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河南省南阳南阳油田第三小学301班陈楚宁今天是大年三十,晚上吃饭前爸爸说:“这是年夜饭,饭前一定要放鞭炮。”我匆匆吃过饭,就想出门去找王梦鸿接着放炮,妈妈骗我说:必须等到全家人都吃完饭才能出去,要不然就把财神放走了。幸好我识破了妈妈的诡计,坚持跑了出去。我放了一个坦克形的炮,上面的三个炮筒突然一起喷出火花,就像突然涨开的牡丹。天黑了,爸爸把每个房间的灯都点亮了,家里面顿时亮堂堂、喜洋洋的。夜里十二点了,电视里响起了新年的钟声。外面鞭炮齐鸣、火花四溅,我兴奋的拉着爸爸拿上冲天炮痛痛快快的放了起来。有的炮像会响的尾巴、有的炮像狮子的头、下面也有一条会响的尾巴。还有许多漂亮的炮我没有讲呢!大年三十的晚上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