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作文
年幼的时候,父亲的自行车是我梦幻中的城堡。我坐在车后的一个童椅里,倚着父亲宽厚的背,金色的阳光从路边繁密的树荫里漏在父亲身上,一股暖意浓浓地四溢。路旁花香,河岸青草,天空泻下纯净的蓝。有时父亲空出一只手来抚摸着我的小手,那厚实的大手令我感到无比的温馨。有时我半眯着眼,听父亲讲童话,那些梦幻的美好随着车辙绵延向远方;父亲那温柔的声音仿佛童话中的白马王子,令我痴痴地聆听,仿佛听一首美妙的歌。
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仿佛躲在车后的一座城堡里。
稍大些,父亲的自行车是我成长路上的挚友。那时,我也拥有了一辆小车,于是绚烂的阳光在笔直的柏油路上拉下两道长长的影子;一个影子宽厚而稳重,另一个影子顽皮地在路上摇摇晃晃。有时父亲与我谈起往事,他那凝滞的眼眸忽而明亮起来,仿佛温暖的阳光,射出一行清热的光芒来,我也似乎看见故乡漫漫田野上涌动的绿色浪花;有时父亲为我指点学习上的困惑,每逢这时,他的双唇在风中一张一翕,朗目间透出几分凝然和坚毅。车轮一点点淹没时光的痕迹,耳畔残留着几声空远的鸟啼。
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父亲的车轮带我驶向美好蓝天。
到现在,我如春笋拔节般成长,而父亲的乌丝却镀上几点白雪。父亲的自行车再不似过去那样轻灵稳健,而阳光依旧,浮云从视野尽头散去。终于有一天,父亲的自行车又一次轻快地奔跑起来,只不过坐在后座的却变成父亲。阳光的羽毛像当初那样落在父亲身上,父亲羞涩地笑了几声,而后平静地听我静静讲述校园里的故事,一如当初我听他讲童话般投入。阳光浅笑,织成绮丽的锦绣。
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父亲的笑成为我心中的太阳。
父亲的自行车为我赶走生命中的阴霾,编织我人生中的美好,那车轮间融化的深深父爱就是那灿烂的阳光,永远温暖如同阳春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