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小明写完作业,顺便从家里拿了一只香蕉出去找好朋友玩。
一路上,小明连蹦带跳,眉开眼笑地边走边路香蕉,不知不觉一根香蕉马上吃完了,小明随手把香蕉皮一扔……小明走着走着,他看到一位清洁工正拿着扫帚“唰唰”,一下接一下,有节奏地扫着,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流了下来,但他还是不肯休息一下。小明不由得羞愧万万,他的脸通红,心想:“清洁工人为了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不怕苦,不怕累,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乱扔垃圾,城市不就变成了“苍蝇”、“蚊子”的世界了吗?他想到这里,马上跑了回去,不假思索地捡起了香蕉皮,把它扔进了果壳箱里。
小明做得对呀,我们保护环境一定要从小事做起,如果我们连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好的话,那我们今后怎么去保护环境呢,所以保护环境就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呀!地球也有它的生命,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对待地球,现在地球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如果我们不早日让地球恢复健康的话,地球妈妈就会陷入恐怖。同学们,觉悟吧!为了地球的美丽、繁华、昌盛,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我们自下而上的家园就会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我们这个地球充满生机,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
-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今天下午,范老师给我们班开了一个班会,主题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范老师说:“只有保护好环境,我们的家园才会变得更美好,那么我们该怎样保护好环境呢?”
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大胆发言,就怕自己抢不到发言的机会。有的同学说:“在马路上不能随便吐痰,一是污染环境,二是如果踩到了滑一下怎么办;”有的还说:“见纸要自动弯腰捡起,要争当环保小卫士,这样才是最棒的!”
我虽然没有发言,但是我想:我们环保应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比如:饭前便后要勤洗手,每天睡前要刷牙洗脚;在公共场合不随意扔任何垃圾物品;保护树木和花草。
我曾学过《沙漠中的绿洲》这篇文章,文章中写道:在茫茫无边的沙漠上种植树都没难倒阿联酋人民,何况我们呢?如果我们全国13亿多人,每人都载些花草树木,那么这个世界不就更美好了吗?
不管是老老小小的人们,快快行动起来,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吧!可不要忘记,我们只有一个可息的村庄,就是它—地球,是它给予了我们生命呀!
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作文: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
在我们生活中,保护环境体现在一件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中,但是就是这些小事却关系到我们生存的大环境,要想真正做个环保卫士还真不是那么容易。
一位清洁工阿姨向她们走来,说:“请你们不要随地吐,你看看这路上多难看。”两个小妹四处望了望,低声嘟囔着:“不就一点甘蔗皮嘛。”但是从她们通红的脸上可以看出她们心里的羞愧和不安。看着这一幕,再看看自己手中装着甘蔗渣的袋子,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相互看了一眼,会心地笑了。
生活中类似这样的小事还有许许多多:收集一颗废电池,节约一滴水,多种一棵小树苗……只要我们睁大双眼仔细观察,积极行动起来,就会有新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