉的舒适感,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学游泳的旅程。
一开始,我不知道怎样游,于是就站在水中仔细观察学游泳的人,发现,每隔二十三十秒,他们就抬头换一次气,而且动作十分优美,我也效仿别人的优美动作也游了起来,但是,不懂是什么原因,我每次都要喝口水,慢慢地,被喝的水多了,我的自信心也快被淹没了。可是转念一想,出发前的勇气,继续学吧!这次我改变了方法,先学换气。我把头伸到水里,心数5秒,就把头探出来换气,反反复复做了几十遍,都没什么进步。就再次观察学游泳的人,终于发现了一个秘密他们换气时要深深吸了一口气再继续游泳的,理解我又马上练了起来,没想到,这次得了十秒,我非常兴奋。
换气练完后,就练游泳动作,谁知,一声声“铃铃铃”的压住了欢乐的气氛,我看了看钟,时间到了,我本想先学会游泳再回家,可是时间不等人啊,不过也不错了,我至少在第一次下水就学会了换气,呼,我深深吸了一口气,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游泳馆,
第一次学游泳,我知道了只要坚持不懈,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我相信,我们不是最好的,但我们会比之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