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
记得,在我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准备了一个晚上,去参加明天的期末考试。明天,就要参加期末考试了,我的心怦怦的跳个不停。考试开始了,我很快就把卷子做完了。在检查很多便后,我把卷子交给了监考老师。后来结业典礼时,我从老师口里得知我期末考试考了99分的高分,我满心欢喜,满以为回到家里给妈妈看会得到表扬。可是,放学后我回到家里,一直等到妈妈回来,我开心地把卷子交给妈妈看,并说了我的分数,以为妈妈会表扬我。可妈妈只是点了点头,什么也没说,微笑着看着我。在这个时候,我才第一次懂得了要“策马前途须努力”的道理。
还有一件事。在我小时候,也记不清多大了。我肚子是突然得钻心的痛,是坐也不得,站也不得,又吐又拉。是妈妈,是妈妈一直背着我徒步走到了医院,在最难熬的发作期,什么药都对我说是无效的。是妈妈,妈妈没有对我说什么,而是每天将给我一个吻和一个微笑,是这个吻合微笑,帮助我激发了我的力量,最终战胜了病魔。是这样,使我常常对妈妈的微笑流连忘返,而又感激之极,使妈妈的微笑,助我战胜了病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