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
大年三十是一个喜庆的日子。阵阵爆竹声响车云霄,束束烟花直窜天空,绽出美丽的笑脸,小朋友手中的烟火棒绕出美丽的光环,家家户户围坐在电视机前,传出爽朗的笑声……大年三十,这样一个热闹非凡的日子,让人感觉美极了!
大年三十,我们是在姥姥家过的。一家十几口人围坐在饭桌边,吃着可口的饭菜,互相干杯,说着祝福的话语,诉说着一年来的点点滴滴。这样吃饭,让我觉得是一幅画,美极了!
饭后,小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出去玩了,大人们也坐下来推牌九了。孩子们因为一束美丽的烟花而尖叫,大人们因为自己的好牌而欢呼。多么欢快呀!简直美极了!
到了发压岁钱的时候了,大家都很高兴,可是今年与往常不同,必须经过考验,而且诚恳的磕几个头才能拿到钱。前面几个哥哥姐姐都顺利过关,就剩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要是答不出来该有多丢脸哪!我想着往前移动着……“陈菲儿,听题!”我一下回到现实中来,“京张铁路最早实在是的主持下修筑成功的?”哈,这可难不倒我,“詹天佑!”我脱口而出。得到舅舅赞赏的目光后,我给外公磕了5个头,拿到了来之不易的100元钱压岁钱。
后来我们还看了春晚……
大年三十真是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