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
说到外号这个词,全班骚动起来。班主任张老师一拍桌子大吼一声“安静”,顿时全班鸦雀无声后又开始了他“关于外号”这件事的言论。最后快下课时,终于以“你们不许向别人取外号”这句结束了全篇。
下课后,同学们大都很自觉地跑到外面去玩。号称“初一(2)班第一鸡婆讨论组”的我们就围在我的桌边,弄的被一堆女生包围的红着脸小陈同学大吼一声:“鸡婆们饲料在外面啊!”于是我们很不爽地回敬了一句:“滚!”
“老师还这是没事找事呢,开学到现在我们也没说过一个外号呢!”“嗯!”我瞪了下臻,还没说过!青蛙不是你叫的吗!!臻识相地闭嘴了。“不过说真的我们还没给别人取过外号呢!”“嗯!~”配抿紧嘴巴一会儿后小声地说了句“除了你”。“不然我们来互相取外号吧!”雅玲建议。“非常好!我还建议换一下我的外号!~”我第一个举手。
然后我们就将老师的言论跑到九霄云外开始互相取外号了。
“臻你就叫粗鲁大婶吧!”我们几个异口同声地说。这个粗鲁阿婆只有这个名字适合她了。“什么,粗鲁大婶!我抗议!”“抗议无效!”又被我们异口同声地驳回。
“接下来是玲,要叫什么啊?”雅玲问。“呃……那个……我不用了,我不需要。你们叫我阿玲就行!呵呵……”玲“谦虚”地说。没办法啊,那时还没认清这个腹黑女人的真实面目,以为她是个温柔的女生,就这样答应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