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幕
每个人都亲眼目睹过令你难忘的一幕。这一幕也许犹如一场内夹着雷鸣电闪的滂沱大雨,灌淋在蹒跚学文时的幼小的心灵里;这一幕也许好似一个永远也不可消磨的烙印,留在你五彩缤纷的童年记忆里;这一幕也许出现在你安度晚年,即将逝世的时候……然而,令我难以忘怀的一幕却出现在童话般的校园世界里。这一幕,让我受益匪浅;这一幕,让我懂得要好好学习,谨记老师给予我的谆谆教导……
那是一个阴冷的下午,凛冽的寒风呼呼地刮着,我被冻得直打寒战。真不知我的语数期中测试考得怎么样?于是,我想到办公室去问问老师。办公室的窗户里透射出微弱的灯光。“老师在办公室里做什么呢?”我有点迫不及待,想立刻知道答案。
我满怀疑问地来到办公室门前,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全体老师借着微弱的灯光正在孜孜不倦地批改着试卷。“刷刷”的声音是那样的清脆,那样的悦耳,犹如贝多芬在激情地弹奏着月光曲。他们是那样的聚精会神、一丝不苟,似乎每一个错字,每一个错误的标点都逃不过辛勤园丁那敏锐的目光。只见我们的数学老师正陶醉于试卷之中。他时而把笔停下来摇摇头,叹叹气,显得愁眉不展;时而眉开眼笑,继续批改。钢笔在试卷上不停地滑动着,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顿时觉得血色的墨汁在试卷上翩翩起舞。再闻一闻,格外芳香四溢。我的脚都站酸了,老师还没有发觉。我被老师的一丝不苟的精神感动了。我没心情再问我考的分数了,只感觉脸上有些火热,霎时,泪水不由得夺眶而出。
啊!辛勤的园丁。为了祖国这些“娇嫩之花”开得更加灿烂,你们付出了自己的双鬓上的油亮黑发,得到的却是几根银光闪闪的白发。我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无私奉献;更要谢谢你们为我留下这万分感人的一幕。这一幕让我永生难忘。想起这一幕,便想起了老师曾经对我的百般呵护和谆谆教导。
眼前的这一幕,会留在我心灵记忆的最深处,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