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究竟是什么,为什么让我又爱又恨,我迷茫。
感悟青春,畅想青春
对于青春,我们充满了好奇,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同学间的相互交流,彼此共享成长的体验。彼此尊重是我们需要遵循的基本准则。在尊重与关爱的环境中,我们将进一步体会到青春成长的美好。
高尔基说过∶“要爱惜自己的青春!世界上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是的,青春给予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生活;青春给予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着地拼搏追求;青春给予我们思考,我们就要理智地处事为人;青春给予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接受挑战;青春给予我们梦想,我们就要大胆去创造......
青春的美丽离不开理想的放飞,放飞的理想如果没有拼搏的汗水,失败与挫折的洗礼,凝集的智慧,理想就只能是虚妄的幻想,梦想。
青春是一把竖琴,是快乐。青春没有理由不快乐。
青春是书架,是智慧。没有书的青春是不结果的花。
青春是活力的象征,它蕴涵着智慧勇敢和意志。有了这些,我们便有了克服怯懦的勇气和敢于冒险的魄力。青春将使我们对未来充满新奇,使我们有勇气去面对眼前的一切,使我们坦然地接纳欢喜与忧愁,使我们能够尽情地享受人生竞赛的乐趣。
聆听感悟回忆
啊,朋友,我们从青春的舞台走过,将给社会留下什么?
是创造辉煌还是甘于沉默?
是无悔逝去还是泪流满面?
是造福人间还是殆害万年?
……
当梦想一次次地被暴风雨撕得粉碎;当远航的风帆一次次地升起又中途折返;当攀登的双手被磨得血肉模糊,我们依然大声地向未来宣布:再试一次!
这就是青春的象征!是青春的真谛!是青春的力量!
人是在失败中成长,失败会把青春的舞台点缀得更为缤纷色彩。
青春是短暂的,昙花一现,几分激情,几分洒脱过后,便走向了尽头,要珍惜青春。仔细聆听,你会在风中听到动听的故事,在雨中听到青春动人的欢歌,在林中听到悦耳的鸟鸣,在心中听到真切的希望……
青春给你的,是人生的提前感悟,是快乐的音符,是人生的启迪,是美好的回忆......
抑起青春的风帆,破风劈浪,与现实搏斗,青春便化为一把利剑,用剑斩荆折棘,在崎岖的人生路上劈出一条洒满朝阳的路,通往锦秀前程......
珍惜如风的青春,珍惜如雨的青春,珍惜如花的青春,把最精彩的舞姿与歌声留给这个舞台!
十六岁的感悟
十六岁的感悟十六,一个吉祥的数字,六不仅多了一份顺畅,发发(八八)相加也仿佛着了一份财气;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它又似乎内含着一份圆满。十六,对于7岁入学的少年,似乎又如重担。十六岁之前是一段烂漫的时光。十六岁之后,眼前却是漫漫征途。十六岁的我们,眼前面对得太多太多……十六岁的我们,正是青春洋溢,心比天高的年龄。但是迫在眉睫的会考,一年之后的中考,两年之后从未成年人到成年人的蜕变。在路上,不仅仅有花枝招展,更有学习、专注、奋斗、拼搏、梦想,甚至希望。任重道远,使命在肩。然而十六岁的我们,却犹如触摸到第一缕阳光的婴儿,纯洁的心灵潜藏的天真。青春的心宽得像海,拥有的小船却不能乘风破浪。青春的心蓝的像天,但却有乌云的打扰。青春犹如单翅天使,不知拥抱才可以飞翔。青春犹如曼妙雪花,轻灵舞动却又难知路在何方。青春的心纯得似镜,纯真中映着悲欢离合。青春啊青春,我把你歌颂,因你陶醉。你是多少人难忘得甜蜜记忆,十六岁又是你最美好的年华,多少文人墨客为你书写篇章,你又播动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弦,尽管你倔强又迷茫。十六岁的生活多么美好,而我便在十六岁那充满生机的早春里。有挫折有失败,有鸡毛蒜皮,然而勃发的好奇让我走过青春期的桥梁;强烈的求知欲将我送进知识的殿堂。望天际广阔星空,敢与时间比高低。如果你想感受青春,请看那荡漾着春潮的花海吧!如果你想感受青春,请看那广阔浩荡的星空吧!如果你想感受青春,请看那一望无际的碧绿草原吧!如果你想感受青春,请看那冉冉升起的朝阳吧!看到这些,你必定会联想到我们,因为那喷薄而出的梦幻与希望。因为朝气,所以充满希望;因为拼搏,所以注定走出迷茫!青春让我为你放歌吧!
