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阳光`温暖
冬日,无情地剥削着富有的大地。落叶,纷纷飘扬。
早晨,雄鸡懒惰地鸣叫了几声,便缩进鸡窝里,拥抱美妙的梦乡。
路上只有彻骨的寒风相伴于左右,微弱的灯光飘落在我的身上,与我那条母亲亲手织的围巾相互映衬着。各式各样的飞虫猛地向路灯撞去,我想,它们是否在享受着温暖呢?
回到教室,尚早,只有几个明晓溪的“粉丝”在努力攻读着那本《冬日最温暖的阳光》。我呆呆的望着东方的天边,等待着太阳公公的到来。时间悄悄的从身边溜走,耳边,响彻着它走过的脚步声“嘀嗒”、“嘀嗒”。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
梦里,狂风在吹,雪花在飘。我隐约能看见一个小女孩:她赤着脚,双唇在颤动着。她的叫卖声清晰可闻:“卖火柴,好好的火柴,能给人温暖的火柴……”她的火柴是否真的能让人得到温暖?我向她招手,她无动于衷,显然,她看不见我。
风,吹个不停;雪,飘个不停……小女孩的篮子里火柴照旧,原封不动。风雪催促着人们,容不得停下。
她划着第一根火柴,眼前不只是烛关,还有满桌的美食。可还未等到她伸手过去时,烛光灭了,美食也消失了,可望不可即。
不情愿地,她划着了第二根火柴,出现了一派温馨的景象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在庆祝圣诞,小女孩眼中流露出一丝丝羡慕。烛光又熄灭了,景象亦随之消失。
不弃馁地,她再次划着第三根火柴。她那慈祥的奶奶出现了。奶奶慈爱地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小女孩温暖地拥抱着奶奶的慈爱,消失在夜幕中……她的火柴给了她温暖。
风,依然呼啸,雪,照旧飘舞……
醒来时,课室里坐满了人,还未上课。太阳公公已经露出了笑脸,抚摸这干燥的大地。
我用那只小爪,揉揉朦胧睡眼,触摸着颈上的围巾,感受着冬日的阳光,享受着温暖。
《慈爱阳光温暖》
温暖冬日—感动2006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谢我一样会珍惜。”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几句经典歌词,让人难以忘记。每天每时每刻都有人用真心感动着我们,在2006年谁又让我们为之感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生活的家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和谐。
今年7月14日夜,洪水威胁着资兴市坪石乡昆村欧家组,村妇女主任兼计育专干陈淑秀飞奔向一户又一户人家,拼命地呼喊和敲门,叫醒还在睡梦中的人们,让他们撤离到高处。村民欧伟兵准备撤到上坡上去,突然山上洪水猛冲过来,他掉进了水里。陈淑秀跑到岸边,但也掉进了水里。陈淑秀猛地推了欧伟兵一把,借着这股力气,欧伟兵顺利地爬上了岸。再回头一看一个浪头打过来,陈淑秀瞬间就消失在滔滔洪水中,年仅36岁的陈淑秀,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百名群众的平安。
陈淑秀的勇气让人佩服,让人感动,但她留给我们更多的是她那无微不至的爱。我们对陈淑秀的行为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她为我们做的一切。
李樱樱,一位24岁的漂亮女孩。3个月前,这位在广东工作的女导游自愿报名支教,成为首例个人募师支教活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支教老师。这位年轻的女孩孤身一人在湖南山里支教。一到学校,李樱樱就成了改变历史的人,她不仅是学校有史以来第一位支教的女教师;有史以来有本科毕业的老师,而且是学校唯一一位女教师。
李樱樱、陈淑秀的行为,让我觉得生活因爱而美好,因感恩而美好,她们的行为让我感受到了寒冬的温暖,感受到生命的可贵。
像李樱樱和陈淑秀一样的人还有很多。比如:柱着拐杖为农民建言的人大代表姜德明;助半瘫女孩千里求学的郭青梅;400孤寡老人的女儿贾秀兰;八旬老人捡破烂抚养六名弃儿赵景化……这样人的数不胜数,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们铭记,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振奋。
正是因为有许多李樱樱、陈淑秀这样的人,就算人在严冬也不会让我们觉得冷,他们的精神使我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我们只有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他们带给我们的冬日温暖;解读他们的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我们一起努力吧!
温暖冬日感动2006,让我们感受到世间真爱,让我们共同努力吸取感动2006年精华所在,共同创建感动2007,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