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再见时
一声再见,可能永远不见,但,当再见时,你我将已茁壮成长。
题记
“再见”一声亲切的声音又再一次在我脑海中回响,把正在思考中的我带到过去。
就在毕业的前天,我兴高采烈得睡不着觉,脑海总想起刚上小学时那幼稚的小样,再想象明天毕业的情景,不由自主的叹息。
在毕业那天,我那兴奋的样子简直无法是一般的语言所可以形容。在与几个朋友交谈中,我发现我的朋友竟和我一样。一样感到叹息,感到伤心。“的确”我不由自主地说,“回想起小时候那天真可笑的样子,的确让人怀念。但,一想到自己快要成为一位中学生了,所感到的是自豪与严肃。”“没错,我们已是半个中学生了,不能再成天想着过去,要着眼未来,不再沉醉在过去。”我最好的朋友鸿说。“说的好!”我和朋友异口同声地说。
在欢送毕业生中,钟老师温和的说:“让我们今天以热烈的掌声向毕业生们告别吧!”‘告别’,这听起来是多么沉重啊!
放学时,“再见”我的好朋友前来向我告别,我也恋恋不舍地与他告别了。
回到家,我不再显得伤心,我为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感到兴奋与期待。于是,我便准备好充足的健康状态与精神状态来去迎接美好的初中生活。
一天,正在写暑假作业的我忽然想起在小学的六年与朋友的生活情景,再想想现在朋友们都已各奔东西了,不禁地感到伤心。我自言自语地说道:“再见,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我好想我的朋友,好想回到过去啊。”
就在这时,伤心地我忽然想起鸿所说的话‘我们已是半个中学生了,不能再成天想着过去,要着眼未来,不再沉醉在过去。’想到这,我对自己说:“我在干什么?我这副模样哪是一中学生?我该怎么做呢?”
一个个问题围绕着我。
就在这时,我忽然大声的说:“对,只有着眼未来,不再沉醉过去,那才有希望与我的朋友再见,就算那时我已是白发苍苍了,我也要再见,也要再见……”
我不想长大
快六年级了,我又不知不觉的长大了一岁,再见了小时候。
每次回想起童年,我便忍不住偷偷落泪。一出生,慢慢的学会了爬起来,然后学会了走路了,最后开始了学习。
每次时间都是那么的短暂,太阳都是那么得跑得快,我匆匆的去追太阳,可每次都摔一大跟头,太阳就转眼间消失了。我常常抱怨我为什么不抓住太阳。我好想大声说:“时间为什么这么快?”
六年级,我再也不是以往那个疯疯癫癫的小屁孩,我决定彻彻底底的换换成另一个人。六年级到了,我再也不去和同学们玩耍了。六年级到了,我要更加认真的学习了。
六年级到了,我也长大了。我不能像小时候一样依赖父母,不能像小时候一样疯疯癫癫的,不能像……
我真的不想长大,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寂寞。我不想长大………………
仰望星空(童年的回忆)
夏天的夜晚,我躺在草坪上仰望星空,这使我想起了童年。
小时候和朋友在一起玩,一起坐在那草地上,看着那天边的红霞,迎着向晚的微风。一边聊着天一边笑,这是多么好啊!
可是,时间回到了现在,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大约四年没见过我那些朋友了,她们是否变了样?是否短头发已长成长头发?是否已经说习惯了普通话?是否住在别的地方?好想再见见那些多年不见的朋友,一起玩玩,一起笑笑。那是多么美妙!
好想再见见那些朋友……
放假了
放假了
随着吴老师的一声:“同学们,放假了!”大家齐声欢呼,终于放假了,即是满心欢喜也有些不舍,和同学们说再见了!
放假了,我是一名快上初中的学生了,要和小时候的粗心。稚气说再见了!暑假里也要做些准备,把小学知识复习一下,基础知识打的牢固点,俗话说的好: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接着是有空转转书店,吃些“课外大餐”看看初中的新知识。
学习固然重要,但也要劳逸结合,玩玩。我的假期,我要安排的井井有条。
放假了,我的假期我--来--也--!
再见了
眼看六月份马上就要来了,这也就代表着,小学的六年时光即将过去;这更代表着,我即将与陪伴了我六年时光的母校依依离别;我将与教育了我六年的老师依依告别;还要与同在一个教室里学习了六年的伙伴们依依分别!
在剩下的时间里,我总是想:马上就要与母校分别了,给母校留下点什么呢,还有送给老师什么礼物呢?我带着这个“特殊”的问题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只要我努力学习,争取考上个好学校、好成绩,这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我以后会更加努力,遇到困难不言放弃,坚持到底;一件事得到了成功,我不会骄傲,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功;因为我的老师,从小都这样辛辛苦苦的教育我。老师:我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
再见了,亲爱的伙伴们,记得小时候:我们在走廊上一起玩老鹰捉小鸡,一起向美丽的老师撒娇。我记得六一儿童节的那天是我们最高兴、最快乐的时光,老师给我们发美味的糖果、给我们发可爱的学习用具,那时候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我们一起表演节目,幼稚无知的我们引得老师和同学们都哈哈大笑,看到大家笑,可爱的小演员们也跟着笑。
啊!时间啊,你为什么不流动得慢一点呢?在最后的时间里,我要好好珍惜,因为道理故事书里告诉过我,天下没有卖后悔药。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伙伴们,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