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原来是在吵架。我把头扭转回来,车缓缓的启动,过了路口。
不一会,车稳稳地到达了目的地。我和往常一样,坐在那个阴冷的教室里,认真做着笔记,听着老师从口中滔滔不绝讲的知识,却在心里等待着下课。下课铃一打响,我就匆匆收好书包,回家,又过着和往常一样的日子。
直到周五那一天。我的朋友不经意间把我的限量版明星海报撕裂了一个口子。我为这事和她大发雷霆。她脸上写满了恐惧,一个劲儿地向我道歉。我面对她的道歉置若罔闻,扭头就走了。
周末,我又坐着那辆上周坐的公交车去上课。又是在那个红灯变化的路口,我将头扭到窗边。再次看到了两个女孩上次吵架的女孩们。
不同的是,一个女孩在小心翼翼地为另一个女孩擦着药那个女孩腿不知道什么时候受伤了。那个女孩耐心地为另一个女孩包扎。我仔细的从窗户向外眺望。擦药的女孩是上次被打的女孩……那个女孩打了她一巴掌,她还不计前嫌。反而给这个女孩包扎……那认真的眼神,那汗如雨下的样子,那耐心的动作……
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她那个被打的女孩,能够帮助打她的女孩?她能那么宽容。她能那么不计前嫌。我又能做什么?我对朋友又是怎么样的一种态度?
车子开动绿灯亮了。
这件事和我和朋友吵架的事仿佛放电影般在我的脑海里重复放映着。交织着。
到家,我几经犹豫,给她打了电话。
“喂?”电话那头想起她甜美的声音。
“……那个,”我一时间竟有点语塞,“我……”
“啊?你。”她在电话那头很惊讶的说,“海报的事,我错了,原谅我好吗?”
“……你没做错。”我脱口而出。“是我错了。”
“我们还是朋友吧?”她的语气有点担忧。
“不是。”我镇静地说。
“啊?……”在电话中听到她惊讶地声音,我不由得笑出声来。
“呵呵。我们是好朋友嘛!”
“嗯~呵呵……”
……
电话挂断后,我又想起了那两个女孩。我在心里感谢他们。谢谢他们给我上了一课友谊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