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一页地翻《影响小学生一 生的100个 母爱故事》,是不想错过每一个精彩的故事。当我的指尖滑过最后的那一页,我已经被无数的“感动”所包围了。母亲对于孩子们体贴关心,母亲对于孩子们默默奉献,母亲对于孩子们不畏牺牲……深深地震撼了我,一篇《听到花开的声音》的感人故事,就像一枚多味的橄榄令人满口生津,回味无穷。
一个出生在贫困的家里的孩子对母亲的一个小小的误会:母亲并不爱她,这使她耿耿于怀了很多年,直到她考上大学了,知道了真相,才理解了自己的母亲,心里的母爱的花朵这时才刚刚绽放。
“试着拨开对母亲的偏见,试着认真地看待母亲” 这句话使我想到了生活中的我和母亲的故事,那份经常被我误解的母爱。
在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从学校放学回家,正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轻松一下的时候,妈妈在厨房里喊道:“快去做作业!做完作业你还得再做些课外题呢,好久都没做了,快!”我听了很生气,心里想:我才刚刚放学回家,看会儿电视就不行了?什么事都得依你啊?我才不干呢!然后就大声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妈妈在厨房好久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突然换了种口气,和蔼地说:“这样你的作业会完不成的,听妈妈的,去做作业吧,啊。”听到妈妈以这样的口气说话,心里稍稍平静了一些,轻声说:“那我就先去做作业,但我是为了要证明,我作完作业和习题后还有充裕的时间!”然后就去做作业了。等到了晚上8点才把作业做完。接下来的习题,我做了半小时,做完我一看表,呀!8点半了!我有点后悔,因为今天我习题没做多少,但是还是做到这么晚,本来,这已是我睡觉的时间了。我想:我不该和妈妈顶嘴的,哎。于是在房间里内疚地向在客厅里的妈妈喊到:“妈妈,我作业做完了,习题也完成了。”妈妈在客厅里说道:“哦,都完成了!你再看半小时电视吧,刚才你也很辛苦了,但是,9点要睡觉喽!”我不禁眼泪盈眶,想到下午自己的任性,又想到刚才妈妈的宽容和谅解,不由得在心底责怪起自己。此刻,我也听到了母爱的花朵绽放的声音。
“试着拨开对母亲的偏见,试着认真地看待母亲”!我们这些养尊处优的“小公主”、“小皇帝”对母亲有偏见吗?我们认真地看待母亲了吗?
母亲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我们能考上好的大学,所以给我们报了一个个的补习班、综合班,但是却任性的被我们误认为是母亲不想让我们快乐,怪她们应该给我们更多玩耍的时间,嬉戏的周末;母亲在家里让我们做一点课外的练习,让我们多复习、巩固知识,却被我们误认为她们唠叨,烦人……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可以反映出母亲的爱。母亲的教诲、督促,有时会让我们感到无比厌烦,在学校里说着母亲什么什么不好,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着想呀。
“……金灿灿的迎春花儿噼里啪啦地绽放……我分明听到了花开的声音,这花绽放在我心灵深处,金灿灿的,热烈而深沉,那是母爱的花朵。”
多么美丽的画面,多么动听的声音,多么伟大的母爱!
用心感受,我们每一个做子女的孩子都可以听到母爱的声音。我也相信,爱是相互的,在这个共同的大花园里,母亲也会听到噼里啪啦地绽放得此起彼伏的声音,那是感恩之花怒放的声音,那是孩子们长大的声音!
一起聆听来自对方心灵的声音,那是生命得到了升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