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作文
《闽南·同学少年》专辑
在我们的学习中不可能永远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关键是(我们)如何面对困难。(以内心感受为综述,开篇引题。)
小时候,我的数学成绩一直很优异,课本上的知识对我来说是轻而易举的,爸爸看我学的不费劲,就坚持让我学习奥数,给我提高难度,可是我却不喜欢做奥数题目,因为奥数和平常的数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哪(有)那么容易做呢?所以一见到奥数我就头晕脑胀,恨不得把书撕掉。就因为(况且,为)学奥数,连看课外书、自由活动的时间都被剥夺了,(你说)我能喜欢学奥数吗?可在爸爸的督促下,我(硬着头皮,不得不)开始了奥数之旅。(事出有因,道出学奥数的原因,心理描写比较生动形象。)
这学期,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数学竞赛中,我运用所学的奥数知识,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在年级组里的取得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数学大王”的称号,那天,校长亲自给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她微笑着握着我们的手,鼓励我们要争做“数学尖子生”,听了校长的话,我们心里美滋滋的,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双手捧着这沉甸甸的奖状,心潮起伏,像海浪一样翻腾。回想这几年自学奥数的经历,不知遇到了多少道难题,解决了多少学习上的困难。
(经过努力,战胜了奥数学习历程中的困难,内心自然“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本段通过列举实例来阐述,容易让读者共鸣。但本段写的是学习奥数、战胜困难的总结,因此应该调为第三段。)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知了在窗下的树上不停地叫着。我坐在窗前做着奥数题,一道、两道、三道……突然,一道难题摆在我眼前,不管我怎样绞尽脑汁,还是做不出。楼下小伙伴们玩耍的笑声时时传入我的耳中,听着伙伴们的欢笑声和知了清脆的叫声,我心里委屈极了,心想:为什么别的孩子可以在外面玩,而我却不能呢?这时,我的脑子里仿佛出现出现了两个小人在争论,其中一个小人说:“出去玩吧!玩可以忘记一切烦恼!”另一个小人反驳道:“不能出去玩,这道题还没有解答完,不如安下心来把这道题做完,再说怎么能向困难低头呢?”对!不能向困难低头。做事要有始有终,既然选择了奥数,就必须坚持到底!绝不能半途而废。想到这,我定下心来,继续做题,不受任何干扰,抓住问题的关键,反复思考,终于把这道题解答出来了。这时,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流了下来,看到做出的题目,我轻轻地松了一口气。(自己当时的感受描写得很真切、很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