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雪中的京城,天空阴暗。鹅毛大雪如白衣天使般飘然落下,在新年的第一天为大地披上了银色的外衣。严冬的脚步伴随着呼啸的北风向我们大步走来。在这种天气里,一家人围坐在火锅旁谈论各自的见闻,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
我们全家围坐在桌前,听着电视中传出的优美音乐,望着火锅中缓缓升起的几缕热气,在如此寒冷的夜晚,心中感到一丝温暖。这时,电视画面中出现了几名环卫工人,穿着桔黄色的外衣,衣服上的反光条在冷清的街道上被偶尔驶过的汽车灯光映射出微弱的光。他们在昏黄的路灯下,正奋力铲起路边的积雪,用铁锹击打着路面的冰块,然后用手中的簸箕撮去地上的积雪及残冰,把它们倾倒在路边的树根下。。。。。。爸爸说:“正是这些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才使我们每天生活在干净、舒适的环境中,而社会上有很多人,轻视他们的工作,低估他们的重要性,认为这样的工作低人一等,其实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从事着崇高的工作。”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禁心中暗暗点头,望着画面中的环卫工人,心中油然升起一丝敬意。电视画面虽然只是短暂的几个镜头,但却使我想到了许多:在如此寒冷的夜晚,尤其今天又是元旦假期,应当是全家人聚集在一起,享受团圆的时刻。而我们辛勤的环卫工人却在为城市的美化做着奉献,为人们能够在次日的安全出行做着准备。由此,使我不由想到,在这个风雪交加的冬夜,不仅仅是我们的环卫工人在辛勤劳动,还有人民的卫士警察叔叔,以及商场中的售货员阿姨……这些人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了人们能过一个祥和的节日,放弃了同家人欢聚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为大家做着默默无闻地奉献。想到这里,我心中不禁升起一种感动。正是他们这些人无私的奉献,才能使我们度过安静,祥和,喜庆的节日……
电视画面中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场面很快就播完了,轻松的音乐再次充满整个房间,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复虽然这只是电视中的几个镜头,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火锅底部升起连串气泡,如同我的心变得更加温暖……
请你们相信,在这样一个寒冷的节日夜晚,有一个女孩在默默地感谢你们!祝福你们!
一个印象最深刻的人
在我的脑海中,一些有过一面之交的人,根本就想不起来,可是,有一个人虽然也是一面之交,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那是一个冬天,我独自坐车去姥姥家。在途中,我前面的一位乘客睡着了,还不时地发出鼾声,就在我正被这鼾声搅得心烦意乱的时候,车上上来两个看似不怀好意的人,他们盯着睡熟的乘客,一脸奸笑。
他们悄悄凑近他就准备作案,所有乘客都看在眼里,可是没有一个人敢出来阻止,眼看他们就要得逞了。
突然,“咳”他旁边的一个女乘客咳嗽了一声,惊得小偷立刻缩回了手。我敬佩的看着那个乘客,只见一张瓜子脸上镶着两颗“黑宝石”牙齿错乱的排立着,很不起眼的样子。那小偷斜了她一眼,没有理会,想继续作案。她发现不起作用,就提高嗓音说:“停车!我要下车!”随后打算推一下睡觉的乘客,却突然发现了小偷那恶狠狠的眼神……
她踌躇了一下,还是推醒了他。
“干什么啊?”
“你让一下好吗?我要下车。”
“你下车叫醒我干什么?真是的……”
她不语了,默默的下了车。
我本以为是一场巧合,可是却惊奇的发现,她又乘上了下一趟车。
我被震撼了,不由得发出感叹:“她真是机智勇敢!她心灵真美!她的人品真高尚!”虽然我与她只有一面之交,甚至连她叫什么都不晓得,她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了我的榜样,成了我人生路上思想和行为的试金石。
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大家印象中的人大多是大名鼎鼎的科学家,或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明星、伟人,可在我的脑海里,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一个阿姨。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许许多多让我受教育的事。其中有一件事最使我难以忘怀。
有一次,妈妈让我自己去菜市场买菜。我兴高采烈的来到菜市场。菜市场的人真多呀!熙熙攘攘的人群有卖的、有买的、还有高声叫卖的……真热闹啊!我走到一个摊上,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她那齐耳的短发乱蓬蓬的垂下来。饱经风霜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她忙碌着,但还是很认真。我走过去,问;‘阿姨,这菜多少钱一斤?她看了看我,微笑着说:“一块钱一斤。”我挑了一斤,随手把手里的钱给了她。提起菜扭头就走,边走边哼着小曲:“让我们当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心里盘算着“六、一”就要到了,上哪儿玩去呀!”心里想着,忽然听到后面有人喊:“小同学,小朋友。等一下,等一下。”谁在喊,喊谁哪?我很好奇,回头一看,咦?这不是卖给我菜的那个阿姨吗?她怎么把摊子收了?不是干的好好的吗?我停了下来,阿姨气喘吁吁的说:“小朋友你把钱给我,我还没找给你钱呢?你就走了。”说着找给我一元钱。还没等我说声谢谢,阿姨就走远了。我那着手里的钱,望着阿姨的背影,呆呆地站了好几分钟。这件事虽然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但现在我还铭记在心。
读了《我的伯父鲁迅先生》有感
在我读过的那么多书籍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主要回忆鲁迅先生给作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几件事,说明了鲁迅先生是个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的人,表达了作者崇敬和怀念的思想感情。
