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幕
张瑞悦
只要我看到她,就会想起让我难堪的那一幕情景。
记得那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吃过早饭,我背起书包就去上学。一路上,花儿向我点头,小鸟给我唱歌。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昨天叔叔去北京出差,给我买回来了一件新衣服,所以我要让同学们见识一下。我刚来到教室,同学们就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我对同学们说:“漂亮吧?”突然一个同学站起来说:“昨天,我的那件衣服跟你的一模一样,可惜在体育课上丢了。”我急忙辩解说:“这是我叔叔从北京捎过来的呀!”这时,另一位同学飞快地跑过来说:“拿了别人的衣服还不觉得丢脸!”我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儿,哭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师来了,了解了情况后,批评了那几个同学。然后走到我的身边,和蔼的对我说:“瑞悦,我们要做诚实的孩子,千万不要说谎啊!”可这衣服的确不是我拿得别人的呀!心里委屈极了。
第二节课下了,开始上课间操。一个同学又喊又叫得把丢衣服的同学拉出来,告诉她,衣服找到了。
可这被人怀疑的一幕,我却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