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阳光
81史珂
人们常说,母爱是伟大的。而我总是觉得这是一种烦人的唠叨。在父母身边生活就是一种受罪,就像一只小鸟被关进了囚笼中一样,,没有自由,更没有快乐。
终于我离开了父母,到河南来求学。
一天,冷风呼呼的吹袭着大地,我却静静的坐在温暖的教室里学习。忽然,门卫上的老师说有人找我。我半信半疑的走下楼。
在大门口,我见到一个陌生的阿姨。她说:“看,这是你妈妈让我从新疆带回来的保暖内衣和她亲手为你织的毛衣。”她还告诉我,妈妈知道我不喜欢穿买的毛衣,就抽空就织……
顿时,我脑海里闪现父母的身影,泪水夺眶而出。此时此刻,我好后悔呀。后悔为什么我在他们身边时不听话,后悔为什么不多帮他们干些活。可是我知道,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倒流,可是那只是我的幻想。我知道,虽然这毛衣不值几个钱,但从这件小事中我明白了:母爱原来是这么伟大。
我想,母爱就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虽然有刺骨的寒风吹袭,但我依然感觉到温暖和幸福。此时此刻,我只想默默是祝福:远方的亲人哪,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指导教师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