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战胜了困难
人的一生面对的困难无数,可真真克服的又有几个?
人生短暂,只有学会了战胜困难,才算是学会了生存。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退缩还是迎面而上;是逃避还是勇敢面对;是半途而废还是像夏骆缔姐妹一样永不言弃?
扪心自问:我学会战胜困难了吗?13年,漫长的岁月,在经过了几年的“风吹雨打”,几年的历练,我们或多或少的明白了些什么,不是吗?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一路上遇到的困难如同树木的年轮,也在一圈圈地增长。儿时的我们有“家”这个“避风港”,可现在,我们不能再依赖父母,因为总是躲在“避风港”里,我们永远不会长大,就算是麻雀也会离开妈妈,独自翱翔在象征着自由的天空,学会战胜困难是我们在成长的路途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困难面前,我们只能选择战胜。
在我咿呀学语时就遇到了数不尽的困难,那是我还不懂什么叫“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与困难邂逅时,只知道一味地逃避,经常以哭泣来面对面前的障碍。困难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就像是一座座不可攀越的大山,而我,只能站在它的脚下,只是抬头仰望它,从没有想过要去翻越它。
当我第一次站在长城的起点,望着这条盘曲在延绵的山间的“巨龙”,我怕了。就在我准备退却时,想起了妈妈读过的书《鲁滨逊漂流记》,虽不知道其中的寓意,但却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遇到困难时,你必须克服,战胜它,不能逃避。”于是,我决定凭自己的力量向这条“巨龙”挑战!成为胜者,付出汗水是必然的。当我站在终点时,已是大汗淋漓,但心里却有说不出的喜悦。由于我还小,不知道我已经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自从那次,我学会了战胜困难。我不再是一只只会躲避海浪的企鹅,因为我知道大海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我不再是一只在屋檐下生活的家雀,因为我知道天空不可能永远万里无云;我不再是一只被妈妈保护的袋鼠,因为我知道时间不可能永远停留在儿时。我将是一只会搏击长空的鹰,不惧怕眼前的障碍,广阔的天空是展示自我的舞台,因为我战胜了困难。
我将以海伦凯勒为榜样,让“千磨万击还艰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千古流转的佳句不断激励,鞭策我,成为在困难面前永远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