我的幸福感悟
我从来没有刻意的追求过幸福,也未曾对幸福的内涵冥思苦想过,因为我知道,只要用心去感悟,生活中到处都是幸福。
——题记
幸福在哪里?
拥有青春就是幸福。
夜色未央,兜转翩跹百叶之中的是我,我被浓浓的秋意包裹着,寻不到方向,升入初三成绩大不如前,我总是小心的舔舐着伤口,安慰自己只是意外,意外多了,便渐渐将内心的底线冲破。我开始逃避,将自己隐藏在梦里,我的前方是一扇沉重的青春之门,就像一张大幕将我笼罩在无尽的黑夜,不行,我要光明。于是带着羞涩,带着执着,带着拼搏,昂首向上,我一定要在青春的季节里洒下幸福的种子。
遭遇挫折也是幸福的。
都说风雨之后是彩虹,那一年我坚信彩虹之后也会有风雨,那风雨不是微风细雨,而是狂风暴雨,甚至可以说是腥风血雨,拿着那薄薄的试卷,望着那可怜的分数,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那一刻窗外风雨交加,内心波涛如怒,是苦,是涩,更是痛。一声隆隆声,如剑的闪电过后,弯而美丽的彩虹是那样的绚烂,那样夺目,此刻才发现原来挫折也是如此美丽。
不懈追求是美丽
我不能再逃避了,拾起那一片片残梦将他抛向昨天,我一定要扬起希望的风帆,航行在慢慢的学海中,千帆竞渡,万舟齐发,我想着自己金色的目标迈进:“千淘万漉虽辛苦,吹进狂沙始到金。”当我的追求得到回报时,会发现追求原来如此幸福。
感悟幸福让我快乐的告诉你:
让青春的岁月刻下生动;
让挫折的心理坚韧起来;
让追求的信念写满心胸;
让幸福的感悟永远真诚!
感悟,在星光下
《作文:感悟,在星光下》黄昏最后一缕残阳恋恋不舍地退下山了,原来金黄的天空越发月显出那黑色的神秘。皎洁的月亮已经挂在天的那边,无数发出微弱银光的星星点缀着天空。
银光下,我独自坐在楼顶上坐着,仰望着星空。银光下,我独自坐在楼顶上数星星,凉爽的风吹痛了我的心,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可怜的我变得有点悲伤;满腔热情的我开始觉得有点孤单,孤独与惆怅也时常萦饶在我心头;银光下,我迷茫地想着前方永无止境的路。
心灵啊!我这样才能找回那阳光灿烂鸟语花香没有忧愁没有迷茫的地方呢?我已经累了,我需要一个可以染我驻足可以替我遮风挡雨的“世外桃源”,请告诉我吧。
可你却沉默着。
过了许久,我似乎听到了心灵的回应,”欢笑吧,青春的生命青春的心是用来享受欢乐的。“
我并不是没有欢乐过,成功时,我欢乐,即使在失败时,我也一笑了知,用微笑来安慰自己,因为我对明天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如今,前面那遥远而迷茫的道路上,绊脚石实在是太多了,以前,我跌倒了,我会勇敢地站起来,可是现在,我却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这个勇气再站起来。
我的”世外桃源“在那里?请告诉我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而这条人生之路也只有靠你自己来走完,没有人能代替你走,再说,那个“世外桃源”并不是你的目的地,它只不过是你人生路上的一个驿站,每个人的青春都只有一次,而且很短暂,不要再犹豫不要再徘徊不要再迷茫,用欢乐去充实它吧!