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海伦•凯勒的书,深有感触。我和海伦•凯勒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别,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她自强不息,克服巨大困难读完大学,凭着坚强的毅力,在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里写下了多部伟大的作品。
我不知道我面对的第一个困难是什么?也许是学步时的跌跤,也许是第一天上学时对妈妈的依恋,也许,我把这些称之为困难会有些牵强,但这对我来说就是困难。难道因为怕疼就放弃走路吗?难道因为舍不得妈妈就放弃读书吗?“不!”面对这些困难我大声对自己说道。于是,我战胜了它们。
有一次,老师说家庭作业是背书,我一听闷了,我最讨厌背书了。一回到家写完了其他作业,就慢慢的开始背书了。可是过去了半小时,一小时,两小时,还是不太熟。我当时急地不想背了,什么也不想地去睡。妈妈看见我这样就陪我一起背,不一会我就背会了。克服了这个困难我也有收获,我知道了怎么背书,其实就个成语持之以恒这四个字。别的什么也不想,只想着怎么背它,过一会就解决了!
所以,当我们面对困难的时候要敢于说“不”,这样才会产生战胜困难的原动力。
当你遥望困难的时候,它就像珠穆朗玛峰,是不可能到达的顶峰;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它就只是一座小土丘;当你战胜困难的时候,它就匍匐在你脚下。我对自己说:“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不要害怕,勇往直前!”
想起你时很温暖
在我遇到困难时,我想起了你,就能把困难变成垫脚石;在我遇到挫折时,我想起了你,就能把挫折变为一次成功的考验;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时,我想起了你,多亏原来有你的帮助。
想起你时很温暖。
记得在我遇到困难想放弃时,你对我说:“你如果把困难举在头上,那么它将会变成灭顶石,如果你把困难踩在脚下,那么它将会变成一块垫脚石。”我听取了你的话,便试着去克服困难,果真照应了一句古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
想起你时很温暖.
记得在我遇到挫折想退缩时,你对我说:“人生的路不是平坦的,总会有许许多多的障碍出现在你面前,要么选择跨越障碍,要么就会被障碍所阻挡”我又一次听取了你的良言,在你的帮助下,我终于跨过了那一道坎,把挫折变成了前进的动力。
想起你时很温暖。
记得在我站在成功的领奖台上时,你对我说:“这就是你克服困难,跨跃挫折之后的奖赏,这种奖励是你努力拼搏的结果,它将永远属于你!”我听了你的话后,多么想说声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已经被“困难”这块灭顶石所压倒;如果不是你,我早已被“挫折”那道障碍所阻挡;如果不是你,我怎么会有今天站在领奖台上的这一刻!
想起你时很温暖。
我将永远记住你,永远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帮助!
想起你时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