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幕
建兰路小学四年级一班魏万龙
相信每个人都亲眼目睹过令人难忘的一幕,而且会让自己终身难忘。我人生中难忘的一幕发生在我10岁的童年里,那一幕让我受益匪浅,那一幕让我泪流不止,那一幕也让我终生难忘。
那是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一团火球,放学了,我就回了家。刚到家门口,我发现昏暗的房间里,竟一点声音都没有。咦?怎么回事?我疑惑不解,迫不急待地想立刻知道答案。
我满怀疑问进了家,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妈妈坐在床上,双手用力地砸着自己的腿,脸上的表情很痛苦。噢妈妈的腿又疼了!这是老毛病了。
我知道,妈妈每次腿疼的时候,都要用拳头既狠狠的又快快的使劲捶打。妈妈用的力很大,也很狠,狠的像打我的时候一样。我想起妈妈打我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为了免遭疼痛,我会迅速躲到床下面去,因为我知道,妈妈的一巴掌有多重,打到身上有多疼。妈妈用这么大的力不断地捶打着自己的腿,虽然我不知道妈妈的腿有多痛,但我知道妈妈的腿肯定痛得很历害。
唉辛勤的妈妈。为了我和姐姐,你每天早上6点就起来,忙忙碌碌,不辞劳苦,直到晚上11点才睡觉,你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双鬓上的油亮黑发慢慢变成了银光闪闪的白发。妈妈,我要告诉你,我的心很痛,因为你为了把钱给我和姐姐存下,竟然得了病都不去医院……眼前这一幕,会留在我心灵记忆的最深处,直到永远……
哦!这难忘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