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一番冰霜寒,哪得梅花扑鼻香.''每个人的路都是崎岖的,只有在这条路上洒下辛勤的汗水,付出艰苦的劳动,费劲了毕生的心血,经过一番"冰霜寒'',终得"梅花扑鼻香.'
人生就是行动,人生就是拼搏,一切真善美的东西都是通过拼搏而获得的因为学习生活的道路不是宽阔平坦的,它是在旷野中前进,有时穿过尘埃,有时涉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不迎头搏击,决不能前进面对人生中的种种困难,我们应如何抉择呢? 那是一串歪歪扭扭的脚印,它伴我走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面对自己那一深一浅浸满泪水的脚印,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但是它属于我的痕迹有怎能不让人历历在目呢?
曾经生活给予我许多梦幻,让我无尽地追寻望眼欲穿,总摸不清梦的起点无尽的惆怅弥漫在我的眼前;但我不怕因为我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改变我的执著我的矜持,我的练达,使我重新充满力量,去搏击,去追寻.
追逐梦总是千转百回,失败和挫折一次次向我袭来一份痛苦,一份烦恼,一份忧愁我一遇到这些,我都会发出感慨每当遇到困难我总会一遍有一遍地告诉自己:别灰心在困难面前应当乘风破浪,迎流而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这只是我在人生中遇到的一块小小的绊脚石而已,我不能一跌不振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应化失败为学习的动力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