“哈哈,还是我的记性好。”鲁迅先生用这句话对作者读书不认真进行委婉地批评。读到这里,我又羞愧又悔恨,比挨打挨骂还难受,让我不禁掩卷沉思:有一次,爸爸帮我买了一本名为《五万年前的客人》的书,我一目十行、囫囵吞枣地读了一遍,只注意紧张动人的情节,而文章的特点、所表达的情感,全弄不明白。一天,爸爸突然问我:“小可,爸爸给你买的书读懂了吗?”“读懂了。”我回答说。爸爸面带笑容地说:“我问你一个问题,看你能不能答对,《五万年前的客人》中的《黑宝石》是什么?”我吞吞吐吐地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爸爸听了,说:“读书要认真,不能马虎了事。爱因斯坦小时候也不是个超人的天才,甚至有人说他是个笨蛋,可促使笨蛋成为天才的不正是勤读书这三个字吗?爱因斯坦深信天才出于勤奋,他用勤读书去弥补自己的笨拙。勤读书可以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还可以增长知识,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听了爸爸发人深省的话,我醒悟了,并下定决心:从此要认真读书,不再马虎了事了。
从《我的伯父鲁迅先生》关心青少年的这一情节中,我明白的道理是:做什么事,都要认定目标,一心一意、认认真真去做,才能成功。
地址:广西贺州市昭平中学1011班 叶可可 邮编:546800 邮箱:gxzpyy@ QQ:632580431 在我读过的那么多书籍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主要回忆鲁迅先生给作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几件事,说明了鲁迅先生是个为自己想...
我的同学
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同学陪伴着我,使我不再寂寞。但是,我的大多数同学都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我的印象中,崔昊森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因为他体贴人,在别人伤心的时候会安慰他,所以我喜欢跟他一起玩。而勾起我对他留下深刻的印象的东西却只是一把短短的小尺子,别看东西虽小,但里面却隐藏着深厚的友情。
一天早晨,我迈着快乐而轻松的步伐走进校园。不一会儿,我们的数学张老师进来了。老师微笑的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考一张数学卷子,大家一定要认真地做,争取考一百分。”虽然我们的数学张老师快六十岁了,但是老师看起来却是很年轻。
考试开始了,同学们陆续开始动笔,我也拿出签字笔写起来。正当我做完了填空题和选择题,要做计算题时,我傻眼了,原来,我的尺子找不着了。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失。‘‘嗖’’的一声,一把漂亮而不大的尺子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崔昊森给我的,他只是对我微微一笑,好像在说:“这是我借给你的,你用吧!”这时,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进我的身体。
我和崔昊森的这件事情中,体现出了崔昊森乐于助人的品质。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学习崔昊森的这种品质。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
《作文: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在三年级最后一个学期里,发生了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情……但其中一件事让我记忆深刻,至今难以忘怀,那就是“六一”儿童节学校举办的联欢会。
每一个“六一”儿童节的到来,都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和欢喜……
演出开始了,第一个节目是管乐队同学演奏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乐曲激昂,令人振奋。接着登台演出的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他们的表演活泼可爱;第五个节目是三年级同学表演的《印度舞》,很荣兴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当我们穿着美丽的印度演出服出现在舞台上时,大家都被这美丽动人的装扮惊呆了;当我们面带微笑,尽情地跳动时,台下的同学们都屏住呼吸、瞪大眼晴、认真地欣赏着我们优美的舞姿……合着音乐的节奏我们一会儿扭扭腰,一会儿扭扭屁股,手铃和脚铃儿一起合唱,最后的结束动作是漂亮的“千手观音”……整个节目真是美丽无比!台下的全体观众都为我们的精彩表演而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我真是兴奋极了!正是有了我们平时的刻苦训练,汗水湿透了衣服和腰带,膝盖磨得青一块紫一块,才换来了今天这么好的成绩。
5.12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令人震惊!演出中讲述了一位妈妈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献出年轻生命的感人场景;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泪流满面;同学们的年龄虽小,但他们却演的感人逼真,催人泪下,令人久久难以忘怀,就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地展现在你的眼前……
还有一个节目是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表演的笑话小品,内容是大家平时常见的,但他们却领会到了小品的精髓,模仿的是微妙微肖,生动、幽默,逗的大家都笑得直喊肚子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