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记忆
你,是一个最普通的老师,却把每一件普通的事做到了不普通。每当想起你,心里仿佛有一股暖流,缓缓流淌着。
记得你刚接到我们班时,年纪很轻,许多家长还怀疑你能不能当一个好班主任,你只是淡淡一笑,仿佛春风吹过稻田。而家长们的怀疑,似乎是错的。
那一次,我发烧,很难受,教室在三楼,医务室在一楼,你焦急的神情被每一个同学看在眼里,长发披散在腰间,前刘海因为焦急的汗水粘在前额上。你马上给我的家长打了电话,可是并没有让你焦急的心情平静下来,紧急之下你背起我就朝楼下走,我似乎能听到你急促的心跳声,你走的稳稳的,想快点走,但害怕摔着。许多同学也都跟在后面,对您这个举动都大吃了一惊。小声议论着:“李老师怎么可以这么好,我从来没见过背起学生去医务室的老师。”“是啊是啊,咱们老师是最要好的老师。”我感到了一种极大的荣幸。
伴随着你急促的喘气声,已经走到了医务室,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也来了,在得知是您把我背到医务室时,非常感谢您,而你却说着“应该做的”,“哪里哪里”之类的话。
从那以后,你的课堂上,同学们都是表现最好的,那些上课爱捣乱的学生,也都低调起来,下课时,时常有同学帮你接水,发作业,你总是淡淡地笑着,说:“谢谢。”这一切的感激鱼感动,都源于你。
后来,我转校了,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又想起了披着黑发的你,前刘海被汗水粘在前额上的你,那站在讲台上讲课栩栩如生的你,埋头改作业的你,和那春风拂过脸颊微笑着的你。
您是春风,春风动人,吹起我的心扉。您是夏雨,夏雨润人,润在我的心底。时间能带走一切,但记忆永恒,有你的记忆,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