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
有人说:青春是五彩缤纷的。
可是,为什么,我不觉得?
我们是青春的世界里,青涩的果实,不幼稚,也不成熟。我们站在青春的枝头,想张望外面的世界。可是,我看见的,为什么只有社会里的人际混乱,现实中的欺诈拐骗?
考试的洪水涌过来,淹没我们的自由。家长们的严厉、猜疑与干预,像没有露水的夏天在太阳下暴晒,直到思想的皮肤开始溃烂。
我们无法抵挡,现实中淹没过来的无奈。我们只能站在青春的枝头上,不断张望,直到早熟,丧失所有纯真的语言。
活在家长与老师的视线里,我们不再是真实的我们。我们没有自由,所以我们只能伪装自己。
我们对着成堆的作业,一直笑一直笑,直到脑海混乱,泪流满面。我们偷偷地隐藏起自己的伤口,就像果实一样,即使喷过了农药,可伤口还是会藏在血肉之中。
曾经我们那群纯真快乐的孩子哪儿去了?剩下的,只是过早步入成熟世界的我们。
我们不再纯真,不再快乐,不再自由。都是过去。我们躲在现实的角落里,一口一口地舔着回忆,直到隐藏的伤口再次原形毕露,开始溃烂。可是,我们已经痛得没了感觉,没有表情。
在成人们的眼里,青春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
可是在我们的眼中,青春的世界,现实暗淡无光,考试暗无天日……
我们的世界,暗无天日,这是真的。
谁来祭奠,我们这死去的纯真呢?
面对现实,我们无奈。
面对中国的应试教育,我们无能为力。
面对失去的纯真与快乐,我们已无力挽回。
我们的世界,丧失所有的语言,丢失所有的纯真与快乐,没了色彩。
世界里的事情总是不公平的,包括我们的无能为力。
我们的世界。
站在枝头上张望的我们,仰望天空,终于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