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作文
不知不觉,天空中又飘起细细的雨丝,雨划过我的脸庞,留下一道美丽的弧线。
我的脸上冰冰的,又想起那个冬季......
那是一个阴冷的早上,雨下得淅淅沥沥,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没料到今天会这么冷,因此穿得特别单薄,寒风吹来,我立刻感到一种刺骨的
凉。
中午放学时,我用冷得僵硬的手握住雨伞,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暖和又
舒适的家,我的脚步不由自主地越走越快。
终于走到了家门口,此时,我感到身体越来越冷,但是嘴角却漾起一丝笑容,终
于到家了!我摸摸口袋,咦?没有钥匙,我想一定是摸错了口袋,于是又摸了摸另一
个口袋,还是没有!我把全身找了个遍,居然没有钥匙!中午家里没有人,敲门也不
会有人来开门。
我彻底失望了,心比被寒风刮到的手还冷。一想到不能在温暖的家里吃上一顿美
味的中午饭,我的眼泪竟情不自禁地夺出眼眶。我一个人静静地蹲在地上,抽噎着。
“嘎吱”,邻居家的门突然打开了,邻居阿姨围着厚厚的围巾,穿着暖和的羽绒
服。手里提了一个黑色的袋子。我猜她一定是出来倒垃圾的。于是,我的目光情不自
禁地朝那位邻居阿姨望去。
阿姨把垃圾放在了门口,她转过身,看见了我,并向我走来。我像找到了一个诉
说心声的人,放声大哭起来。
阿姨走过来,冲着我和蔼地笑了笑,我听见一个甜美的嗓音在问我:“小妹妹,
怎么啦?是不是没带钥匙?”
我抬起头,用闪着泪花的眼望着她,并点了点头。
之后,阿姨将我扶起来,亲切地说:“中午就在我家吃吧,我看你嘴唇都冻紫了,
快进去坐坐吧!”此时此刻,我内心激起一股暖流,暖暖的,就像心里升起了一轮小太
阳,也是暖暖的......
吃饭了,桌上摆满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常菜,但在我眼中,那是一顿最丰盛的美
味。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那年冬天不是寒冷的,它是那么温暖,那么幸福,那么让我刻骨铭心。
温暖的冬天
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刮来,一不留神,窜进你的衣领里,钻进你的被窝里,感觉冷飕飕的。火红火红的炉子生起来了,我们大家围着它坐,暖融融的,这是温暖。先进的,高科技的暖气空调打开来了,暖了手,暖了脚,暖了我的心。开水滚了,“呜呜”地叫,喝了一杯刚开的热开水,暖在嘴里,暖在心里。一阵北风吹来,钻进你的衣兜里,父亲解下围巾给我系上,妈妈除下帽子给我戴上,啊!有了爸爸妈妈,这个冬天是温暖的。下雪了,漫山遍野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玉树银花,小伙伴们出来了,北风吹红了他们的小脸蛋,红彤彤的,他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多开心啊!啊!有了小伙伴,冬天是温暖的!我爱冬天的,冬天是温暖的!这个冬天并不“冷”,它是温暖的
冬天的校园
冬天,虽然我们住在南方,不会下雪,但我们给学校增添了洋溢。
冬天的校园里喜气洋洋,我们不怕寒冷,不怕风吹雨打,我们依然快活,冬天的学校立即变成了温暖的春天。
走进校园,中间有个好地方小花园,有许多同学在那里做作业、玩耍、欣赏花草树木带给我们的礼物。冬天树木都光秃秃的了,但我们校园冬天依然鲜花盛开、树叶翠绿,好像画中的画。
走出大操场,还可以看见阳光从外面射进来,给我们温暖。
回到教室,许多小学生在写写画画,我们就像温暖的一家人,互相帮助,互相照顾。
在学校我们就是大家庭,你愿意加入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