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
于是,拿出封存已久的“闲书”读起来。陶醉在沁人心脾的书香中,我忘却了自己。就是在那时,我读懂了“举世皆醉我独醒”的屈原;读懂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李白;读懂了“我自横刀向天笑”的谭嗣同。后来,认识了鲁迅。读他的“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读他的“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春夏与秋冬”,读他的嬉笑怒骂皆文章。他的傲骨,他的爱国情,使他在中国文坛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他并没有因风雨如晦的环境而倒下,而是用他自己的成就改变了自己,改变了环境,改变了整整一个时代!
我在冥冥中,微妙地体会到其中的奥秘。原来,他们的成功都取决于“坚强”。他们经过了环境之苦,却战胜了环境之苦!我释然了,原来一切不如意过后都将是成功的喜悦,只要你坚强。于是我重新振作起来。考试的失利会在坚强后的明天弥补,老师的误解将会在坚强后的明天澄清,学习的压力会在坚强后的明天消散。是书,让我体会到了无穷的快乐。
人各有志,崇尚的快乐也不相同。我,不沉醉于登上高峰,仰望苍穹的快乐;不依恋于伫立海边,感受苍茫的快乐;亦不慕那些物质需求的快乐。我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最普通的孩子,只是从此不在怕挫折,因为,读书,带给了我坚强,带给了我快乐。书,自古以来便带给世界上无尽的馈赠。它使许多人在逆境中站起,在沉溺中清醒。我要站在峰巅对群山说,站在岸边对大海说,站在荒漠对沙石说,站在这里对世界说我读书,我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
“书籍是在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书籍是不可战胜的,无论是邪恶还是愚蠢,都无法毁灭它”、“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一句句名言警句都说明了书在我们心中的重要性,现在很多人读书就是为了完成任务,消磨时间,有谁真正把读书看作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呢?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听爸爸妈妈讲童话故事,那时侯只是觉得童话里的内容很有趣,很好笑,觉得童话里的王子过的无忧无虑,觉得童话里的王子很快乐,很羡慕童话里一位位王子。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书,因为书带给我许多知识。上了小学,就开始学着自己读书,一、二年级时,有许多字还不认识,便标着拼音一个个地看,只是粗略地看一遍,完全没有注意那动人的情节、特殊的环境;更没有发现主人公与众不同的个性、坚毅的品质;没有理解书里的喜怒哀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发现读书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不再粗略的看一遍,而是一个个字细心的品味,理解更深层的含义。
由于我喜欢上了读书,因此我的书已经超过上百本了,里面既有名着,也有故事小说,还有报刊杂志,这些都能帮助着我,丰富着我的知识,告诉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让我如何面对生活、学习、挫折,鼓励我坚强的面对困难、战胜困难。书不仅能够从中学到新的知识,还能从中学到新的常识,学会生存。
读书最大的乐趣就是从中找到自己不知道的事情。里面有现象的美丽风景的描写,鲜为人知的秘密与故事,风土人情的讲述,对奥秘的探索。像《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小豆豆在巴学园里的快乐生活,《窗边的小豆豆》让我看到了与众不同的校园生活,《窗边的小豆豆》让我听到了一个个心声。读了《三国演义》让人为那一个个英雄的行侠仗义的气魄,顿时豪情万丈;读了《西游记》让人感到孙悟空的神通广大,让人感到孙悟空的能力,让人敬佩孙悟空。
冰心说过:“要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读书是好的,要自己好读书,而且要读好书。
读书是快乐的,我们一定要把“我读书,我快乐”这个理念进行到底,如果读得不快乐干脆不要读了,读书是为了让自己快乐,在快乐的同时学习知识,要自愿读书,这样才会在读书的过程中寻找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