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语文课
在所有的课程当中,我最喜欢语文课。
那你们就一定会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语文课?语文课不是很枯燥吗?”对!我原来是怕上语文课,我不喜欢背那长长的课文,觉得它没劲、枯燥。但是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位语文老师,就是这位新的语文老师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们的新语文老师姓崔,他年纪很轻,中等身材,圆脸,宽宽的眼镜后面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崔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节语文课是学习著名作家阎肃老师创作的诗歌《故乡是北京》。望着这位新老师,想到又要背那长长的课文,同学们个个无精打采,课堂上一片沉寂。崔老师好像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他大声说道:“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篇课文还是一首非常好听的歌呢,你们想听吗?”被老师这么一问,大家先是愣住了,既而是异口同声的回答:“想!”看大家来了精神,崔老师竟然把电脑和音响搬到了教室。随着美妙的音乐想起,崔老师也哼唱了起来。顿时教室里充满了生机。见同学们来了精神,崔老师又用优美的语调,抑扬顿挫的为我们朗读了起来。渐渐的美丽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慢慢的几十双眼睛与老师连成了一片。
崔老师上的每一节语文课都非常的丰富多彩,他不仅使我们增加了知识,而且还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现在我知道了,语文课可以像音乐课一样唱出优美的乐曲,可以像美术课一样画出缤纷的色彩。
同学们,你们一定也和我一样喜欢上语文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