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
当我来到世上,最先熟悉的是妈妈的笑。妈妈的微笑就像春天温暖的阳光,照亮了我生活的每一天。她给我信心使我振奋,让我快乐……
在我还小,摔倒了哭起来时,妈妈总会带着甜甜的微笑对我说:“没事吧?你是不怕痛的,站起来,继续走。”
记得有一次,我太调皮,坐在自行车上,把脚放进车路轮里,妈妈一骑,脚扭去了,这时我大哭起来,妈妈和爸爸马上送我去医院,在家里静静的躺着的时候,妈妈总是微笑的陪伴我。
在妈妈微笑的陪伴下,我渐渐长大了。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妈妈总是微笑的指点我,帮助我,当我有了进步妈妈是多么开心。妈妈的微笑让我竖起更高的目标。
转眼,我已经是要上六年级的,妈妈的微笑少了,我知道她和爸爸很忙,很少来看我,但是妈妈的微笑一直浮现在我的心里。
妈妈总是带这严肃的表情,眉头皱的紧紧的,不容易看到她的微笑。妈妈的每次微笑兜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妈妈的微笑是那么的慈祥,那么温柔。
妈妈的每一天,都是埋头苦干,早上天刚亮便跳着担子去田里干农活,中午回来,就要等到天黑才回家。饭过后,爸爸和我们都在说说微笑,之有妈妈的眉头紧锁,像以个苦瓜子似的。时候,妈妈在我的印像中是以个不懂的笑的人。
小时候的我总干错事,因而遭来妈妈的打骂,所以我总认为爸爸是慈祥,妈妈凶恶。因时间地挪移,使我渐渐发现了妈妈懂得理解的,会微笑的慈母。
记得在一次中段考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最后“一失足成千古恨”,我的失手,使我失败了。在晚饭的时候,妈妈突然问道:“孩子,中段考的成绩出来了吗?”“考差了。”我立刻放下了碗筷,准备让妈妈大骂一顿,但妈妈并非如此,她反而问我数:“什么考差啦?”我怕妈妈问后会骂我,于是不怕面对着她,而是望着桌面说:“语文考差了。”“哪些内容做得不好啊?”妈妈的追问使我感到了惊奇。我说:“作业离题了。”妈妈并没有骂我,而是露出了以丝慈祥的笑容。她说:“这次你也太粗枝大叶了吧,我知道你是一是疏忽,下次可别再犯了。”说罢,妈妈又微微得笑了,那微笑是多么的灿烂,多么的暖和。使我再失败中得到最好不过的安慰,鼓励和理解。那一刻,我愣住了,我顿时感到妈妈的微笑是最甜,最美的。以前,在我心中的妈妈一向是不懂得笑的,是因为这一丝理解,安慰与鼓励的微笑,使我改变了看法,使我感到妈妈的心总是微笑着。
原来妈妈是会微笑的,只使我平时疏忽了,妈妈的微笑是藏再心里的。我知道妈妈打我骂我她也心疼,我的成绩好她也会开心,我考试失败时她也会担忧。但是,她都是为着我想,她不示以微笑是不想让我骄傲,她微笑是为了安慰我,鼓励我。
妈妈的微笑啊,是温暖的,期待的,鼓励的,信任的。妈妈。您的微笑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给予了我踏实的心。
妈妈,我会更努力,更踏实地学习,争取拿到更优秀的成绩,将来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那时候,我希望可以看到您更发自内心,更灿烂,更为我骄傲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