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克隆
假如我会克隆,我首先要克隆一个人类家园星际地球。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摇篮。我们人类离不开她。可你知道吗?地球磁场强度正以每100年5%的比例在继续缩小,以这个速度推测,地球磁场将在未来2000年内消失。在地球磁场消失的那段时间,地球大气将被太阳风吹走,地球家园将会成为像火星一样的不毛之地。那时,人们的生命将受到威胁。当我得知这些消息后,我多么希望我会克隆啊!在地壳中提取能使万物生长的“基因”和“细胞”,在太阳系中克隆出一个与地球完全相同的星球。但我并不满足,我还要在银河系的其它星系中克隆出一个地球。克隆出的地球是原本地球最好的一面有绿发似的森林、蓝带似的大海、彩球似的土地,还有许多动植物。并且,我要把濒危动植物多克隆些。同时,我也会把地球上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也“搬”到克隆出的地球上,使她十全十美、天衣无缝。现在,随着人类对各门技术的掌握,人类这个共同的愿望是很有可能实现的。但是,我们仍要保护地球。假如磁场不消失,随着人类的破坏,地球也会“自毁”。如果这样下去,克隆10个、100个、1000个,甚至更多的地球,那也不够。我相信,人类一定会克隆出另一个地球。但是,我们要牢记这个地球,只有一个!
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
地球我们唯一的家园平川学区五里墩小学三年级丁莉
我们已经跨入了新世纪的门槛,而门槛内却卧着只大大的拦路虎,张着血盆大口,要吞噬我们整个人类。这就是一个世纪性问题环境问题。它在不断恶化,我的家乡也不例外。
改革开放的春风刮走了人们头脑中陈旧落后的思想。乡里一下子立起了十多个冲天的烟囱,随着浓烟滚滚而出,利润滚滚而来……可是你们知道我的感受是什么吗?
那天,我独自在门前的一条大路上走着,忽然前面不远的地方冒出了滚滚浓烟。黑烟像一条张牙舞爪的恶龙朝我扑来,并不断扩散。抬头望望天空,很快满天都是黑烟,像一块巨大的黑幕笼罩着大地;黑色的灰尘颗粒漫天飞舞,向我袭来。天不再蓝了,它变成黑的了。我奔跑着,躲避着。回头望望,“黑虫”遍地,像密集的蚂蚁似的;路旁小池塘的水面上也落上了薄薄的一层……
还有我们村子里那条小河,原来清澈见底,游鱼清晰可见,随时可以听到“叮叮咚咚”的流水声。可是现在,小河变脏了,一团团的垃圾在河水中徘徊着,再也见不到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连行人路过都捂着鼻子走。
身为地球母亲的子孙,看到这个既可爱又美丽的地球正在遭受这样的破坏,此时我的心,真的是又恼恨又悲伤。我多么想高声呼喊还我碧水蓝天!还我美丽的家园!
环境正在遭受严重的破坏,而我们人类生命中必须拥有的水,也已被污染了,生命之水在慢慢地减少。我们人体中如果一旦真的没有了水,那么我们人体中的这些细胞就会坏死,最后引起死亡,那就太惨了!这个世界上,不仅是人类需要水,连动物、植物也是非常需要水的。如果动物、植物没有那它们就会干死、渴死。我们这个也将归于死寂。
有些人为了个人的利益,不断地破坏植物、毁坏森林,小动物都没有了去处,只好听天由命。更有的人不加节制地开采自然资源,使它们越来越少。工业污染更是加剧了恶化。我们都是地球上的居民,都有义务保护我们的地球。森林可以让我们呼吸到新鲜空气;大气资源可以让紫外线不直接照射到我们身上;水资源可以维持我们的生命……如果地球上的资源都枯竭了,我们很难以从别的地方得到补充,我们一定要精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同学们,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片土地。共同的命运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保护地球,我们责无旁贷。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并加以行动,努力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恢复年青活力,让我们的地球妈妈永远容颜焕发!
(指导教师:王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