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快乐的
有墨印的铅字,散发书香的扉页,长长短短,这便是书;有生命的画面、丰富多彩的知识,形形色色,这便是书;有古人的思想,有我们对未来的畅想,深深浅浅,这便是书。
儿时,翻开妙趣横生的图画书,看《白雪公主》的善良,看《睡美人》的美丽,看《新皇后》的恶毒,看最终圆满的大结局而不亦乐乎!
童年,摸出蕴藏知识的百科书,读宇宙的奥秘,读地球的信息,读人类的生活,读百科书中丰富多彩的知识而不亦乐乎!
现在,打开浓缩精华的名著,读了《孔子》一个又一个至理真言,品味真言中人生的真谛,理解道德的世界,读真理磨炼自我而不亦乐乎!读了《伊索》描写的经典故事,琢磨寓言中耐人寻味的道理,倾听哲理的警钟,读寓言且警示自我而不亦乐乎!读伯内特夫人绘述的精华故事,领略主人公萨拉的善良,感受故事中波澜起伏的情节,读故事且锻炼自我而不亦乐乎!读了《穷人》,认识社会的不公平,穷人低贱,富人高贵。感受穷人桑娜和渔夫的善良,揭发沙皇统治的黑暗社会,读解渔夫与桑娜的高尚品质。读了《海蒂》,阅读海蒂的天真烂漫,欣赏海蒂富有爱心的行为,幻想阿尔卑斯山的美丽风光。启发读者学习海蒂,传颂爱心的辉煌。冰心带给我读书的真理,高尔基带给我读书的动力,莎士比亚带给我读书的心灵。世界名著不断升华我的思想,世界名人从书中洗涤我的心灵。
读书可以使我增长知识,升华我的思想,洗涤我的心灵,所以读书是快乐的!
有书相伴的日子总是快乐怕。早晨起来,品香茗读散文不亦乐乎!中午,倚阳光读小说不亦乐乎!晚上,靠窗边读诗词不亦乐乎!整天都是快乐的,因为我有书,我爱读书!
读书乐
读书带给了我很多,带给了我智慧,带给了我正义,带给了我分辨善恶的能力……更给了我不少乐趣。
因为我爱读书,所以知识也较为丰富。也正是这些书中的知识使我快乐。在小学毕业考试之前的紧张的复习阶段,老师让同学们都要能概括一个课外的三国故事。这对我来说是易如反掌,可对我的同桌来说,那就~~~~~~~(他根本不知道三国故事)这下便是我大展身手的时候,我拉了一把正在冥思苦想的昊昊:“让我来告诉你三国故事吧!”“什么故事,你还知道两个以上的故事?”他有些怀疑。“我给你讲《关羽刮骨疗毒》的故事吧!在攻打城池的时候,关羽不幸坠马中箭,众将在焦急之时,华佗前来替关云长治疗……”之后昊昊立刻明白了,随即完成了作业。我为他的进步而快乐,是因为我帮助了他,但只有我爱读书,才有能力帮助他。因此,我说:“读书是快乐的,但不是因为书中搞笑的情节,不是因为它能使我得到享受,而是因为我能用书中所学到的知识去帮助别人。”
书上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如果细细品味,或许会得到其他的乐趣。
正如巴甫连柯所说:“书籍使人们成为宇宙的主人!”既然如此,那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从古至今,伟大的、对国家甚至世界有所贡献的人,我相信,他们一定也很爱看书,甚至如痴如醉。就连不少学生也是如此。记得在一本书上说一位学生很爱看书,连上厕所,吃饭的时间都不肯放过。一读起书就是几个小时。
书,你开阔我们的眼界,增长我们的知识,还让我们从中得到不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